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藤谷陽子】不良室友是戀人 1-2


書名:不良室友是戀人 1-2
作者:藤谷陽子
出版社:
長鴻
出版日:2012/7/4/2012/7/16

簡介:

(第一集)
「我喜歡你。」愛哭的小孩看到也會不哭的不良少年.雷龍─壘崎隆夫向他的室友宮城小玉告白了。但小玉分不清楚雷龍對他的喜歡是朋友的喜歡還是情人間的喜歡所以感到苦惱。「要交往也可以喔。」原本為了安撫得不到回應四處找人打架的雷龍而答應交往的小玉,發現雷龍對他其實是很體貼的,而自己也在不知不覺中喜歡上他了……


(第二集)
宮城小玉跟『連哭泣的孩子都會安靜』的雷龍.壘崎隆夫從室友關係進階到戀人的關係。從不確定雙方的心情到逐漸想了解他,甚至在過年時還約雷龍到他家去住。升上二年級之後,雷龍跟小玉被分班了。雷龍還有個超級崇拜者臼井光,一直黏在他身邊緬懷過去風光。雖然讓小玉知道他所不知道的雷龍的過往,但不能獨處還是會有點寂寞……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2
劇情:2
畫風:2
總評:2

--

心得:

這是部很「BL」的BL…然後也是部很「角川(日本)」的角川漫…
簡單來說,就是幾乎每話最後一定要靠「合體」來確認彼此(很BL也很角川)
而且非常的「LOOP」,畢竟跟世界一還有純情是同間出版社啊哈哈哈

劇情大多沒有什麼重點,世界一跟純情或許還比較好一點,這部就是很日常小品的類型
坦白說我完全搞不懂為什麼可以出到第2集,甚至日本還有出第3集…
媽呀,這玩意能出個第一話其實就差不多了吧,真不愧是角川超會掰的啦XDDDDD

我自己其實對日角的BL沒什麼好感,沒事幾乎不會想去看他們家的漫畫…

而世界一和純情太鬼打牆,我也快受不了了…本來還挺有愛的,但後來都快吃不下了
看看我的書櫃裡,有買的日角書大概就是《愛就是一切》跟《世界一初戀》了吧
但世界一初戀我大概總有一天會把它清掉XDDDDD

綜合以上,所以老實說我在看第1集的時候,真的覺得這部不好看(對不起)
結果前幾天抱著不期待的心情看了第2集,發現第1集居然比較好看是怎樣(?)
因為我這人通常都是那種覺得第1集好看,然後第2集就覺得不好看的類型XDDD
所以這部讓我感到很意外,居然會比第1集好看,確實偶爾也是會有特例啦

可能第1集的發展很迅速也太快H了吧…第2集就比較老夫老妻(誤)的感覺,所以…麻木了(誤)
以客觀心態來看這部的話,我是覺得還挺甜挺可愛的啦,但沒必要出這麼多集啊…

還有我其實比較喜歡哥哥,看來我真的對腹黑型的角色沒抵抗力…第2集都沒哥哥我好傷心!
是說可以出個哥哥篇嗎?像腹黑○○是戀人之類的(大誤)

相關文章 :

12 則留言:

  1. 我看第一集時...心裡的OS是:這什麼鬼東西丫!!! =.=
    第二集本來打算放棄看的...!經你這麼一說..俺還是去瞧瞧好了...CC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兩集性質都差不多,但第一集可能進展太快,所以真的有種"這啥鬼ww"的想法
      後面比較像老夫老妻,所以我就把他當成普通的灑糖漫來看了...
      說比較好看,也大概就是沒有第一集那麼令我錯愕的感覺(大概我習慣了?)

      刪除
  2. 還好我沒收XD 聽說還有3耶?
    角川還有八犬和SUPER LOVERS啊,雖然是半路過去的
    認老師不認出版社 艸
    算一算SUPER LOVERS應該這兩個月會出5吧..
    噢財布君又要淌血惹,感覺9月會蠻多本啊
    花のみぞ知る3!!! 就這樣收尾真是.....Orz


    ↑↑↑↑ 整個很離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日本出到3XD...我覺得很扯居然可以出到3
      八犬前面是冬水社的所以感覺還好...SUPER LOVERS有點危險(希望不要LOOP..)
      是說SUPER LOVERS我記得我上次看出書表是8/30出第5集喔
      9月目前看到就郵差跟無慈悲的你這兩本吧,還有糖色2,希望別再多了...XD
      花のみぞ知る沒買日雜所以不知道怎麼收,不過就上一話來看應該是做了就收?!(爆)

      刪除
  3. 這本我沒有看過,可能是潛意識裡對正太無感(!)
    提到世界一初戀的話,原本覺得不錯看的,可是越到後面高野X小律那一對真的讓人很無力.....
    小律明明是男的,可是非常少女心,這點就讓人很無力(汗)
    只能說高野的耐性真不是一般的。

    另外我昨天看了花開3了,藤本真的很討人喜歡耶,雖然他注定要失戀(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可能我印象中的正太是12歲以下那種,童顏在可接受範圍內所以感覺還好..
      世界一初戀一開始不錯啊,想當初純情我也覺得滿有趣的,但後繼無力啊...
      劇情一直在那邊打轉看得實在很煩躁,別對進展都比他們快!!
      要是我是高野用逼的也要逼小律說啊!!(怒)

      花開3我的還沒收到TAT...不應該在GOHAPPY金石堂分部買的(淚)
      租書店的被租走了~(打滾) 雖然我是可以看日版寫心得但我還是等台版好了...
      是說我忘了藤本是誰了(爆)

      刪除
    2. (立馬拿起手邊的3)
      藤本就是那個小蓉的同學啊(明明自己剛剛也在思索他誰
      說到這本,不知為毛書皮比書本體還短...包不住的感覺很討厭= =
      而且深深覺得台版紙質比日版好多了.......

      雖然純情和初戀都在鬼打牆,有高野先生就贏了 艸
      可能我不喜歡小兔老師和美咲的型吧,加上滾床畫面很讓人煩躁
      最後我也只收了初戀和純情失誤(--這磅數超高的盜版--

      刪除
    3. 喔我好像想起來是誰了,那個一起住進小蓉家要追他的那個!
      你指的書皮比書本還短是日版還台版?我印象好像沒這問題...
      我不太喜歡幻冬舍的紙質耶,他們家的書一整個很軟容易變形...一迅社也是

      我當初會看世界一完全是被動畫的高野先生給吸引的,再配上小西我就被擊沉了(?
      純情的話還是自我中心跟恐怖份子比較好看....我也不愛小兔老師跟美咲那型
      盜版的話我就收不下去了/口\ 不過我也不想收日版~(喂)

      刪除
    4. 雖然一初戀越看到後期也越令我煩噪。。。我很想把小律掐死...!
      但總比純情拖到現在還死不肯完結好的多...冏

      藤谷這本給我無力感也是童顏吧...(汗~
      再加上那莫名奇妙的劇情....XDDDDDDDDDD

      刪除
    5. 純情真的超煩,現在已經很懶得追進度了,世界一也是在拖...我比較想看木佐跟雪名王子啊~

      看來很多人不喜歡童顏,童顏雖不是我的菜但我沒有到很排斥的地步XD
      但如果要童顏的話,我會希望屬性是腹黑,感覺比較萌
      劇情前面真的很莫名其妙耶,告白太快,回覆也太快,H也太快
      雖然第2集我一整個麻木還是把它看完了,比第1集莫名其妙的劇情要來得好一點點www

      刪除
    6. 日版,可能我買的是一刷吧...
      幻冬舍的紙真的不怎樣orz
      感覺要像大洋那種實在太難得了XD

      刪除
    7. 我發現我搞錯飯團你說的"書皮比書本體還短"的意思了
      原來是指側邊比較突出,想說我也是1刷卻沒問題,剛去翻出來就了解問題了

      大洋的紙質是我目前買過的日漫中最好的一間了吧
      茜新社也不錯,不過我是喜歡他們家的書皮...壁の中の天使太精緻嚇到我了(?)

      刪除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