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中村明日美子】空與原


書名:空與原
作者:中村明日美子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2012/9/22

簡介:
原學,37歲,男子高中教師,獨身。擁有「絕對不對學生出手」這直種原則的這個男人,為了擺脫長達三年的單戀,他下定決心前往了同性戀聚集的酒吧,並在那裡與一個年輕的男子邂逅了。然而,他竟然是原就職的學校新生.空乃…!?對戀愛非常笨拙的大人,原老師的春天是否會來臨呢!?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3.5
劇情:4
畫風:3
總評:4

--

心得:

此本已由尖端代理,但感想還是舊版尊X的,就不特意修改了,畢竟是舊心得
尖端真的有附那個日版的書腰真好,果然我一直堅持不買盜版是正確的選擇

這本封面真漂亮,很符合「空と原」這個書名
不過給盜版出到實在是糟透了,重點是超貴(雖然我也不買)

拜託尖端快點代理啦!私心希望代理也會附上與日版相同的書腰,有兩人的近照啊QwQ

是說雖然看過漢化了,不過集結成冊後,真的不得不說這本好厚啊…
本篇長達7話,還收錄了原老的過去,年輕時的原老真的…怎麼說呢,非常的○○呢(咦)
還有同級生那兩位,雖然很短卻閃到甜死人(?)番外篇,難怪頁數一整個爆量XD

在看同級生系列時,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原老了(比起主CP還喜歡XD)
單戀對方又不敢行動,卻總是在腦中默默妄想的原老真是太可愛了
這次看到他的系列也真的非常高興,原老終於也能得到屬於自己的幸福了
雖然這對年齡差實在有點大(22歲)還是師生CP,不過還好勉強也算是在能接受的範圍…

故事時間點是接續佐条跟草壁兩人畢業之後

原老在GAY BAR搭訕了一位眼鏡男,卻在接吻的時候要求對方不要把眼鏡拿下來
此時發現佐条的影子一閃而過,原老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很絕望,因而放棄到手的獵物…
原老啊,你就老實承認你是眼鏡控(絕症)吧,不但學生時期暗戀的老師跟佐条都戴眼鏡
勾搭上的角色也是戴眼鏡,雖然那只是空乃用來變裝的道具而已XD


隔天,原老碰到了在GAY BAR搭訕的眼鏡男,沒想到的是,他竟會是自己學校的新生空乃
對學生絕不出手的原老,被空乃耍得團團轉…儘管如此,也還是不自覺地被對方吸引了…

這次的新角色空乃,是個跟原老很像的類型,都是認為「別人的幸福比自己的幸福重要」
儘管有多麼喜歡對方,卻還是把自己的心情靜靜的藏在內心深處,不想造成對方的困擾
尤其是空乃說「這世上有比自己的心情還要重要的東西」那段,真是深深觸動人心啊




原老雖在這系列中,也一直被過去的戀情所束縛著,不過也算是有所成長,能感到釋懷了
得知佐条曾經喜歡過自己,原老一定也為了「能跟對方兩情相悅」這點而感到幸福了
對於過去自己初戀的對象也是,能夠真心地希望對方幸福,也算是往前跨進一步了吧

在這本中我最喜歡的一個場景,大概就是原老夢到高中時的自己跟空乃兩人
手牽手騎著腳踏車飛向天空,想著「如果能早點飛起來就好了」的那幕
我個人感覺那是種暗示,暗示原老師已經能揮別過去,且覺得如果能早點喜歡上空乃就好了


http://i.imgur.com/7tkmu.jpg

空乃的心意我則是感覺從「希望暗戀對象能夠幸福」的那一刻起,就很堅定了吧
「讓我帶給老師幸福吧。」
「我們兩個一起得到幸福吧。」

「幸福」真是很美好的詞,如果能夠喜歡的對象一起得到幸福,世界一定會有所不同




只是不對學生出手主義的原老,堅持要對方畢業後再考慮,就我來看原老根本傲嬌!!
其實我在看這本的時候一直覺得原老比空乃還要受…不管是個性還是行動
不過這本很清水,所以到最後這個謎大概也是無解,明日美子老師會再畫續篇嗎?
但現在她跑去畫同級生系列的續篇「O.B.」,要等到後續應該還要一段時間了QQ

相關文章 :

12 則留言:

  1. 這個老師的畫風是我還克服不了的..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開始也很不能接受,不過劇情可以克服一切
      而且看久了覺得這畫風其實還不錯,老師筆下的黑髮角色(啥?)意外地讓我覺得很性感XD

      刪除
  2. 哈哈 我是路過想來參一咖的!!
    實在是因為我太愛中村老師了!
    齁 盜版要14x元看到我完全沒有下手慾望,畢竟正版的有彩頁,超期待它9月份的到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9月就要出了啊,這次尖端動作真快
      大概被D版搶先覺得不太妙吧XD

      刪除
  3. 我跨越了!!!
    我這二天一口氣把老師的同級生..卒業生..空與原全看完了..
    晝風接受的了了...原老..太萌了啦!!!!

    比起主cp..我也是更喜歡原老這麼角色~但小光也很可愛啦..XDD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開始不太好接受,但看久就沒問題了XD
      原老真的超可愛的,不過我也很喜歡佐条→一整黑髮眼鏡控

      刪除
  4. 順便說一下
    這本比同級卒業更讓我有touch heart的fu...!!!
    很多精典句..包含你mark的那些..真的都好喜歡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開始我看同級生跟卒業生老實說感覺普通
      多看幾次後才比較好看,如果能配DRAMA一起看應該會更好
      空與原之後也要出DRAMA了,9月單行本出的時候收來對照看一下

      刪除
  5. 雖然我還蠻喜歡小光的..
    但老實說..同級生跟卒業生的"劇情"我倒沒啥太大的fu~~
    相比之下,空與原就很喜歡了...呵..
    不過我倒真是覺得這整個系列有很標準日劇的fu..@@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他們到最後都是在放閃光,新連載也是,我只覺得很甜XD
      我喜歡同級生系列的氣氛,劇情其實不差只是看從怎樣的角度去看
      比較起來的話空與原給人的印象比較強烈一點

      刪除
  6. "描き下ろし"
    這日文是什麼意思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印象中"是不經由連載所加畫的新篇漫畫
      像是只有單行本才有收錄的短篇
      這詞也適用如一般的插畫上(未公開新稿之類的)

      刪除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