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椎名秋乃】曖昧綺譚


書名:曖昧綺譚
作者:椎名秋乃
出版社:尚禾
出版日:2012/6/18

簡介:
為了研究妖怪而到深山中調查的颯世,在調查的時候因為跟叔叔走散而從懸崖上落下,沒想到卻被一位長著翅膀的美型青年所救。被帶到旅館中療傷的颯世,後來得知他就是名為「八咫鳥」的妖怪。也同時是知名小說家的桐原慶,開始對他產生了興趣…除了標題作品之外,也收錄了奇幻可愛的2篇短篇作品。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3
劇情:2
畫風:3
總評:3

--

心得: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一陣子看太多難看的BL漫了,這本意外地讓我覺得滿好看的
我印象中有看過這作者的另一本作品,卻怎樣也想不起內容XD
這本D版好像有出過,但我應該是沒有看過(倒是有點意外尚禾會出)
最近看尚禾的書真的比較不會不爽了,對話框不見真是太棒了!

開始講正文…
這作者畫風挺美型的,肉也畫得挺讓我滿意的,所以單看畫面也OK
這本收錄三個故事,要說的話好像都算是奇幻類的?

「迷途驚喜」
這篇是妖怪跟人類的故事
身為妖怪的慶是個淡定攻(?),受君颯世還挺可愛的,不過感覺就是少女了點…
一開始颯世本來是想要證明妖怪的存在所以才待在慶他們的身邊
結果隨著幾天的相處下來,卻被慶給吸引了

我本來以為這篇的劇情應該很簡單,沒想到小攻的過去還算滿悲傷(?)的
算是有種賺到的感覺吧(啥),H雖然有點突然不過也是可接受範圍
雖然最後兩人還是分開了,但結局還是圓滿的,另外後面的番外很肉(?)

這篇有偽娘,可惜他不是主角
我覺得偽娘應該會跟那位編輯湊成一對吧,有可能再出系列作嗎?

「禁斷拼字」
青梅竹馬屬性直接及格,不過這篇劇情太好猜了
中了迷幻魔法什麼的只是剛好的藉口,實際上早就暗戀對方很久了!
這兩個人因意識到「喜歡」而臉紅的地方也讓我看得很不好意思A_A
菲是迫於無奈與吉爾上床,卻又很在意是魔法影響這點的樣子也很萌
個人感覺是個有甜有萌的短篇

「心理邏輯」
雖然這篇算不上奇幻,但也算挺非現實的…

多重人格(雙攻)X受,感覺這樣很像是3P,隨時可能被NTR,不過卻又是同個人…
我很好奇最後碧羽到底是跟洋平還是洋一H的XD

是說這篇的受…跟第一篇的颯世長得還真像…

相關文章 :

2 則留言:

  1. 小姐你...漫畫會不會看太快啦www
    一天一本的更新速度xddd

    這本之前我看過尊x版,畫風跟H還不錯~
    那時就在想會不會是妳的菜了(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我最近看很慢了…借了很多都不好看害我沒動力翻Q_Q
      不過還是努力一天寫一本…若沒BL漫可寫的話,就開始寫一般漫畫好了…

      小秋真不愧是我的姐妹(?),好了解我!

      刪除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