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山本小鉄子/崎谷はるひ】擁抱那一天的你 2 完


作者:山本小鉄子
原作:崎谷はるひ 
出版社:長鴻
出版日:2012/6/21

簡介:
秀利與健吾終於兩情相悅,但是秀利卻對於健吾的父母感到很愧疚,並且常常擔心曾經交過女友的健吾最後終究會選擇女人……而秀利與前男友金澤再次會面的目的又是……!?另一方面,好不容易與秀利交往的健吾,會以什麼樣的行動來彌補當年錯失擁抱秀利的機會!?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4
劇情:4
畫風:4
總評:4

--

心得:

等了好久長鴻總算是記得把這部補完了,本來以為它不出,所以就沒收台版
知道要出完的時候馬上就去訂了第1集,不過第2集等好久…
金石堂明天才到貨,都已經等到被拆單了Orz

因為連載的時候其實就已經有看完了
加上前陣子重溫第2集的內容所以印象滿深刻的
第2集跟第1集的微虐比起來真的是甜很多很多…兩人熱戀期真的快閃瞎我了

只是秀利還是老樣子很自虐,不過這就是他的個性啊,反正對我來說也虐得剛好(?)
健吾你可要好好抓住你的青梅竹馬啊!!

是說我在看長鴻版的時候,發現翻譯很多地方都不太一樣
雖然我沒看過日版,但我直覺是漢化翻錯了
難怪當初在看漢化覺得很多地方怪怪的…原來如此XD


這部大概是山本老師繼「野蠻情人」後我最喜歡的一部了
說實話其他我都沒有覺得到非常好看的地步
但我又好愛山本老師的畫風跟氣氛,所以會再找機會補完一些作品吧

結果好像沒有講到什麼關於劇情上的內容
我只能說青梅竹馬真的好萌好萌,有青梅竹馬這本BL就已經及格了
如果再加あまあま要素的話又可以再加分,還有山本老師的畫風
總之這本真是太美好了,比起前面那作師生還要來得好看

相關文章 :

8 則留言:

  1. 這部我差點就收日版了,還在很喜歡小鐵子的時期
    不過淳久堂那時候說第一集絕版了就乾脆撤單
    幸好長鴻在幸運數字13都出完還有想起這部.....Orz
    野蠻情人雖然有點煩煩的了東販出我還是會照收吧
    倒是早期的就真的買來放了......

    最喜歡的還是滿開darling吧,春彥超棒的 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尚禾(大洋?)出的那幾本印象都不太深刻
      可能是因為我一口氣看完的關係吧囧(消化不良)
      擁抱2現在我有看到日版,大概又再販了吧?

      對野蠻情人跟擁抱比較有愛大概也是因為有萌到我
      只是野蠻情人第一次看以為出個1、2集就差不多了,沒想到出到5
      再這樣下去愛大概也馬上就磨光了…

      其他我比較有印象的是一般向的改編漫畫,尤其是藍色陰影印象最深
      大概是因為第一本看小鐵子老師的漫畫就是這本的關係

      刪除
    2. 是1缺貨啊,大概算小鐵子少數封面唯美(???)的吧
      比起藍色陰影我對越過十七歲的春天更有印象,而且那時的原動力品質真不錯
      話說被蓋亞併掉之後我也沒買過就是了~
      覺得只要畫花店店長那種型我都很喜歡吧,眼鏡仔就...(默

      刪除
    3. 喔我打錯了,是1才對XDD" 當初也是被封面吸引才看的(?
      越過十七歲的春天我是最近才看的,對這部最有印象的是血型(欸
      很多人都說原動力的品質不錯,但他們家的書我一本都還沒買過…
      會對藍色陰影有印象是因為我滿喜歡失明那篇的~

      花店店長那種型是指(攻)的個性嗎? 眼鏡仔那部我就真的有點不對味了XD…

      刪除
    4. 個性吧 還有臉(你這外貌協會

      刪除
    5. 男人的臉果然很重要(不對吧

      刪除
  2. 我也很喜歡這本,再來是花店跟野蠻情人
    坦白說除了這三部以外的作品我都覺得很普通(小聲)

    回覆刪除
  3. 嗯…我也這麼覺得XDDD
    不過小鐵子老師的畫風是我的菜,所以基本上劇情就算不怎麼樣還是會看

    回覆刪除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