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敗家】5月戰利品



…總覺得好像有點買太多了XD(何止「有點」啊?)
畢竟已經快45年以上沒有買漫畫了嘛加上又被推坑所以最近狂收
剩下一些粗略的購買心得就看內文吧


是說我改用另外一種管道買漫畫了,以前幾乎都在網拍,現在則是都在PC或小金
不過算是各有優缺啦,這邊就先寫一下兩間的優缺好了

PCHOME 24H購物:
優點
1. 速度很快,就算選晚上送件還是會在當天就到
2. 優惠很多,持圖書禮券舊書65折,新書75折,舊書大約2009()以前都算
3. 一張圖書禮券可以折扣購物車裡所有的書籍,不受總金額或單價影響(這點很棒)
4. 圖書禮券用完一次還會再送一張,就算沒有也可以到PTT-e-coupon板找看看分享
5. 490免運(宅配,快捷),不像金石堂或博客來要1000,1200以上才免運

缺點
1. 書類不齊,現在網上比較齊的是博客來,PCHOME常會東缺一本西缺一本的
2. 新書上架很慢,而且如果要買新書我建議還是去小金湊79-500元的
3. 舊書品質差,建議不要在PCHOME買年代過於久遠沒再刷的漫畫,很多會有泛黃現象
4. 沒有超商取貨等服務
5. 不能換貨只能退款

金石堂:
優點
1. 禮券可給不同會員重複使用,所以找禮券很簡單,滿500元折50
2. 新書79(東立例外),優惠時間長,湊書比較輕鬆
3. 350元免運(超商取貨付款),今日訂明日取(中午前,有書的情況下)
4. 新書大多數會先放上,可在一禮拜內加入購物車

缺點
1. 缺書的話得調書,出貨會被拖慢,新書某些等貨(不熱門的話)也很慢
2. 遇缺書會拆單出貨,有時候要分好幾趟拿

這樣比較起來小金可能比較好,不過小金舊書沒什麼折扣,但在PCHOME又有點微妙
不過PCHOME的售後服務還不錯,所以就算真的買到爛書也能夠退貨
重點是PCHOME買東立的書,新書只要75折這點真的很棒啊
其他網路書店都是93折或95折,東立定價好硬

所以不急的人可以考慮等PCHOME上架再一起買,如果沒書的話我則都到網拍買
網拍上便宜的東立漫畫8折,最好也是湊一次買比較能省運費
至於博客來的話我大多都是有活動的時候才會去撿便宜
新書有79折的情況下大多都是在金石堂湊

結果開箱文都不開箱文啦XD,正式來吧~~先介紹BL的部份()


秀良子老師的「リンゴに蜂蜜」第二彈!!這本好看,後續很甜,等我有空再寫心得XD
然後恭喜リンゴに蜂蜜要出DRAMA啦!!到時候一定要聽看看~


剛查了一下發現這部也要出DRAMA了,看聽DRAMA會不會比較好懂

本來沒有想要買這本的,不過之前看了漢化版我發現我還滿喜歡這老師的畫風
他在東販唯一出的那一本我也有買,算是還算喜歡的一個作者吧
這本在日本評價也很好,有一陣子一直佔據ちるちる首頁
所以我就抱著看會不會被炸的心態買了,目前只看了前半段,但還算不錯
雖然我有點看不太懂劇情XD,SHOOWA老師本來就給我種電波感,但CP都好萌~

▲「秋山くん

這部也要出DRAMA了,怎麼我買的漫畫好像都要DRAMA化(汗)

一樣也是評價還不錯,不過聽說是肉漫(?),本來沒打算看的…
結果有一次在日本網站試閱了電子書後發現畫風是我的菜(?),所以就買了
不過這本定價好貴,我還以為很厚,結果到手後發現是很大本!!!
跟尖端的大奧還有東立的百姓貴族一樣大本!!沒事做那麼大本幹嘛啊XD

本來也是抱著被炸的心態看,結果發現意外的好看…H的部份我很喜歡()
而且單看封面以為秋山是攻,結果書腰把攻受寫出來我嚇到了XD
不過這種配對也很不錯呢,秋山君真是太可愛了~攻也無用的可愛!!
其實說肉也沒有想像中整本都在做啦,H畫的很棒所以我喜歡
這本聽說是同人誌作品,難怪那麼萌(?),希望還會出第2集


猶豫很久,還是收了,本來想說要不乾脆收晶X的就好,但我果然還是沒辦法買D
我真的很想知道尖端會不會代這部啊,不是聽說要代蒼竜社下的作品嗎?
那就絕對不能忘了有日高老師畫插圖的這部啊,看,封面多美QQ

▲「COLD SLEEP」、「COLD LIGHT

FEVER訂了還沒來,因為之前AMAZON還有別的網路書店都缺貨,只好請人跟出版社代訂
還好出版社還有,不然會成為我的怨念啊…畢竟FEVER是我最愛的一部(雖然它很虐)
可是我還是重看了好幾次,每看一次就哭一次,再配DRAMA簡直會想崩潰QQ(別自虐啦)

誠心希望東販會代COLD系列的小說,畢竟漫畫都代了,而且反正晶X的小說也收不到了


都寫過心得所以就不多說了
最近中文BL買的好像比較少了,但要買的清單還是一點都沒少= ="
下弦之月夜物語 3訂了但還沒來,剩下大概等快7月再一起拍好了

再來介紹一般漫畫,大概算是青年向跟不知道怎麼分類的部份
因為書都很多本我就隨便拍幾本了XD

▲「現視研

之前就一直想買的漫畫,東立到底要不要代第二部啊!!!
現視研大概是我目前唯一喜歡的OTAKU漫畫了,超有趣的
加上自己也同為OTAKU(),所以裡面有些場景真的會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也很羨慕他們大學能有這樣的夥伴ww

還有本來就覺得斑目很可愛,沒想到第二部更可愛了,馬的(?)
而且木尾老師還畫了咲跟斑目的懷孕日記真是太過份了,超甜的啦!!

▲「姊嫁物語

我剛剛才發現出到3了,可惡PCHOME居然沒有,被耍了啊!!只好找小金了TAT

拍的時候還沒拆書,拆了之後覺得這本給角川出真是太好了,品質超讚!
這是我第一次看森薰老師的作品,結果馬上就被吸引進書中的世界觀跟設定
在看這位老師的作品總有種我是在看繪本而不是在看漫畫的感覺
畫風很精緻細膩,劇情雖然沒有特別亮眼的設定,卻吸引人想要接著看下去
再來會考慮要補老師前一部作品「艾瑪」,最近愛上異國風了!!

▲「GOTH

這本是我重買的漫畫,印象中第一次買大概是20032004年左右了吧?
也是因為這本才讓我認識乙一老師,漫畫改編的比電影好看
當初會買是因為被書腰跟黑色封面給吸引,沒想到內容意外的也不錯呢XD


因為14集缺貨所以只買了56集,23集雖然還有可是我不想這樣買散散的
所以還是等看看長鴻有沒有可能再刷好了,雖然之前問過的回應是目前還不會再刷
這部大概是我近期內覺得超好看的一部作品…只能說相見恨晚啊!!乾脆直接衝日版好了
不過日版的定價好貴啊,一本好像800多甚至到900(日圓)

▲「百姓貴族

很有趣的漫畫,裡面的真實情況都超誇張的,也了解到農民真的好辛苦啊XD
這部也是大開本,很佔位說實話我覺得沒什麼必要,不過連日本也是大開本所以就…算了吧
我比較感到意外的是這本居然是在Wings上連載www

▲「大奧

▲跟東立的「少年同盟」比大小

第一次看的時候完全看不下去,我對歷史題材的漫畫實在滿頭痛的
不過後來認真看完發現好好看,所以就收了…
只是尖端沒事幹嘛做成大開本啊Orz,日本的SIZE也頂多是SPP系列的SIZE而已啊
還有雖然書皮質感不錯,但這種真的容易髒跟折到,我的第4集就髒了()
而且這部書好重啊,雖然很有份量可是拿的手好痠XD


這部每次都看得讓我好想吃蛋糕!!可惡!我在減肥啊!
又是因為重看後覺得好看所以買下去的,我想我應該會連「花漾人生」一起收吧

再來是少年漫畫的部份

▲「少年同盟

我發現我只要第一次沒認真看的漫畫,第二次認真看都會覺得好好看
這部愈看愈喜歡後來馬上就收了,拍的三本封面是我喜歡的三對配對
雙子、祐要跟眼鏡組都好萌!!雖然這部不是BL卻萌到我受不了()


這部是日常溫馨作,本來我沒有很喜歡這類型的,最近倒是狂看XDDD
好久沒看過這類型的男主角了,是說我也想要一個像小秋這樣的兒子啊!!!

▲「打工假期

衝著倫敦巴里子老師去看的,封面設計好微妙,這樣擺在一起超不協調的

這部是改編漫畫,雖然不是BL但有夠萌!我不愛父子卻很想看子父逆推配對
最後看到整個鼻酸,但又被新婚夫妻給萌到了XDDDDD
也是日常溫馨類的,很多地方可以發現小小的感動(?)

▲「銀之匙

本來有點猶豫要不要收的,結果還是收了,不過第2集收限定版有點後悔
因為限定版只是多了一個不倒翁,而且還很虛XD
好吧看在牛媽的份子上給她一點面子好了(被揍)

這本雖不如鋼鍊的設定來得吸引人,卻還是一樣有趣
不過我是覺得看百姓貴族好像就已經了解的差不多了…

最後是少女漫畫,只有兩部,我少女漫畫真的是愈看愈少了XD
這兩部是我近期買的少女漫吧,再來還有7SEEDS~幻海奇情要收

▲「王樣老師

封面拍的三本是我喜歡的角色,真冬、夏男(同個人吧)、早坂跟老大!!
剩下的角色我劇情還沒看很深入所以暫時先不評價XD
有人可能會問怎麼沒有鷹臣,因為我不喜歡他()

當初看第1集就整個爆笑,連續看了5集後我就決定要收了XDDDD
說實話這本要不是主角是女的話,我真的完全看不出來這是少女漫畫
而且真冬的男裝太帥氣了吧?看起來是男主角的鷹臣一整個被比下去(?)
說真的連早坂都比鷹臣好啊!!不過早坂比較像女主角,跟夏男配的話(大誤)
雖然這部也有後宮傾向(?),不過真冬我可以接受!!()

現在希望「月刊少女野崎君」也能早點代進來w

▲「青春攻略本

作者的另一部作品好像比較有名,這部是因為之前在網上看了幾話才決定買的
不過我也還沒翻就是了,希望劇情不要讓我覺得買了後悔(應該不至於啦)

大概就差不多這樣了,這個月應該還會收很多漫畫
這幾個月的漫畫量金額加起來連我自己都覺得很可怕XD
畢竟真的好幾年沒有收漫畫了啊,希望我的櫃子還撐得住

相關文章 :

4 則留言:

  1. 咦竟然是小優~
    你什麼時候開網誌的?
    要不是剛好餵狗大神來這裡還真的不知道OAO

    是說...你還是一樣敗家耶w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發現了>///< 是小秋秋耶!!!(激動)
      搬來用blogger一段日子了
      但因為這裡是自high天地所以我幾乎沒公開啦XD

      最近真的又開始敗家了哈哈~

      刪除
    2. 小優優好久不見O///O
      看你心得寫這麼勤,真羨慕你能持續這麼久~

      是說我昨天忘記問正事了!
      想問你覺得我會喜歡「秋山くん」這本漫畫嗎?(怎麼醬問)
      還是下次去台北的時候能借我翻看看?w

      刪除
    3. 嘿嘿小秋秋>///<(夠了你)
      我其實忙的時候就會比較懶,還好最近比較不忙XD

      秋山同學啊…我覺得他的H畫的滿不錯的(自己喜歡)
      劇情一開始我覺得有點扯不過也能接受XD
      過陣子會打心得你再參考看看吧
      不然下次來台北借你翻也可以~

      刪除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