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夏目かつら】你只是第2名


書名:お前は2番目
作者:夏目桂
出版社:日本文芸社

出版日:2012/7/17

簡介:
真冬原本是一名不良少年,自從他溺愛的弟弟‧真夏被同年級的班長‧見城出手相救,聽到『明天起,你就是我的僕人』之後便過著緊迫盯人的日子。見城對待外人非常好,在真冬面前則是腹黑全開!就連真夏也跟見城越來越要好,令真冬漸漸被見城牽著鼻子走。到了某一天,他卻聽到『真夏才不是我朋友』的勁爆發言…?描寫笨拙的兩人從小孩到成人為止、整段戀愛過程的清純愛情戀曲登場★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2
劇情:2
畫風:2
總評:2

--

心得:

這本…前2話跟後2話根本就是兩個不同的故事= =

前面2話滿溫馨也挺可愛的,配對是優等生X不良少年
其實我在看的時候一直在等H,不知道為什麼我印象中這作者就是畫H的(欸)
結果一直等到最後才終於有H的時候,我失望了(靠)

還有我真的搞不懂作者為什麼從第3話開始用回憶倒序法
這樣看第2話接第3話的讀者會很難銜接的上吧?一下就跳到多年後是怎樣
前2話還是溫馨的學校生活,第3話整個大翻盤,變成真冬跟見城分手的8年後
不過照時間推算應該是有10年了,畢業之後交往,最後分手
中間真冬被打工地方的店長襲擊的地方超讓人傻眼,突然劇情整個DOWN掉是怎樣?

而見城在這8年來一直都在尋找真冬,卻沒找到,奇怪委託徵信社或是透過弟弟也能找到吧
為什麼一拖就是要拖8年…見城你讓真冬在這8年內過慣了濫交的生活啊!(誤)
還有這8年的劇情真的很薄弱,很多地方都用回憶帶過,甚至是弟弟離開真冬這點也是
如果按照正常時間推進劇情的話,我應該會覺得比較好看一點,偏偏…

另外這本書名雖叫作「你只是第2名」,但我感覺不太出來真冬把見城當第2名
真冬雖然很溺愛弟弟真夏,但他們兩個人的劇情感覺實在不多…
也沒有那種讓我心花怒放(不對)的兄弟愛,真冬看起來反倒比較需要見城
還有我本來一直把小時候的真夏當成女的,後來說是弟弟有點嚇到,雖然長大後變帥了啦

總之這本不太推,劇情一下太跳躍了…讓人感到有些消化不良

相關文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