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松本ミーコハウス】繁星中的你


作者:松本MIECOHOUSE
出版社:長鴻
出版日:2012/6/27

簡介:
大學一年級新生荻窪在涉谷學長莫名的吸引力下,加入了有點隨興的社團「觀星社」。社團學長都是一些很有特色的人,當中不乏交往中的情侶!!然而涉谷和上野雖然是公認的情侶檔,但上野不僅會對涉谷施暴,還有著沉重的過去讓他自甘墮落----------!?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3
劇情:3
畫風:2.5
總評:3

--

心得:

嗯…意外地,我覺得這本很好看…
因為之前看了松本老師的《愛上電視那端的你》我就覺得不怎麼好看Orz
不過這次這本我就還滿喜歡的,雖然小受有點太像女的了…

劇情方面是採用回顧的方式這點應用的還不錯
本來是奇妙的六人社團,因其中一位學長畢業,而缺了一個位置
於是荻漥真一這個普通的大一新生就這樣被拉進這奇怪的團體

他也是目前在作品中唯一一個沒有被感染的
剩下的六個人全都是一對一對的…

因為算是多CP的故事,所以中間會有穿插不同角色間的故事
第一話是涉谷跟上野已經成一對,在社團的奇妙生活
第二話則是已畢業的變態性癖學長配上眼鏡平凡受秋葉
第三話換成町田跟中野,這對是最讓人殘念的一對啊
雖然之後有到KISS階段,但就是沒後續…希望老師會再畫

其實到第三話為止應該都還算很普通的故事
第四話以後才開始代出上野跟中野的關係,還有上野為什麼會跟涉谷變成一對

上野幼時因意外害死了自己的父親,從此之後,母親就一直不願碰觸自己
得不到母親關愛的上野,在接受他人的關愛的時候,總會有種不協調感
而母親也是個脆弱的人,認為自己沒有看好小孩,才害死丈夫
所以一直有輕生的念頭,儘管振作過,卻還是自殺了…

被這樣的母親養大的上野,在國中時也曾經割腕自殺過
不過事後被收養他的中野家所禁止,所以他暫時打消了這個念頭
只是就算他不尋短,卻也不像是活著…

當時的中野,認為這樣的上野依賴著自己,而把這份錯覺當成了愛情
實際上,上野沒有任何改變,他還是想死,所以交往後,試圖做出令中野討厭的事
就是為了傷害中野,好讓中野放棄他…而被傷透的中野,也沒有再談戀愛的勇氣

上了大學後,雖然兩人同校,不過卻沒有再接觸過
中野只有耳聞上野的交友關係很亂,身邊常有著不同的男人
直到有一天,涉谷出現在中野面前,讓中野轉變了念頭
雖然自己沒辦法改變上野,但或許涉谷能夠無條件接受上野的全部

他認為涉谷的愛一定遠超過自己,而上野一定也對涉谷抱有一定程度的感情

所以就算上野想要逃離涉谷,中野也只是淡淡地覺得
「你喜歡涉谷,喜歡到需要像這樣逃避他,所以你也該死心了。」
「活下去吧。」


一心想要尋短的上野,認為自己不愛任何人,也沒有人愛自己,這樣死去,是種幸福
只是,在他心中,一定也渴望著,能去愛人、能被他人所愛
但他很害怕,這份幸福總有一天會崩垮,所以才想要逃避、想要拒絕
儘管如此,涉谷深刻的感情,還是傳達給自己,也了解到原來自己是如此渴望…活下去

老實說我看到一度覺得有點鼻酸,尤其中野說的那段話
最後上野決定跨出那一步的地方也令我很感動

唯一殘念的就是…中野跟町田的後續,老師拜託您一定要畫後續啊QAQ
不過這樣不知道會不會變成本來是攻的中野,轉被町田反攻啊XD(以身高來說)
而且就積極性而言,町田也比中野來得容易衝動(噗)
講著講著我好想收這本…因為租來後我已經重看超過三遍以上了…
以前一般都看兩遍就差不多拿去還了的說,看來我應該很喜歡這本XD

最後還有個疑惑,就是老師為什麼那麼喜歡把角色的臉畫得那麼紅啊?
活像每個人都在三溫暖中H一樣(誤)

相關文章 :

10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哈哈點進來先看到社團學弟那行我剛剛超激動馬上打去訂,台北的噗友已經買回家了呃啊真羨慕!!!!!!!!!!
    然後本來要回這篇的只有幾個字(可以不要灌水嗎

    「這封面我就掰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已經有賣了嗎?剛去租書店看新書沒看到=ㄦ= 大概明天才會有吧...
      Libre兩本都被尚禾包啦~~(無奈) 以後未知的遭遇不知道是不是也尚禾

      其實內頁畫風比較好一點(真的只有一點)<-會看一下內頁再決定要不要看的人
      畫風還在我的可接受範圍內...

      刪除
    2. 應該是幾間比較快的通路吧我也不清楚
      因為我在很激動的時候人家就回說「今天去書店看到就順便買了」(´;ω;`)

      可能我覺得看新書有壓力吧,通常去出租店都只租成套或人推薦的作品
      加上部分喜歡的書自己會買還有對尚禾的偏見(讓我錯過很多書w
      不過這網誌更新的速度真是驚人XD
      我光是追動畫就有點...沒事再逛個p站什麼的就(ry

      對了MBB8月和10有攻鐵喔 艸
      (整個在歪文

      刪除
    3. 看了一下好像是今天出,有幾間通路應該比較快
      不過這本我已經看過日版所以也不太急啦...

      我是會隨便亂看型,大概就亂槍打鳥有時候也會找到一些還不錯的冷門作者XD
      加上我漫畫看很快所以比較沒壓力,飯團大概是喜歡慢慢看的那型吧?
      不過像我看小說的話應該也會有壓力,因為我看超慢...所以乾脆都直接買Orz

      我以前也都追動畫+看P站,下班時間就這樣耗掉了XD
      現在動畫都懶得追,不然就是出完一次看,P站也是偶爾看了
      所以現在都悠閒的看漫畫小說+逛BBS+寫心得這樣

      MBB是新連載嗎?是說攻鐵怎麼書出好慢~到現在還只有一本單行而已Orz
      我是比較喜歡一次看完的類型啊=A=
      (歪文OK的XDDD)

      刪除
    4. 對呀新連載我雜誌還沒買就有**了XD
      下一篇要9月才出,所以可以等兩篇結束一起看
      據說是面癱+1
      大洋都超慢的啊..... 只能慢慢等

      刪除
    5. 咦已經有**了嗎?我沒注意到<--很久沒追新連載的人XD
      面癱喔…不知道是攻還受,雖然我沒特愛XD
      大洋的該不會是在CRAFT上連載吧?不過感覺還是等好久囧

      刪除
    6. 喔喔我說的那篇是在MBB啦~~ 只是大洋都好久= 3=
      我也嚇一跳**那麼快,不過那也是新的**組就是了
      現在也只剩部分有愛的才會追啊,感覺我脫離好久了

      刪除
    7. 原來是新的**組,難怪我到某數字班跟英文組晃了一下沒看到
      那我等出完再決定要不要看好了
      真的是有愛才追啊,我現在有追比較勤的好像就日高、139、櫻賀明這三位老師了
      剩下就有看到才看...

      刪除
  2. 這本我喜歡的部分就是體味變態和平凡的賢妻受w

    居然說什麼:「很想讓他(自主消音)」

    我幾乎是衝著這句台詞買這本書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整本下來就是體味變態那篇比較特別,可惜太短了
      中野跟町田也沒下文(淚
      唉沒辦法主軸放在上野跟涉谷上...真希望能出個續篇XD

      刪除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