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七海】帥氣課長


作者:七海
出版社:リブレ出版

出版日:2012/6/14

簡介:
個性差勁的榊課長,對待男性員工比自己的女友還要來得好… 帥氣的外表是他唯一的優點,新進的員工武本引起了他的注意。尤其是武本的屁股,榊課長發現自己根本無法將眼光移開★ 就這樣不小心襲擊了酒醉睡著的武本!?雖說歷經幾番曲折後, 二人開始展開交往,但接下來卻又面臨了誰要在上誰要在下的爭執!!無法輕易解決的難題,屬於大人的戀愛喜劇,另外也還有附錄漫畫喔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2
劇情:
畫風:3
總評:2

--

心得:

七海老師在リブレ的第一本漫畫,可能還是尚禾會代到吧?

嗯…雖然我很喜歡七海老師,但這本…該怎麼說呢
如果是別人畫的我一定覺得很難看,但七海老師畫的…
我還是會覺得這本很微妙……

可能是因為「仰慕的情色巨星」太有趣了,這本反而覺得普普
而且整體來說我覺得很多地方轉得很硬,分鏡也不夠流暢
雖然H不是重點但我覺得H畫得不是很好(爆)
加上我實在不喜歡爭攻受的感覺,愛對方就應該要能包容對方的一切啊
偶爾互換攻受又有什麼關係呢,現實中還不是很多10皆可的

說真的我也比較想要看課長被推倒,這樣的倒錯感應該會很萌
只是很可惜武本真的太單純了,你應該要腹黑的反攻他啊!!
是說後記有提到武本一開始是要設定成壯漢受的
如果是這樣或許也滿有看頭的也說不一定(喂)

不過這篇有些地方還算滿好笑的,所以還是可以看啦


「拙劣的戀愛」
這篇有渣受,早川是個不務正業的小白臉
常常依賴狩野的溫柔,但又沒辦法接受對方的感情
就旁人來看,早川真的就就只是在利用對方而已

事後自己從狩野身邊逃離,卻又在多年後想要反過來投靠對方
整個就是很差勁啊,雖然我對這種差勁的受…是最喜歡了(被毆)

這篇發展整個很老梗,就像標題一樣
原來早川對感情非常的笨拙,所以到最後才發現自己有多喜歡對方
當然經過那麼多年,狩野也還是無法忘記早川
所以最後兩人還是順利的在一起了,這次應該真的會順利了吧

「從你的掌心感受愛意」
對不起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個故事
只能說攻是個外表冷漠,骨子裡也讓人猜不透的類型

結論:
這本的三篇畫風都有微妙的差異,應該是各個不同時期的作品合在一起的吧
看完後我覺得好在之前我沒收日版是正確的(過份)
反倒是フロンティアワークス出的那兩本或許會收
只能期待光的單行本趕快出了

相關文章 :

12 則留言:

  1. 虧我之前看到七海的新書還很期待...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飯團看過這本了嗎?
      我本來也很期待,結果看完有點小失望
      雖然有些地方還是滿好笑+可愛的
      不過可能是因為情色巨星那本太好看了,所以…
      這本在朋友間的評價也是中間偏下…
      但不那麼計較的人還是覺得OK吧(?

      刪除
    2. 沒啊 七海和嶋二我都是標準等尚禾←
      覺得出版社(還是編輯?)也有差,像新書館就常常有我喜歡的作品
      不過比較的依據是我會看的作者不同出版社/書系的書w

      刪除
    3. 我好像也差不多,不然也不會猶豫那麼久都還不收日版(喂)→放清單很久了
      我覺得應該是都有差(出版社+編輯),像角川的書幾乎都跟我不太對盤(!
      新書館的書的話…看我書櫃幾乎都139老師的就是了XD
      我比較有印象的就是西田東老師我喜歡的作品都是新書館的(欸
      其他的話感覺就很平均了…

      刪除
  2. 這本我也認為不是很好看,真的是期待過高了
    但看跳了一個出版社基本上就有心理準備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認為不太好看的人還真多...
      大概是在FRONTIER WORKS那兩本太好看了吧ww

      刪除
  3. 看完特地跑來翻文
    不得不說有點難看................課長的不愛想說不然後面的看一下
    哪知道也很糟!!!!!!!!!!!!!!!!!!!!!
    別人說蠻白痴的想說我笑點之低結果誤會了嗎!!!!
    而且那個攝影師的我一直想不起來在哪看過好痛苦啊Orz
    覺得這個就算尚禾出了我也不會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多少朋友跟我抱怨這次七海老師的作品不好看了XDD
      課長那篇有些地方有點蠢,但笑點有點微妙,部份朋友覺得好笑,部份則否
      攝影師是指別部漫畫有類似的劇情還是在別地方看過這篇?
      說真的這本有出台版我也不會買+1,還好當初沒一時衝動買下日版Orz

      刪除
    2. 是說在別的地方看過喔,可是我一直想不起來是在哪
      可能漢化吧...... 果然失憶症患者不要想太多比較好Orz

      刪除
    3. 七海老師的作品感覺有漢化的沒有很多耶...
      我也是就算有看過大概也是失憶了XDDD

      刪除
    4. 應該是合誌吧,確實沒啥漢化QQ

      刪除
    5. 合誌的話我就沒什麼看過了
      雖然看合誌能發現一些冷門作者的作品這點倒是不錯(?

      刪除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