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みつば樹里】比喜歡還要多一點


作者:みつば樹里
出版社:長鴻
出版日:2012/6/28

簡介:
可愛、天然呆、與週遭又有點隔閡,總是輕易做出「喜歡」告白的兒時玩伴真琴,律發覺自己的「喜歡」跟真琴口中的「喜歡」似乎並不相同,而開始保持兩人間的距離,但沒想到……長久懷抱著對已逝哥哥的戀人‧征二的愛慕,輝藏起自己的心意,向征二提出了代替哥哥的要求。如果是跟哥哥相像的自己,說不定就可以待在征二身邊……除了本篇、短篇&中篇作品外,也收錄了全新繪製的故事,みつば樹里的出道之作!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2
劇情:2.5
畫風:2
總評:2

--

心得:

我到現在看封面選書的習慣還是沒改掉 
本來看這本封面的畫風頗微妙,沒想到內頁的畫風比想像中好一點

而且我每次都擅自認定新人作者的書大概不怎麼樣
還好這本比我想像中來得能看一點,算是有種賺到的感覺?
但頂多也只是介於普通到難看之間的程度而已…
不過後面那篇「降臨在我們身上的光」我就真的還挺喜歡的

如果沒有最後那篇的話,我大概看完劇情只會給1.5或2了XDDD

「比喜歡還要多一點」
青梅竹馬直接及格,不過真琴是天然呆屬性我不是很喜歡
但小律看起來是個還不錯的好男人A_A
這兩人明明彼此都喜歡對方,卻一直錯失彼此,無法跨過那條線
青梅竹馬這種曖昧的界線真的很棒啊(陶醉)

不過我實在是不太喜歡以H做為收尾的漫畫
後續的短篇也很可惜沒有想像中的甜蜜

「客廳地盤」
這篇看完就是覺得少了點什麼……很普通
不過遲鈍的大狗攻配上冷漠的眼鏡受這點還不錯

「延滯告白」
重逢梗,這篇普通到我看完沒有留下什麼印象
不知道算不算有NTR,小受的男友也沒現身過就是了

「降臨在我們身上的光」
這篇好看,大概整本裡只要看這篇就夠了(喂)
有點虐的劇情,也害我差點被騙到眼淚了…

輝一直暗戀著哥哥優交往的對象征二,但優卻在五年前因車禍過世
那時為了安慰傷心的征二,輝自願成為哥哥的替代品
每當被別人說自己很像哥哥的時候,輝總是鬆了口氣
因為這樣就能以「替代品」的身份陪在征二的身邊

只是後來輝了解到,就算外表再怎麼相似,內在還是不同的
認為或許就是這樣,才無法完全代替哥哥,無法讓征二再次恢復笑容
但他卻沒有想過,自己一直用哥哥的殘像綁住
征二,才是令對方無法再笑的理由
也更沒有想過,征二根本沒有把自己當作替代品過
最後終於能夠向前邁進的輝,看到他一直渴求的笑容的時候我真的差點被騙眼淚

後面加畫的短篇更痛,征二喜歡優,兩人交往
在途中的時候征二發現到,優對輝並不是單純的戀弟情節,而是抱有特殊的感情
但卻沒能傳達,也無法傳達出去…非常遺憾,也讓我感到很痛ˊ_ˋ
就算是為了死去的優,你們也一定要幸福啊QQ


我真的對「替代品」這種劇情很沒輒…大概是感同深受吧>"<

相關文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