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斑目ヒロ】美好時光


書名:美好時光
作者:斑目ヒロ
出版社:瑪朵
出版日:2012/7/25

簡介:
收養孤苦無依的朝陽、並將他帶大的叔叔棗,是個非但不會做家事,連自己都照顧不好,卻又愛撿小動物或人回家的濫好人。朝陽白天上學,回到家還得做家事、照顧棗。某天晚上,喝醉的棗竟吻了他,朝陽這才察覺到自己對棗的愛。然而隔天,棗卻假裝不記得了。不僅如此,還帶回一個自稱是他舊情人的男人,並說要開始跟他同居--!?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2.5
劇情:4
畫風:3.5
總評:3.5

--

心得:

其實一開始我不太喜歡斑目老師的畫風,總覺得亂亂的,但看久也就習慣了
這本尊X出過有看,但…在我重看之前,劇情完全想不起來XDDD
重看後覺得這本好痛…而且心情真的好複雜為什麼要這麼揪結啊!!!

可是我超愛被虐的,所以這本簡直是深得我心(喂喂)
真的不得不說瑪朵好會選書,本來沒打算收還是決定下個月收一下…

以下有大量劇透還沒看的人請上一頁離開

「美好時光」

朝陽的叔叔棗是個沒有生活能力的邋遢男,總是要靠朝陽照顧才能維生
沒事就會把一些小狗小貓撿回家,甚至是帶不同的男人回家
而朝陽也是在幼時被母親拋棄,被棗所撿回來的孩子


所以對朝陽來說,棗是很重要且無法取代的對象

因此他盡可能不給棗添麻煩的過生活
願意為他做許多事,也只是希望能一直陪在他身邊
只要能得到棗的認同,自己就能夠繼續努力下去 

「美麗星期天」
只是這樣的關係不可能永遠不變,某天淋雨而歸的棗,有別於以往地親吻了朝陽
雖然朝陽內心很希望跟棗的關係為此能有所改變,但一方也害怕的想要逃避



「美麗人生 前後篇」
隔天,朝陽提起昨夜發生的事,但與其說是棗忘了,倒不如說是想當作一切都沒發生過
然後也從這天起,一位名為廣海的男人的出現,讓本來理所當然的一切有了急遽的轉變

自己能做的事都被廣海所取代了,醒來之後也看不到棗睡在自己的身邊
甚至還看到棗跟廣海的親熱行為,雖然朝陽不是完全不懂,可是或許,自己一直在逃避面對
面對廣海的挑釁,朝陽將自己的感情傾瀉而出,卻只被棗用一句「我什麼都沒聽到」帶過



朝陽又回憶起,幼時對於被母親冷漠對待的時候…
「我的心…是多餘的嗎?」

從那之後朝陽開始刻意地避開棗跟廣海,甚至在外遊蕩不想回家,還默默的跟著其他男人走
此時棗的介入,雖然讓朝陽認為自己還是被需要的,卻又因為廣海,只能選擇扼殺自己的心情


「這個男人,不需要我對他的愛意…」

所以朝陽盡可能地在棗面前表現得很自然,說自己想要自由、想多接觸外面的世界
不過卻被棗直接了當地反對了,原來棗會一直無視朝陽的感情
是因為他覺得「家人」是永遠的,只要跟朝陽一直都是家人的話,就永遠不會分開
不想令朝陽受苦,但又想將朝陽綁在自己的身邊,一切只是因為…




看到棗竭盡全力所喊出的這句話,流下悲痛的淚水時,我整個人被這幕深深衝擊到了
然後在一旁默默看著這兩人的廣海到底是什麼心情呢…



不過廣海早就已經知道他們之間根本沒有人可以介入,所以才用言語挑釁朝陽逼迫他離開
只是最終棗還是選擇了朝陽,不過在「另一個人生」這篇當中,廣海似乎能有個好的結局

再來的這三篇第一次看覺得好複雜喔,但看完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但搞得那麼複雜又揪結是怎樣啦,害我腦子一時短路XD

 「今天我要向你告別」
這篇是以美里為視角進行的故事
美里的戀人曉被名為「飯田」的男人搶走了,為此,他決定要復仇
一開始美里就察覺到,就算飯田跟曉交往,目光卻還是追隨著另一個人,也就是盟
他認為飯田會跟曉交往,只是因為想要引起盟的注意,只是在利用曉對他的好意

為了傷害飯田,美里接近了盟,也順利與跟對方交往,對方也很親密地稱呼自己為「里」

只是美里跟盟交往後,感受到盟是真心地對自己好,讓他覺得不能再繼續欺騙這個人
而選擇在「今天」跟盟說出一切的真相,進而打算分手…卻從盟的口中得知了另一個真相
就是飯田的名字也有個里,所以盟所叫的「里」,美里將他認定為飯田「里」志

里覺得這段關係實在是錯的離譜,明明一切應該都可以很簡單且能有完美的結果
為什麼每個人都在錯誤中一錯再錯呢?而自己也在這一刻才發現到,自己早就已經愛上盟了
只是這段關係還是只能這樣維持下去,究竟盟所叫的里,到底是哪個「里」呢?

「明天我要向你說愛」
這篇是以盟的視角進行的故事,看完有種「啊,原來是這樣啊」
其實我一開始也搞不懂盟到底喜歡的是「里美」還是「里志」或是「美里」
一開始跟他交往的確實是「里美」,可是因為他對里美跟里志都稱呼為「里」
所以盟也開始感到混亂,明明注意到里志的感情,卻還是跟里美交往
只是被里美察覺到後,盟才知道自己所叫的「里」,其實應該是里志

因為里美的死,盟覺得要避免這樣的情況再度發生,最好的方法就是沉默以對
直到里志交了男友,盟在那時其實也早就知道,美里之所以會接近自己,是因為復仇
但他還是甘願中計,因為他認為只要這麼做,一切都能取得平衡
只是他漸漸地也搞不懂,自己到底是喜歡哪個「里」比較多,對「里」的記憶也漸漸模糊
但在美里的身邊是那麼的安心且舒適,或許在不知不覺中,美里對他來說變得十分重要

但一切都已經太遲了,傷了對方、互相利用,得知真相後的美里留有的只有絕望
而盟也深刻地體會到,這一切都是自己的罪,他現在能做的只剩下留在這個人身邊擁抱著他
只要如此,或許這段感情,終有一天還能夠再次萌芽

「昨天我們擁抱罪惡」
最後是以里志的角度進行的故事
儘管里志知道了美里的目的,也了解到待在曉的身邊能夠安心
但自己卻還是無法忘記盟,究竟是愛的過深,還是因為里美的死,束縛了自己?

呼終於打完了,這本我完全不知道該打感想還是該打劇介,後來還是打劇介了
結果打完也不知道我自己在打什麼真糟糕,希望我的理解沒有錯誤XDDD
這份心得多達2000多個字,如果我以前打報告或工作日誌有那麼認真就好了…

相關文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