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秋葉東子】愛我也無妨? 1


作者:秋葉東子
出版社:長鴻
出版日:2012/6/20

簡介:
外型華麗俊美、學業頂尖、體育萬能及家世一級棒,被稱為譽大人的二階堂譽,深深的被長相普通的眼鏡仔學長綿貫由宇所吸引。他使出渾身解數想獲得他的注意及愛慕,不能理解的是,由宇不但沒有愛上他,而且還覺得他華麗得很噁心!!他耶!才華洋溢的譽大人耶!!!他該使出什麼絕招才能打動由宇這顆已對美麗外表完全免疫的心呢?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3
劇情:2.5
畫風:3
總評:3

--

心得:

很難得會在這個時間點發心得文,結果沒檢查打到一半的草稿就送出了…ˊ_>ˋ
這本之前一直借不到真討厭,又找不到○○版,還好請店員幫我留書才終於借到XD

很多人跟我推過秋葉老師,不過我看過她的所有作品後…
覺得大概就是比普通還要好看一點的程度,不會有想要收書的衝動
有讓我想收跟比較好看的大概只有「愛你不是沒理由

不過那本的翻譯很差所以還是沒有收

這次這本滿有趣的,還有年下攻設定真不錯,也是秋葉老師難得非全一集的作品
攻-譽大人(?)擁有美型、變態、自戀、電波、超噁心的屬性,卻讓人討厭不起來XD
(畢竟自戀加自我中心到一種程度後,就會覺得那個角色可笑得可愛了…)
由宇則是淡定的平凡受,絲毫不受譽的影響每次還都很精確的吐嘈
不過他之所以能對譽免疫,則是因為他從小就生長在美型一家的關係
這家人的感情也真的很好,後面番外的兄弟姊妹擠一張床好溫馨啊(笑)

總之自戀變態攻配上淡定平凡受超有趣!!會讓人想要接續著看他們的發展
不過比起由宇跟譽那對,我更想要看博文跟達樹的發展
因為達樹真的是太可愛了,最後傳簡訊的四格一整個害我被萌到>///<
博文愛欺負達樹,卻又放不下他這點也很棒,天然遲鈍攻跟彆扭受大好啊!!
哎唷老師先別畫由宇跟譽了,快畫博文跟達樹讓我萌一下!!

不過我也滿好奇由宇跟譽的後續發展,老師乾脆使用分身術吧(喂)

另外這本有兩個地方令我覺得很眼熟
第一就是一家人都很美型,只有一個人很平凡,卻受全家人溺愛這點
真的很像津田美樹代(藏王大志)的「家族情結」呢…
另一點就是「綿貫由宇」這個名字

神無ノ鳥(BL-GAME)的角色「綿貫琉宇」只差了一個字

後面還有收錄一篇原創的短篇叫「我的男友好MAN!!」
櫻井的長相是我的菜,雖然矮卻很有男子氣慨,帥氣溫柔又貼心這些部份也很棒
不過這篇是前面我覺得還算好看,後面則一整個有點走下坡…
可能就像是明明終於吃到想吃的布丁,挖到底才發現沒有黑糖的那種感覺吧(啥)

還有不知道是不是大阪腔硬要台式翻譯的關係…渡部的台詞都怪怪的
還有櫻井雖然是叫貴文,渡部叫他卻是小高是怎樣?翻譯是把たか搞錯了嗎

整體來說這本還算有趣,還是看一下之後會怎麼發展再決定要不要收好了

相關文章 :

6 則留言:

  1. 我買了,還算有趣啦..
    雖然我台版都買了總覺得哪天會一起清掉orz
    8月尖端有兩本德間的喔,鄰居先生和場外亂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強調台版是連日版都收了的意思嗎XD
      我是比較習慣觀望後再下手的類型,除非真的很好看吧…
      8月尖端的情報已經出來囉?
      查了一下是3年跟1年半多的書,尖端真有夠會拖的…囧

      刪除
    2. 不 日版我只收了尖端8月那兩本和ORANGE DAYS吧...
      說真的我是被愛你不是沒理由拐去的吧Orz
      就這樣默默從暫定、戀人開始補齊所有台版...(抓頭
      尖端那個是天朝書店發佈的消息,確定拿到就等出版吧~

      刪除
    3. 我一開始也是看愛你不是沒理由入門所以才去看其他作品的
      不過看完發現我好像只喜歡愛你不是沒理由…(只是那本翻譯真的不好)
      雖然秋葉老師的作品對我來說是普通以上的好看,可是要收書還是要觀望一下
      是說感覺最近秋葉老師的書出的很多呢…

      刪除
  2. 出去玩幾天,好久沒來這了~
    上面的banner換了耶,是只有花知道>///<

    我還以為小優會喜歡秋葉東子呢
    雖然有時候我看她的書也會有像你那樣的感覺
    但本質上她的書還是不錯的,跟某些作者比起來是清流啊
    這次這本很有趣,我也比較想看哥哥那對的發展+1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修了好幾次還是不太滿意,會不會怪怪的啊XD

      唔,我偶爾會跟大眾唱反調啦(咦)
      秋葉老師我挺喜歡的啊,但對她的作品沒有強烈到想買/想看的地步
      算是會注意,界於中間再喜歡一點的作者吧?
      哥哥篇我就真的很有興趣了!好想看他們的後續ww

      刪除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