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SHOOWA】黑毛豬與椿之戀


作者:SHOOWA
出版社:尚禾
出版日:2012/6/29

簡介:
明明是不良少年卻從事撿垃圾活動的集團「黑毛豬」…在當地相當有名的瘋狂傢伙們,以「你剛剛亂丟垃圾了吧!」來向我找碴。在我被冠上莫須有之罪,狀況一觸即發的時候,集團的首領,通稱「黑毛」的人出現了。他充滿男子氣概,我一下就迷上了他。不過黑毛突然做出「不要再讓我看到你」這種衝擊性的發言…!?BL革命者SHOOWA致贈,不良少年受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3.5
劇情:3.5
畫風:3.5
總評:3.5

--

心得:

看到這本我好想罵髒話啊Orz(欸)
因為我4月底才收日版,才翻完一半,尚禾就出了……(遠目)

這本不愧是在ちるちる首頁待過好長一段時間的作品
算是還不錯看,不過我一直覺得SHOOWA老師的作品是要電波合才會喜歡的那種
這部設定雖然是不良少年,不過卻很重視環境整潔,你們真的是不良少年嗎XD?
雖然設定沒有被廣泛運用,但不良少年間的互動還挺有趣的

還有入江真的很帥,也很重視自己喜歡的人(椿),也難怪椿會被迷倒
不過椿也很帥,明明是跟入江家是敵對,卻毫不畏懼地闖入對方的陣營

另外很多地方的笑點是真的有讓我笑出來XD
像是在青空下做手工,還有初體驗做到一半,繁殖小屋垮下來的地方也超好笑!
SHOOWA老師畫得H也不錯,有萌也有那種讓人臉紅心跳的感覺
很可惜這對CP後來就沒有後續了…真希望還能再出個續集

後半篇的故事則是黑毛豬軍團裡另外兩位不良少年吉宗跟源的故事
這對的故事也滿好看的,源暗戀著吉宗,卻一直壓抑著這份心情
直到有一天吉宗為了趕跑跟蹤狂,假裝跟源交往
兩人間的親密舉動愈來愈多,也令源漸漸無法再淡定下去…

只是這對的故事也比較可惜沒有後續,兩人關係到最後還是很不明朗
不過就吉宗的過去來看,他應該不會那麼輕易就跟源交往吧
但如果能由肉體關係生愛的話,應該也不是沒有機會

中間穿插吉宗過去的故事看得令人感到有些鼻酸
也很絕望…尤其是3P的地方……
不得不說那個刺青師是好人,要是沒有他的話或許吉宗會走上歪路也說不一定

看完後真的覺得很可惜沒有出版社願意代SHOOWA老師的其他作品
這本要不是因為評價很好的話,大概尚禾也不會代吧…
有點苦惱要不要收尚禾的,畢竟我都收日版了

相關文章 :

10 則留言:

  1. 可惡 你們這些租書買書超荒便的人~~~
    好多人都直接買了啊啊啊, 害我整個就超想看的可是又不想去出租店= =
    因為之前租的小說還沒看完.......
    我更希望爸爸的暗殺者有人代理啊,可是那封面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買書都在網上買耶,租書挺方便倒是真的,不過還是有些書租不到QQ
      所以偶爾會看朋友給我的低調(喂)或是跟人借來看
      說到直接買,最近奇豆有尚禾三本82折的活動,雖然折不多但至少可以補一點
      爸爸的暗殺者應該是大洋的?可能又要等看看尚禾了?(遠目)
      不過封面真的是…不知道會不會通過XD(?)

      刪除
  2. hahaha..可能是這圈子就是那些人滾來滾去吧..XDDDD
    這本我也很喜歡!真心期望老師能真的如他所言有機會會再畫源X宗的故事!!!(好想看!!!!
    這麼一來...我就要每二個月滾去GUSHpeche看看老師有沒有續開了...O(∩_∩)O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這圈子看來看去比較常見的就那些XD
      我個人是覺得兩對都滿殘念沒後續的QQ 如果老師會繼續畫就好了
      也希望台灣多代理一些SHOOWA老師的作品啊~~

      刪除
  3. by the way~
    尚禾真的令人又愛又恨!!!
    這本書裡色色的畫面都被尚禾修正過了~真的很討厭!!!
    總會讓人陷入要收不收的糾結中...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說我要幫尚禾平反一下
      這次他們真的沒有修,因為我有收日版
      日版畫面跟尚禾的一樣,很難得XD
      除非連載時的不一樣,那我就真的不知道了...

      刪除
    2. 我特地找了日版來比對一下
      這次我真的誤會尚禾了...!!
      真的是很難得呢....CC
      也很期待出版社們能把老師的其它作品代理進來~
      但..感覺不是這麼容易的事呢~
      必竟老師,不是那麼吃的開的作者..(跟腰乃類同於一掛? XDDDD

      對了,你都只看單行,不太追連載的囉?

      刪除
    3. 尚禾這次真的很難得沒修
      最近也都沒出現對話框了,算是好現象?
      不過有些太露骨的好像還是會塗白的樣子
      對啊,目前也只有東販跟尚禾各代過一本
      這本要不是日本人氣挺高的,不然應該也不會代吧
      腰乃老師也是我的痛啊QAQ 雖然腰乃老師我愛的都收日版了

      我會追連載,不過大概指追特定幾個作品/作者
      寫心得比較喜歡寫單行,因為連載要寫好麻煩XD

      刪除
  4. 小優說的地方我都覺得很爆笑,很推這本
    不過沒有後續很可惜,作者不知道會不會再畫~
    原來這次尚禾沒修啊~!真的很難得,希望能保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部笑點都有戳到我,而且好萌~SHOOWA老師的畫風我也超愛>///<
      尚禾最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這本沒修我超驚訝XD
      不過日版本來就沒有很露骨所以應該也還好
      但以前的話一定會有對話框.........

      刪除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