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上田規代/雪代鞠絵】愛情與誘惑的秘方 Restaurant le Royel


作者:上田規代
原作:雪代鞠絵
出版社:長鴻
出版日:2012/6/11

簡介:
知名的傳統法國料理店le Royel的老闆因要休長假所以找了他的孫子.橘一誠來店裡幫忙,但三廚入江和菜卻與他處不來,誠隨性的接受菜單上沒有的點菜讓遵守正統料理方式的他十分困擾。但在他看到客人滿足的笑臉時也想起尊敬的老闆曾說過:料理人最重要的是讓客人高興。於是他也有了改變。他們是否能一起守住老闆不在的餐廳呢?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3
劇情:3
畫風:3
總評:3

--

心得:


這本還算滿好看的,慘了有種想衝著上田規代老師的漫畫買下的衝動XD
我從以前就滿喜歡上田老師的畫風,可惜他的作品就是都沒代理啊!
好不容易代理了一本卻是長鴻而且還是有原作的QQ
我對改編漫畫一向沒什麼信心,不過還好這本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看書名跟封面大概就可以猜得到是怎樣的作品了
是發生在一間法國菜餐廳,擔任廚師的和菜與侍者誠水火不容的故事XD
在劇中誠常常對和菜提出一些無理的要求,為的就是要讓客人滿意
但明明就是法國菜餐廳,卻要求日式、義大利、中華料理這會不會太超過了呢?

雖然對誠心生不滿,卻又總是被對方牽著走
而且比起惹自己生氣這點,和菜在意的是誠總是站在客人的立場著想
想著自己敬佩的主廚也曾說過同樣的話,和菜就有種挫敗的感覺

這部走向雖然也是很老梗的「料理,是要能帶給人幸福的」
不過營造出的氣氛很不錯,所以就算是老梗也有很多地方讓我看得很感動
兩人的關係是從勝負開始,逼得和菜不得不服從這點也不錯
而且作為侍者的誠,在各方面來說都還算是很優秀的
所以就算對對方有所不滿,卻還是信任他的能力,我喜歡這種關係XD

和菜在劇中一開始是個非常不服輸又認真類型的角色
配上總是以臨危不亂的態度面對和菜的誠真是絕配
而且看著倔強的和菜慢慢被誠攻下的感覺也讓我覺得好萌(?)
另外最後結尾的地方真是超甜的,還有附錄漫畫也是XD
後面的四格漫畫也很可愛,我也想看吾郎跟阿昴的後續,不過好像沒機會了QQ


我從以前就很喜歡會做料理的男性,所以這類漫畫會看得很愉快
不過BL漫中,比起小受會做料理,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小攻會做料理
試著想像把和菜跟誠的立場調換,或許這樣會更萌也說不定(?)

因為是改編原作的關係,所以漫畫以一個常見的方式收尾了
不知道這部有沒有小說?還滿想看的,不過長鴻不可能代小說就是了…


是說這本看了幾遍後我發現…上田老師跟印東サク的畫風有一點點像…

相關文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