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野火ノビタ】長久以來一直看著你


作者:野火ノビタ
出版社:尚禾
出版日:2012/6/29

簡介:
被徹底踐踏後的心,還會孕育出希望嗎---高中老師白井愛上了自己的學生赤石,很有男子氣概又開朗的赤石,和自己以前單戀過的同班同學非常相像。但膽小的白井非常害怕再次跌入激烈的愛河中,另一方面,赤石卻從白井那難以克制的視線中,預感到了一場清爽的戀情,然而……?讓人感動到熱淚盈眶的長篇戀愛物語。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2
劇情:3
畫風:3
總評:3

--

心得:

看了這本後對作者的漫畫開始產生興趣,但查到的書很少,不然就是年代久遠
後來才發現原來野火ノビタ=榎本ナリコ,我一整個超驚訝的
因為我有看過她的「世界制服」,那部很爆笑,完全不像同一作者的作品XD

這本走的算是鬱+痛的路線,但也是因為這樣才吸引我看下去
不過該怎麼說呢,不知道為什麼,我有種這本若是小說的話,或許會更好看的想法
而且這本出在Libre我有點驚訝,感覺應該是竹書房麗人系列會有的書XDDD

「黑衣人群」
白井在學生時期暗戀過同班同學黑田,不過對方卻因車禍過世
那時候的告別式,大家都穿著全黑的制服,也令他聯想到「喪服」
所以當上老師的他,每當看著一群穿制服的學生,就有種身處於送葬隊伍中的感覺

在他當上老師第三年的春天,遇上了與黑田極為相似的學生赤石
因為太過相像,所以白井常常會偷偷注意著赤石
而赤石也漸漸察覺到對方一些不自然的舉動,而開始在意起白井

直到他發現白井抱著自己制服的時候,才真正了解到自己是怎樣被看待的

受此影響的赤石,跟白井發生了關係,本以為兩人應該是兩情相悅的
但事後白井卻拒絕了赤石,因為白井說自己所看的不是赤石本人,而是死去的黑田

劇情就在這之後進行了大跳躍,畢業,過了好幾年赤井當上了老師
也為這個短篇的結尾掀開了序幕

「心中尚留著血紅的傷痕」
這篇比前面那篇還要鬱,而且還很虐…Orz
雖然也不是沒想過白井會找上其他對象,不過這發展實在太慘了吧

白井在那之後跟自己的學生紺野交往,但他也只是把紺野當作替身
知道這點的紺野,就開始傷害白井,白井也只是默默接受,就像是在贖罪一般

直到赤石的出現,讓紺野立刻發現到,那個對象就是赤石
他故意將假賣春的事透露給赤石知道,讓他去當了買春的對象

什麼都不知道的赤石對紺野的行為感到憤怒,不過白井卻坦護了這樣的紺野
對此感到絕望的赤石離去後,白井又被紺野上了一次…
但儘管白井選的是紺野,在被上的時候卻緊抓著赤石的制服這點還真虐

事後紺野對赤井全盤託出後,才讓白井跟赤井的關係劃下了一個還算完美的句點

「彷若春天」
兩人一直都被「過去」所束縛著,儘管身體結合了多少次,卻還是碰觸不到他的心裡
雖然前半還是有點虐,但還好最後結果是好的…這篇收尾我還挺滿意的

「想要的是希望」
這篇也很鬱+痛,而且我還看不出這篇到底算不算HE,讓人很有想像的空間

然後是攻X攻,不過我覺得保科感覺比較像受…

保科也是個被過去所束縛的男人,以前曾經傷害過自己的兩位朋友
事後很後悔,漸漸對很多事不再抱有希望,也不願意與人過於親近
直到某天在聯誼上,認識了一個與過去傷害過的友人加藤極為相似的男性須藤
不過須藤卻跟加藤完全不一樣的強硬,且想要侵犯自己
本打算抵抗的保科,像是想要贖罪、傷害自己一般,就這樣接受了須藤

事後儘管跟須藤還是維持著這樣的關係,卻也不對此抱有任何的期望
直到加藤再次出現在自己面前那一天,保科才將過去的事實告訴了須藤
在這之前,須藤認為保科討厭自己,被自己抱也很痛苦
不過這樣的關係沒有因此中斷,所以須藤也在內心期望著,保科是喜歡自己的
所以當他知道保科只是在利用他、當作傷害自己的道具時,他感到很悲傷
只是就算這樣會傷害到保科、或被他憎恨、厭惡,須藤還是想要他…

但對保科來說,這些行為早就已經不會傷害到自己了
因為他在須藤的身上,找回了渴望的感覺,也讓他能擺脫對過去的束縛…

聽說保科以前的故事有收錄在前作「君の顔に射す影」,害我好想看>__<
不過快要七年的作品應該是不太可能會有代理了Orz
查了一下好像也沒有盜版,而且連日版都收不到了/____\

看完後我覺得野火老師只是偶爾畫BL真是太可惜了…
雖然這種又痛又鬱的漫畫應該不太被大眾所接受,但我自己倒是滿喜歡的
而且至少最後結局都算是好的,加上都能擺脫對過去的束縛,算是苦盡甘來型吧
這本到底要不要收我還很猶豫,但這幾天一直重看實在有點可怕(欸)

另外最後的番外讓學生們意外發現白井的另一面,只是白井跟赤石甜的部份真的有點少…

相關文章 :

6 則留言:

  1. 我覺得這本一整個就是我的菜~不管是畫風還是劇情
    本來昨晚睡前看完,想說一定要推這本給妳~
    沒想到妳已經看了~看我們喜好有多相似啊!XD

    作者只是偶爾畫真的是太可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說是姊妹啊XD
      我覺得這本好看可是朋友間的評價微妙=A=
      大概是因為太鬱太虐了吧?

      真的很希望作者能再多畫一點
      不過她也有畫一般漫畫大概是很難...

      刪除
  2. 這本我還沒看~!!
    但老師的這本"與影的誘惑"我也很推喔!!!
    但,也是走沉重路線的。
    找不到實體書的話,只能退而求其次的看電子檔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D版有出啊.......
      不過我實在是不太想看典X翻的(眼神死
      但在連日版都找不到的情況下就不苛求了Orz
      看評論似乎也是走沉重派的,剛好甜的看膩了可以換個口味(?)

      說實話我很想都收實體書QAQ(比較喜歡書拿在手上的感覺)

      刪除
  3. 你好:
    前作「君の顔に射す影」
    尊龍也有出版,書名是"愛情倒影"
    虐得我不想再重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因為你多回了,所以我幫你刪掉一個留言囉
      查了一下尊龍真的有出...不過剛去漫畫店問找不到Orz
      電子書只看到典亞的(默)
      我是很喜歡看虐,所以這本應該...希望沒有踩到我的雷XD
      謝謝告知囉

      刪除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