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青井秋】指尖下的光之路徑圖


書名:爪先に光路図
作者:青井秋
出版社:大洋図書
出版日:2012/7/9

簡介:
目前是大學生的岩井,有一天在教授的介紹下,接了一份打工的工作,而工作內容是當菌類學者的助理。而打工地方等待他的,是一位感覺有點龜毛難搞的室田教授。岩井最初抱持著不安的心情接下了這份助理的工作,之後室田帶領他與未知的世界接觸、每日還得幫忙打理如同『生活白癡』的室田的一切起居;雖然很忙卻是樂在其中。在一起相處的時光中,岩井的心漸漸地被室田所吸引…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1.5
劇情:2
畫風:2
總評:2

--

心得:

發完這篇就沒有心得庫存了,我明天要寫什麼才好啊…

這是本很有大洋感覺的書(啥?)
對我來說大洋的書,有滿多封面吸睛…但內容就…嗯
雖然這本也不是難看,但就真的是…嗯(妳到底是怎樣啦!!!)
應該說比較重氣氛,但可能我不夠感性,所以看完也沒啥感想(艸)

雖然封面畫風看起來不錯,不過我覺得黑白稿就有點灰暗…
分鏡表現也不是很純熟,硬要塞在格子裡(?)看起來就像新人畫的東西(啥)
每篇的結尾看似用得很有意境,但看完總有種空虛感…

「指尖下的光之路徑圖」
這篇教授跟助手的劇情…老實說…不是很有新鮮感(目遠)
反正就是不修邊幅只專注於研究的教授,找到了一位能幫助也能照顧他的助手
兩人一起相處後,助手漸漸對教授產生好感,進而告白,但在這之後也辭去了助手的工作
教授在助手離去後,變得不習慣沒有助手的生活
反覆思考過後,才覺得自己或許也喜歡上助手,最後兩情相悅,END…

真的就是不會讓人留下什麼深刻印象的劇情耶(汗)


「殘燈」
以旁觀者(女性)的角度來看教授跟助手,沒什麼好講的…

「魚的體溫」
主角可以看到從沉睡的人體中游出來的「魚」
題材是還滿有創意的,不過我對這篇失憶了XD
只有印象主角的魚在自己清醒的時候游到自己在意的人的體內
想收回卻沒有辦法收回,後來怎麼回來的我忘了…最後應該就是老梗的兩情相悅啦

「八月、夏之末」
這篇與其說是BL,還不如說是單純的奇幻故事,因為太清水了…
是說我這三個月內,好像就看過三本跟狐狸變人類有關的BL了…

另外,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位作者的人物都沒有「活著」的感覺
簡單來說應該就是沒有情緒起伏,也很沒有個性吧
大概是因為是新人的關係,所以也難免會有這些小毛病…
老實說我覺得這種風格大概紅不太起來…看還會不會有第二本單行本吧~(遠目)

相關文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