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北畠あけ乃/橘紅緒】若葉的-少年期-


作者:北畠あけ乃
原作:橘紅緒
出版社:尚禾
出版日:2012/6/15

簡介:
面無表情又沈默寡言的那智真尋被班上同學稱為「人體模型」而遭到排擠,他唯一的朋友是深受女生喜歡的真里谷梓。新學期開始兩人再度同班,儘管真里谷被人團團圍繞,那智依然只注視著真里谷,毫不掩飾想要獨占他的欲望。另一方面,真里谷看見對他人不感興趣的那智和同班同學越來越親密也焦躁了起來。雖然國中開始彼此就是最重要的好朋友,真里谷卻對那智懷有不敢表明的愛慕之情---?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3
劇情:4
畫風:3
總評:3

--

心得:

翻第一次的時候還沒有很強烈的感覺,翻第二次後就很強烈的感受到我想收這本
總覺得跟我看「星期戀人」時候的感覺很像,都是看了兩三遍才會覺得好看 

這本同樣不想收尚禾的,所以衝日版決定!
剛好看到博客來還有這本的庫存所以就順便買了…


果然有橘紅緒老師的原作就是不一樣,雖然一開始看不太懂
但採用倒敘法,了解過去所發生的事後再回頭看一遍就大概能理解了
不然單純看前面的話會覺得劇情好跳躍啊XD


而這本也是個坑啊,看到最後還在想怎麼可能那麼快就完結
果不其然還有續篇,現在看完少年期好想知道他們的後續…

不過在CRAFT上連載…進度又是十分緩慢Orz

另外我很喜歡北畠老師的畫風,不過我對他的印象只有插畫
沒想到連漫畫都會畫,而且畫得還挺不錯的,是我喜歡的畫風
不過這本果然是改編漫畫,有些地方還是會讓我覺得有點說不上來的卡…
但整體來說還是很好看,氣氛不錯加上原作加持XD


(以下有劇透)

那智在劇中是個讓人非常摸不透的角色
一直以來他都沒有真正渴望些什麼,就像人體模型一樣冷漠又完美

這樣的他卻在國二第二學期末,遇到了一件令他強烈地想要跟真里谷交朋友的事

或許是因為自己只有真里谷這位朋友,加上不擅表達
所以在真里谷的眼裡來看,這種獨占慾,非常地不正常
只是真里谷卻沒有辦法去拒絕這樣的那智,究竟又是什麼因素?


▲或許這句話令真里谷的內心產生巨大的變化

三年級換班之後,真里谷跟那智還是同班
可是在新的班級裡,一件事引發了導火線
那智不再是只有真里谷,從中插入了同班的藍澤櫻雪
她是個個性開朗,跟那智有相同興趣的可愛女生
因為那智跟藍澤變得很要好,令真里谷心生嫉妒,三人也因此陷入了僵化

藍澤是個會耍心機的女生,利用那智的個性,讓他選擇自己
不過真里谷卻也偽裝成自己喜歡藍澤,想要藉此讓那智放棄藍澤
但真里谷或許從沒想過那智竟是那麼地喜歡藍澤…到了哭泣的程度
儘管如此,那智卻還是為了朋友放棄了自己的感情



▲究竟是因為跟朋友喜歡同個人不得不放棄而哭,還是別的因素? 

朋友是什麼?喜歡又是什麼?
在少年期間,分不清朋友跟喜歡的曖昧界線
不正常的究竟是對方,還是自己?
 


「不是你喜歡我,而是我喜歡你」

在傷了對方,也傷害了別人之後,真里谷才真正理解到這份感情的意義

我想那智真的很喜歡藍澤櫻雪吧
但同時,他也非常地喜歡真里谷,把他當成了最重要的朋友
不惜放棄自己喜歡的人,也不想失去跟真里谷的友情
或許他認為,在同樣的情況下,真里谷也會選擇這麼做
畢竟一開始就是因為真里谷如此地重視朋友,那智才會想跟真里谷做朋友

我很喜歡少年期結尾,最後兩人牽著手說對方(至少現在是)是「朋友」的地方
究竟這兩人之後會將怎麼發展下去呢?


▲至少現在還是「朋友」

下一篇就會開始進入戀愛篇,好期待ww
也期待下一篇章那智換清爽的髮型,現在的髮型真的有夠微妙的!
以前的髮型明明就是那麼可愛(我最愛的黑髮+眼鏡啊>///<)

相關文章 :

10 則留言:

  1. 我超挑的耶
    劇情OK畫風沒特愛也掰了(doh
    不過尚禾效率依舊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時也很挑,反正一切看FU(?
      如果沒愛大不了以後再清掉←喂
      這本好像是4月底出的吧…
      說到效率,星期戀人的速度比較叫我傻眼 XD

      刪除
  2. 前面我也看得一頭霧水,後面帶到過去才比較好看
    不過這部沒有星期戀人給我的衝擊那麼大,果然寶井老師影響很大
    雖然這本我也挺喜歡的,看看尚禾…果然還是收日版比較好吧
    不知道博客來還有沒有庫存,晚點看看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不成只有我喜歡這本的畫風嗎ww
      我也很喜歡寶井老師,不過在星期戀人時的畫風感覺還不是那麼穩定呢...
      博客來我剛剛看已經銷售一空了,小秋有買到嗎?

      刪除
    2. 沒有買到,哭哭TDT
      大概跟它沒緣,等下次看會不會補貨了。

      刪除
    3. 如果真的要買可以找代訂,不過這本我覺得可以不用急就是了w

      刪除
  3. 又來打擾了w

    看蠻多朋友不太喜歡這次北畠あけ乃的改編漫畫
    但我覺得算不錯了....畢竟人家原本是插畫師啊!
    比起一些插畫師轉畫漫畫的畫師,北畠あけ乃的我覺得很OK了
    哪像我看那如月水的純白的你簡直是想要吐血~~~~了XD

    不過這本不得不說原作不愧是橘紅緒,有夠淡的....
    雖然我第一次看的時候是覺得普通甚至無聊,但後來重看多遍意外就能接受了?!

    而星期戀人嘛....確實寶井理人的影響力很大
    但我覺得就是他的畫風比北畠あけ乃來得唯美而已XD
    只是星期戀人那時畫風還不算穩定,但現在的只有花知道才比較穩...

    而改編流暢度我覺得其實兩方差不了多少
    剩下就是劇情跟角色塑造方面了.......
    我覺得若葉這兩個主角可能沒有很討喜吧,所以才比較沒有那種心動感(這啥)
    反觀星期戀人的就很可愛!不過也許若葉要看到戀愛篇才比較能深入了解

    這本我是會收的~~不過不知道尚禾翻譯如何~~
    想到上次星期戀人的翻譯真會讓我吐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很長的感想ww

      這本在朋友間的評價很兩極,我自己是挺喜歡北畠老師的啦…
      只是說實話我如果單看封面的話不會想收這本www(喂)
      我比較喜歡他的黑白稿怎麼會這樣=A=
      改編上雖然稱不上出色,但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真的畢竟是插畫家啊,有這種水準算是好了……

      而寶井老師確實有很多粉絲,比起北畠老師也來得有名多了
      星期戀人的畫風我覺得也沒有很穩,那時還覺得人物臉型有點怪…而萌不起來
      到現在的只有花知道就真的變好唯美!!心跳度爆增!!(?!)

      或許就像您說的,若葉這兩個角色沒有很討喜,戀愛篇可能會好一些吧
      因為我當初看星期戀人前篇的時候也是同樣的感覺XD
      後續只要多講到兩人間相處到互相喜歡的過程後應該就會比較好看了…吧

      尚禾翻譯我是沒注意,原文書買回來也只大略翻一下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不太想收尚禾的,大概是星期戀人的陰影Orz
      加上我真的很喜歡大洋図書的漫畫,質感都好棒w

      刪除
  4. 請問有消息關於續集什麼時候會有嗎?
    我等的快要乾掉了>A<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還在連載,依進度應該也要一年多吧,續集大概明年中以後?

      刪除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