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腰乃】被社團學弟步步逼近


作者:腰乃
出版社:尚禾
出版日:2012/7/10

簡介:
守屋收到籃球社「後輩」吉武親手做的便當…可是我們學校沒有女籃社,也沒有女經理…換句話說是男的!?他個子比我高,舉止好噁心…!!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和他越來越親密,他不但拿食物引誘我、逼近我、握住我的手,不知不覺間還鑽進同一條被窩裡!?不管怎麼討厭和責罵都百折不撓的少女系學弟.吉武與為此苦惱不已的帥哥學長.守屋的攻防戰就此展開?本書同時為收錄全新短篇的普及版!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4.5
劇情:4.5
畫風:3
總評:4.5

--

心得:

這本日版剛出的時候就收了,也重看了四五次以上吧,因為真的太有趣了!
那時候還收了兩本,其中一本是有附夏目老師Paper的Animate版XD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234/7176289260_4090c1f35b_b.jpg

在奇豆訂了書要後天才會送到,只好先看日版+朋友給我的(ry)了
最近尚禾真可惡,一直出我想買的書…只好下訂了(嘆)

對這本我只能說真是超好看的!其實應該說腰乃老師畫的絕大部份我都覺得很好看XD
一開始喜歡的順序是隣の>鮫島くんと笹原くん>あっちとこっち>其他
現在這本則是已經超越隣の來到第一名了
大概是因為我真的太喜歡像吉武這樣的乙女攻,配上像守屋那樣的傲嬌受吧XD

這本的進行方式有點類似四格漫畫(一面四格),真正有畫到漫畫的只有H篇跟後面幾篇
雖然腰乃老師的H很濃,但這本H不如東京漫画社那三本來得刺激,所以可以安心觀賞(笑)
還有因為老師花了滿久的時間連載,很多短篇時間點都不一,但其實單獨看也很有趣

故事內容就是一位少女系且很會做菜的學弟吉武,一步步攻略
守屋學長的乙女之路(誤)
我從以前就非常喜歡會做菜的男角,也覺得如果能嫁給這樣的老公一定很幸福
而在BL漫中,比起會做飯的小受,我果然還是比較偏向會做飯的小攻
看著吉武一步一步攻陷守屋,並緊緊抓住他的胃的樣子,讓我一整個愉☆悅啊!

守屋雖然對於這個比自己高大,卻擁有少女心的學弟感到非常很噁心
但對於貪吃的守屋來說,吉武做的菜誘惑力實在是太強了
結果在不知不覺中,似乎也漸漸覺得這樣的吉武很可愛,甚至心動了…!?
果然,「要抓住男人的心,首先就是要抓住他的胃!!」


 
▲守屋你就認命吧XD

雖然腰乃老師的畫風不怎麼樣,但我還是覺得吉武好可愛
尤其是笑著說「很開心」的吉武真的是太可愛了,害我跟守屋一樣心動了
而守屋與其說是可愛,倒不如說是帥氣吧,很多地方都比吉武要來得有男子氣概
只是…就算吉武再怎麼少女,再怎麼像老婆,實際上卻還是攻的那一方
怪就怪守屋對吉武掉以輕心了吧,之前才被他襲擊過都忘了嗎XD


 
▲不過即使如此還是很幸福啊,祝你幸福(笑)


▲另外這幕讓我看了噴笑,旁邊友人的反應wwww

搞到最後其實全社團的人都已經把他們當成一對了XDD

雖然守屋毫無自覺,但他們兩個就是會很自然的在其他人面前放閃光(爆笑)
甚至等守屋畢業了之後,這樣的關係還是沒有中斷,倒不如說是吉武算計好的
從跟社長的對話來看,吉武還真的是個腹黑的傢伙,這下又多了一個很棒的屬性了ww

我想應該也很多人跟我一樣覺得腰乃老師的畫風不怎麼樣
一開始我在看鮫島くんと笹原くん的時候也看得很痛苦,因為畫面實在太亂了
還好有聽朋友的話堅持下去,不然我一定會錯過一個好作者
我想我那時候一定也沒有想過,腰乃老師會變成我的本命吧(笑)

基本上我對這本沒什麼好挑剔的,是會想要一直拿起來重溫的好作品
不過尚禾這本的翻譯感覺
還是不太通順,我對照著日版看了快兩個小時才看完…
雖然意思也不能算錯,但如果多校稿的話,一定會比現在更好更合意…
其實之前那本「跨越愛的圍欄」也是差不多的情況,都只能算是勉強接受的程度
嘛,雖然給尚禾出有點那個…不過真的是有出就該偷笑了…


是說我最後悔的大概是沒有收初回特典版的DRAMA…
因為DRAMA真的非常有趣,之前有寫過心得,請務必邊看漫畫邊對照著聽!
達央真的是把守屋學長配得栩栩如生啊,飾吉武的羽毛也超適合的(笑)
突然覺得台版翻譯真的很可惜,因為吉武的一些用語還是要聽(看)原文比較有感覺


總之大推這本!!喜歡腰乃老師的絕對不要錯過了!
另外很想對腰乃老師說不要再休刊了啊…我好想看新庄くんと鮫島くん啊QQ
未知との遭遇也是等好久,但至少還有在連載,雖然也是很慢…

相關文章 :

21 則留言:

  1. 喔喔喔喔終於有一本我也很快(?)就看的了!
    睡前看完這本接著看黑毛豬好開心XD
    雖然這本也很有趣可是我的順序依舊是隣りの第一耶
    嗯...聽過DRAMA卻只剩「很好笑」的印象(默

    還有不得不多我打驗證碼打到要崩潰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兩本都很歡樂,看完心情會很好XD
      可能是因為這本有各種屬性都打到我吧
      雖然我也還是很愛隣の,啊要不然就持平吧(?)
      DRAMA的話,真的就是"很好笑"而已XD(喂) 搭配漫畫看比較有趣
      還有個人對聲優有私心,所以加分~(爆

      咦我不知道我這裡留言要打驗證碼耶!
      剛去看一下後台好像是預設驗證,我改成否,應該不會有驗證碼了吧?

      刪除
    2. 原來是預設我以為要擋廣告Orz
      關掉好多了,google的驗證碼不管啥服務我都打到眼睛要脫窗了
      謝謝!!!(結果從此之後篇篇都在評論歪文(靠

      刪除
    3. 因為我記得我沒調過那個
      我自己留言不用驗證所以真的不曉得
      還好妳有跟我說XDD

      另外想問一下,飯團這本有沒有印刷的問題?
      今天剛拿到,發現我的第8頁有奇怪的白色劃痕…

      刪除
    4. 不說我沒注意到XDDDDDDDD
      有耶白色刮痕!!!!!!!! 可能我那天已經很晚了還硬撐著看才沒注意到吧Orz
      不過我是無所謂啦,要換也太麻煩了因為是請出租店代訂的...

      刪除
    5. 我覺得應該是初刷這批都有問題耶
      問過兩個也是今天收到的朋友都有一樣的痕跡
      **版也有,所以大概換了也沒用...我也懶得換囧>

      刪除
  2. 昨天看完,這本真是太有趣了~~超值得一看!
    不過我最喜歡的反而是跨越愛的圍欄耶xd~
    雖然腰乃的作品都很好看啦

    畫風就像小優妳說的,不美型、線條亂
    但仔細看還是會發現可愛之處...>///<
    現在也在等弟弟篇跟內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有趣+1
      我一開始也滿喜歡跨越愛的圍欄的
      不過還是更愛隣の跟鮫島くんと笹原くん
      反正腰乃老師的作品真的都很好看~

      內褲很有趣,弟弟篇…只有三話感覺還沒進入核心
      那兩人不知道會怎麼湊在一起,令我感到很好奇~

      刪除
  3. 我跟你一樣..也是撐了過來才發現老師的美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初在租書店看到翻了一下超提不起勁的Orz
      朋友一再勸說下我還是耐著性子看完,才覺得好好看啊!

      刪除
  4. 順便說一聲
    不用打驗證碼實在是太美好了!!!XD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驗證碼困擾那麼多人!
      下次如果有問題可以直接跟我說一聲,免得讓你們那麼辛苦(?)XDD

      刪除
  5. 不好意思...有個不請之請...^^"
    請問一下你可以大概翻譯一下夏目老師那個paper的內容嗎...因為我看不懂日文...^^
    還有..為什麼是腰乃老師的書..但Animate卻附上"夏目"老師Pap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Paper在家,下班後我再回家看一下,照片看不太清楚字(汗),其實我日文也不是很好(咦?)

      腰乃老師跟夏目老師在Libre各出了一本書(Devil's honey跟社團學弟)
      兩人就說好要互相為對方畫特典Paper(互相推薦應援),所以才會是夏目老師畫學弟的Paper
      另外我當初買的日版書腰也是夏目老師畫的XD
      http://i.imgur.com/m4HFo.jpg

      刪除
    2. 大致上應該是這樣,應該是沒有錯啦(能看日文書但要翻出來真的好難)

      「那個吉武啊…我被牧野(社長)說了…要我不要在學校做奇怪的事…」
      「咦那什麼意思啊!?我們在交往,摸摸抱抱或親一下之類的也沒關係吧」
      「雖然這麼說,可是這裡是社團教室,搞不好會有人來啊」
      「可是學長,如果在不會被人發現的地方接吻的話,我可沒有什麼都不做就停下來的自信喔!」
      「那可不行啊!」
      「是吧?!所以…」
      (守屋完全沒發現問題已巧妙地被轉移了)
      「所以啊,就算是狗,多少也要給他點獎勵,接吻就能滿足的話,也滿可愛(吉武)的吧?」
      「所以我說你可以不用一一跟我報告這種事啦」

      刪除
  6. 好感謝你喔!!!
    學長老是這麼不著痕跡的被學弟牽著鼻子走....HAHAHAHA~~

    所以這麼說來,腰乃老師跟夏目老師是好朋友囉?
    就像貓大跟天王寺老師那樣...?@@

    話說Devil's honey怎麼還沒代理商代理進來咧..@@

    回覆刪除
  7. 我也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好朋友耶,沒查到什麼資料
    也有可能單純只是出版社的企劃
    不過應該至少有一定的交情才會合作吧...我想

    Devil's honey感覺應該會比較慢…
    比較在意會是誰代到,Libre台灣太多出版社可以搶著代了

    回覆刪除
  8. 那麼Devil's honey你有買日版的嗎?也有買到PAPER版?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vil's honey我就沒收了
      雖然夏目老師是我本命,但那本我覺得收台版就夠了XD

      刪除
  9. 這本我是參考你的心得才去買的,內容真的和我胃口,歡樂也搞笑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畫風不是美型的那種
      不過劇情真的很有愛也很有趣,大推腰乃老師~XD

      刪除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