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青色イリコ】商店街蜜戀物語


作者:青色依里子
出版社:尚禾
出版日:2012/7/14

簡介:
都丸以顧客的身份出現,用笑容♥刺中了蛋糕店次男.侑的胸口。傻愣愣又可愛的都丸在吃蛋糕時總是一臉幸福的樣子,跟他身為一流劍道副社長的形象差了十萬八千里遠…另外收錄侑的甜點師哥哥及侑的好友曉人,還有數十年前的咖啡廳老闆及青年等等,共五篇的戀愛故事*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2
劇情:2
畫風:2.5
總評:2

--

心得:

沒想到這本意外的還能看(什麼意思啊你)
不知道是我記錯還怎樣,怎麼覺得這作者的作品好像很雷
但去查了一下,又發現我根本沒看過這作者的作品

好吧,請不要在意總是失憶的人的發言好了…

我本來以為這本大概就是普通的微甜小品
但中間居然有點小鬱,雖然最後還是HE啦,但不夠甜啊

「夏日甜蜜蛋糕」
家裡開蛋糕店的喜多川,跟喜歡吃蛋糕的都丸餵食與被餵(蛤)的故事
喜多川喜歡上都丸的原因有點蠢,不過他本來就是個很蠢的角色XD
妄想太嚴重的蠢男也滿可愛的,只是故事發展有點太老梗了…

而且雖然有餵食梗,但可惜不夠有趣

兩人持續餵食的關係一陣子後,一天喜多川不小心吻了都丸,兩人關係才有了變化
但事後都丸很快(?)就發現,其實自己也是喜歡喜多川的…就這樣兩情相悅的END

沒什麼意外感,就很普通,還好這篇很清水,不然馬上就H應該會變不好看

「冬日甜蜜蛋糕」
喜多川的青梅竹馬曉人跟哥哥潤的故事,算是有年齡差的青梅竹馬
我本以為曉人之所以會避開潤,是因為潤對曉人做了什麼
結果看到一半才知道,原來是曉人單方面對潤產生情慾
因為害怕自己的感情被發現,所以才避開潤
只是到最後還是忍不住告白了,不過還好潤也沒有因此排斥曉人


這篇我居然沒看出攻受…不過年下攻果然很棒啊欸嘿嘿(被拖)
兩人為了誰在下面扭打成一團的地方也很好笑,結果到最後還是沒有成功www

「不融的雪」
終於有一篇是有H的了,不過是以回憶的形式帶過,雖然現在也有但很短
不過這篇的劇情太好猜…比起兩情相悅,BE搞不好會更讓我印象深刻…
看完後,我對這篇的印象只剩作者後記寫「小攻做了就跑」這點XDDD

「這世界的主角不是我」
平凡男與天才,確實在天才身邊,就會深刻體會到自己有多平庸、自卑
還好最後平凡男有了解到自己的不足之處,進而努力,這樣的轉變還不錯
就算自己什麼都沒有,但以此為藉口而不去努力的人,永遠不會進步
儘管每天都過得讓人覺得心煩,但只要自己能從別的角度看世界,或許就能有所改變
這篇比較不像BL,不過福一說沒有水野或許會死的地方有萌,我喜歡沒有對方就活不下去的梗

「與牛奶皇冠道別」
這短篇我還挺喜歡的,最後才知道阿菊的本體是貓這點安排的不錯
看到阿菊說「你回來吧,這次我不會再礙事了」的地方,一整個覺得很哀傷…
最後那幸福的場景究竟是阿菊的夢想,亦或是真實?就看讀者怎麼去解讀了

這本我覺得後面兩篇比較好看一點,前面就很普通,普通到大概沒多久就會忘了
儘管如此,就算是後面兩篇,頂多也只能比前面三篇撐久一點忘而已(結果還是會忘啊!!)

相關文章 :

4 則留言:

  1. 這本我也剛看完,不過完全不記得內容....(欸)

    除了不停吐槽第一篇小受奶油黏在臉龐邊那看起來蠢蠢的以外

    我喜歡這世界的主角不是我那篇

    對於周遭的觀察描寫得令人感同身受...

    一個人就能成為自己的世界這種感覺,也很棒!


    ps:我看過他其他本雖然不記得劇情但印象中這作者有點雷

    回覆刪除
  2. 我是邊看邊打才記得內容的(默)
    世界那篇真的不錯,前面三篇不提也罷ww
    世界的主角是平凡人視點,所以一般人比較好切入
    轉折部份也描寫的不錯,整篇看下來不像BL比較像一般向的短篇

    我對這作者最大的印象是擬人化...可是我不愛擬人化所以都沒看

    回覆刪除
  3. 對了~想問你這裡有沒有私信的功能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邊沒有私信的功能耶,怎麼了嗎?

      刪除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