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草間さかえ】賣火柴的男人


作者:草間さかえ
出版社:台灣東販
出版日:2012/6/25

簡介:
朋友送還的書裡夾著一封沒有首頁的情書,缺了第一頁,收件人自然無從得知,只知道信末的署名是向自己借書的朋友。然而,那名友人毫無預警地離開了東京,莫非是因為這封情書的緣故?為了物歸原主,年輕的學生廣瀨清高在隧道口等著自己的朋友,隧道的另一端,是一名販賣走私火柴,名為花城青司的青年,想抽菸卻找不到火的廣瀨向花城借了火,順道聊起了自己在這裡等人的經過,「這件事,你根本一點錯都沒有嘛。」因為這次的相遇,花城逐漸被濫好人廣瀨所吸引──一封情書,打亂了一群男人的人生,身陷糾纏不清的人際關係與感情漩渦中,誰會是最後命運的對象呢?草間さかえ長篇連載「賣火柴的青年」~「羊先生郵差」的第1集。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3.5
劇情:3.5
畫風:3
總評:3.5

--

心得:

這本「賣火柴」真的很搶手,不但尊X出過,後來晶X又出一次,這次東販也代進來了
我覺得還挺意外的,因為都有兩間盜版出過了,基本上代理機率應該不高
所以真的是該感謝東販,讓我終於有念頭想要收這本了嗎?

草間老師的作品給我的感覺大概就像是,大家都覺得好吃的東西,自己卻覺得很普通
只是人的口味總是會變的,小時候不敢吃的,長大也會變得敢吃
草間老師的書對我來說就是這樣,反覆再三的咀嚼後,也慢慢地可以品嘗出其中的滋味

第一次看的時候是租尊X版的,那時看過只覺得普普通通,但朋友總是大力推薦
後來再看晶X版是在朋友家看的,那時候有感覺到「這作者的書是好看的」
不過大概也就僅只於此,說不上哪裡好看,但也絕對不是難看
直到這次我再翻了東販版後,才深刻覺得…「啊,人的口味果然是會變的」
看了這麼多次下來,總算覺得普通的食物變得能吃、好吃了…

只是若要我表達這部作品到底哪裡好看的話,我也說不上個所以然
因為就我自己的情況來說,看書時的心情跟感覺很重要
有時候整個就是跟著FU走,喜歡就是喜歡,很難用言語說明
但若是討厭的話,倒是可以說一堆XD

但如果要說我喜歡這本什麼地方的話,那大概就是兩個都是黑髮受的屬性(欸)
還有A明明喜歡B,B卻被C吃了,A則是被D吃了,然後四個人都有關聯性的這種劇情XD
並且這種關係都不是「愛情」,至少目前應該只有肉慾啦(噗)
另外雖然會讓人感覺C很濫交,但畢竟那是他的體質(?)沒辦法,這點我也很喜歡XDDD

講了這麼多我發現這本我還挺喜歡的嘛…
不過這部看後記是寫下集才完結,在不定期雜誌上連載…看到第2本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突然很慶幸自己前面沒有寫心得,不然評價可能會很簡陋
雖然現在寫的心得也跟有寫跟沒寫差不多就是了囧
明明以前寫作文或讀書心得可以掰超多,但現在卻老是詞窮還真糟糕!Orz

相關文章 :

10 則留言:

  1. 我前幾也看了這本,好喜歡喔
    不過我的心得通常就只有喜歡不喜歡哈哈哈
    所以具體喜歡在哪不知道(欸
    希望色目也有授權阪啊啊
    那天一次推了好些本新書館的書給東立
    希望他們能像拿一迅社還是海王社那種豪氣也拿一下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原來飯團看漫畫都沒有中間值嗎?XD
      雖然我大多也都分喜歡/不喜歡,但或多或少還是有喜歡的原因啦
      但偶爾還真的會說不出理由...像草間或S&M的書在我心中都是好看但不知道怎麼形容
      色目不是尖端授權很久,結果不知道授到哪去了嗎ww
      盜版兩間都出了,感覺機會好渺茫啊~(遠目)

      東立最近狂代一迅社跟海王社,雖然是好事,但真的希望他們也能多代新書館的XD
      能推薦就去推一下囉~

      刪除
    2. 中間值大概就是看到書名或封面有印象看過的程度吧
      因為好看或踩到雷才比較有印象,失憶症患者的腦袋裝不了太多東西orz

      寄信推薦東立有回耶,雖然也是感謝推薦會轉達相關部門之類的= =
      只要不是盜版我都歡喜啊,有時候看到喜歡的盜版出超快就....!!!!!!!

      刪除
    3. 這麼說好像也是,我也是失憶患者,有時候看書名跟封面還沒印象(喂)

      是說飯團是換了信箱後才收到東立的回信嗎?還是直接寄信到他們信箱?
      不過通常他們也只會給官方回應吧...但至少有推有機會啦
      盜版因為省很多手續,所以出超快也是沒辦法的...(攤手)
      雖然盜版很快很方便,可是要收的話我還是只收授權/日版

      刪除
    4. 換信箱之後他的電子報還真的有改寄新的喔XD
      不過客服系統的信依舊枚收到,我是直接寄客服信箱推的~
      前天又實驗了一次推夏雪密會依舊毫無回應(挖鼻孔

      刪除
    5. 那這樣看來我也不用寫信去改信箱地址了...
      還是直接寄客服信箱比較快XD

      刪除
  2. 這本超好看啊!!!雖然我也說不上來哪裡好看.......
    一開始接觸草間的書也是看的一頭霧水
    不過久了之後就慢慢可以發現一些萌點了(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本我重看好幾遍也總算是找到萌點了-///-
      其實草間老師畫的國王床鋪和正午之戀也還不錯啦~
      不過一樣是不會有令我強烈想要去收的衝動...
      但這本賣火柴的應該就會收了A_A

      刪除
  3. 都是肉肉嗎???TAT
    如果都是肉肉我怕看不下去說冏冏
    不過聽到很推薦而且3.5顆星星就感覺好心動阿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覺得不肉...只是有H方面的描寫
      這本重點是劇情,我很喜歡啦,草間老師難得讓我覺得好好看的一本XD

      刪除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