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雲之助】我與男孩的戀愛


作者:雲之助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2012/10/4

簡介:
巡是個比女孩更像女孩的男孩…因為這樣,他被原本親近的女同學疏遠,被男同學瞧不起。此時多虧他的兒時玩伴隼人出面為他仗義直言,巡才沒有變得自卑。此後隼人便成為巡心中很重要的朋友。不過巡一點都不知道,隼人在不知不覺間喜歡上他,最後甚至開口要求跟他交往。由於這跟巡一直以來所嚮往的愛情不同,因此巡感到不知措…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3
劇情:3
畫風:3 
總評:3  

-- 

心得: 

這本在ちるちる評神的還真不少,自己看完第一反應是,東立會代這本嗎,有點想收…
結果東立真的代了,不過我還是還沒收www 然後D版的書名是「就這樣愛上你」

從小學在一起到出社會的關係也應該算是青梅竹馬了吧,就算不是也算是摯友
這種好友轉戀人的關係也是我的菜,而且又有單戀的戲碼真棒
不過一般來說這種兩男一女的三人好友(雖然其中一男一女是姊弟)
應該都會發展成其中一男喜歡上女生的劇情吧,不過在BL漫中就是兩個男的湊成一對XD

隼人一直暗戀著自己的好友巡,不過巡卻認為男人喜歡男人是件不正常的事
就用這種方式來逃避巡真心的告白,說實話讓我看了有點火XD
總覺得巡只想要依靠他人而不自己思考這點我真的不是很喜歡
而且個性偏少女的那一邊,
雖然是黑髮…但小受似乎不是我的菜

不過後來被點醒之後,巡發現自己比起害怕這種關係不正常
比起害怕沒辦法再當朋友,更害怕的是隼人不在自己的身邊
因為在一起過於理所當然,所以當隼人離開後巡才了解到對方對自己有多重要
雖然夠老梗不過我從以前開始就對這種關係很沒輒…

老師後記有提到本來好像會發展成BE,如果這樣會讓很多讀者感到很遺憾吧
不過老師似乎太入戲,沒辦法接受劇中角色不是HE而修改劇情XD
所以最後還是甜甜收場,這樣也不錯啦

另外總覺得雲之助老師的漫畫裡很喜歡講「道理」
不過也不是那種會讓人感到說教意味的道理,而是很基本且讓人感同深受的道理
舉例這本的某女性角色就說了


「就算你露出微笑,但是你的世界不見得會對你露出微笑。

 可是如果你不微笑,你的世界……也不可能會笑。
 你的世界總是……與你本身有著連動的關係。」


簡單來說,就是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決定,這句話點醒了巡

而後面巡對隼人說的那句話雖然也很基本,不過我還是感動到了
「我……居然能夠…讓你幸福!那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
老師的漫畫常常提到幸福,會讓人覺得很溫暖也很溫馨,關係也很甜蜜
真希望自己也能有那麼一天感受到跟喜歡的人在一起那種幸福的感覺(遠目)


寫完後發現,我每次寫雲之助老師的作品好像都寫得還滿長的…
雖然說實話我沒有特別喜歡她啦XD(喂)
不過她的作品給我的感覺是一般的好看,多少還是會收幾本

相關文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