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日高ショーコ】等待花開時 3


作者:日高ショーコ
出版社:瑪朵
出版日:2012/7/21

簡介:
經不起蓉一的同學藤本的挑釁,櫻井也決定在水川家租屋而居。儘管櫻井和蓉一深受彼此吸引,卻遲遲無法踏出關鍵性的一步,日子就這麼一天又過一天。此時,菖太的父親突然造訪,櫻井和蓉一將會…?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3.5
劇情:4
畫風:5
總評:4.5

--

心得:

被拖出貨等了好幾天終於收到了…其實我看完後沒什麼感想好說XD
因為之前也都沒寫沒辦法複習前面我寫了什麼,就隨便寫寫好了(喂)
這集已經不如前面那樣慢慢蘊釀氣氛了,畢竟等了200頁終於等到接吻,想必接下來也…

是說其實我一直都不太喜歡有年齡差的CP

就是因為年長的那一方一定會想東想西、鑽牛角尖
例如說「我可以奪走他的未來嗎?」、「你還有更多更好的選擇」之類的
而年輕的那一方則多數會比較衝動、不解與無奈,導致關係變得很不平衡

雖然我覺得「仔細考慮」這點很重要,但有時候也不能憑單方面的意見就決定吧
而與其說年長那方考慮太多,倒不如說是他們害怕年輕人很快就會變心?
加上如果雙方都是直男沒有過喜歡上同性的經驗,應該又更容易退縮
年長的那方甚至還會想說,已經不像年輕那樣可以失敗重來就好,所以就更需要謹慎行動

這類問題在花開裡都有出現,所以要不是有日高老師加持加氣氛加分的話

我一定又會看得很煩躁…不過還好這部沒上述那些狀況那麼煩
至少櫻井先生有認真想要去經營兩人的關係,也有接受蓉一的感情
只是接下來還會碰上一個超級難關,講到這裡就不得不認同櫻井先生真的很任性
蓉一都已經試著去
努力、改變了你還在(ry),希望問題能儘早解決別拖太久…

還有雖然我不怎麼喜歡藤本那種型的,但我覺得藤本個性比櫻井先生好多了
很可惜他只能出來當砲灰,不過多虧有藤本,櫻井先生跟蓉一的關係推動的才比較順利

然後推一下這集最喜歡的兩個地方XD



臉紅害羞的蓉一真可愛,你們兩個周圍的空氣變粉紅色了啦~~



還有這部台版的書質真的比日版好…幻冬舍的第3集書質很微妙

相關文章 :

6 則留言:

  1. 朋友說根本跟雜誌紙一樣了w
    我是沒有真的摸來比較啦,摸起來就..不怎樣

    像這種追連載的就算出了買了也拆了
    我還是會放很久才從第一集開始看耶,像當初的憂鬱之朝
    好像是三都買完才一口氣看+補連載進度

    失憶症患者果然不適合斷續的閱讀(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那麼差嗎,雖然我很久沒摸雜誌紙也無從比較w
      算了反正日版我大多拿來蒐藏,翻還是翻台版

      我有時候也會從第1集開始看,大概是因為怕對前面的劇情沒印象吧
      雖然我記得4月左右才重看過.......可是印象還是很模糊
      我失憶症也滿嚴重的,我只記得上一集他們最後終於接吻了(爆)

      刪除
  2. 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你的這個連結放錯啦~~~cc

    喔..沒有啦..只是想說如果有比較specific的~想說用pm比較好一點...^^""

    對囉~我想請教你,我看你說你會清書..
    那麼如果是bl漫..你是怎麼清掉..? 轉賣掉還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真的耶,直接COPY語法忘記改了,謝謝提醒XD

      目前blooger好像還沒這種功能....
      而我平常通訊方法就推特跟噗浪比較常用了

      清書的話看情況吧,高中時期買過一些D版的,前幾年清的都直接資源回收(欸)
      現在只收正版跟日版,大多都請朋友放網拍,不然就是PO在PTT 大小B版賣給同好這樣
      有時候想清快點的話就降價,清不掉的一些舊書就直接用送的
      家裡書太多沒辦法留太久啊~

      刪除
  3. 我看了尖端拉里拉雜的那一那清單..
    最令我有興趣的莫過"日本Amazon五顆星推薦"的那一本..
    因為..看封面就不太是我的菜...但竟然有"五顆星"!!!真想瞧瞧內容到底裝了啥~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本評價似乎不錯~目前有看過的朋友都有推
      有時候真的不能單靠封面就判定內容呢XD

      刪除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