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敗家】6月戰利品+近況


這個月的敗家物,看起來好像很多,但其實比上個月少
不過實際上應該比較多,因為有一些還沒湊完全套的我沒拍Orz



先來講一下近況

其一:
最近開始補收以前的漫畫,量還滿大的,所以還真的滿想再買一個玻璃門書櫃囧
不過這樣舊的書櫃就不知道該用丟的還是先放在家…
希望明年前可以完成這個願望(?),不然我真的怕書櫃會爆掉XDDD
很懊悔房間空間不夠大,真的好想實現把漫畫擺滿滿的感覺啊

其二:
這陣子家附近的租書店開始有人跟我搶BL(?
雖然有同好是很高興啦,但每次書都借不到真的很想哭QAQ
像秋葉東子老師在長鴻那本新書我一直借不到啊幾哭修!

其三:
我最近把所有的漫畫都換成PVC書套了,真的是比哈哈書套的品質還好
優點是髒了可擦,也可以包到很合,我很喜歡書套包得很合的感覺
但也還是有缺點,就是書很容易黏在一起…之前抽書櫃差點抽不出來Orz
不過雖然漫畫都換PVC書套了,但我原文書還是包PP書套
因為我很怕PVC書套會縮啊,原文書一本很貴千萬不能縮,中文書就隨便了XD(喂)

其四:
瑪朵的等待花開時3要在7/1發售了!!我已經在金石堂訂了,有需要的人快買喔XD

其五:
然後我發現最近來BLOG的人變多了呢,不管是認識還不認識或是誤闖的人都非常謝謝(?
雖然這裡還是一樣沒有什麼內容可言心得也還是很主觀啦…所以老話一句看過就好(?
還有有位博友似乎常常在YAHOO搜尋「紫色天空 bl」,真謝謝您這麼捧場XDDD

另外最近還是老樣子,大部份都在金石堂購書
不過這個月發現了GOHAPPY灰熊愛讀書兩個購物網,有種賺到的感覺(?)

因為GOHAPPY剛好在週年慶,所以加入會員參加活動可以拿到600元的折扣券
三張到6/30,三張到7/31,我就趁這個機會在GOHAPPY買了很多漫畫XD
處理速度跟金石堂差不多,因為GOHAPPY就是跟金石堂合作的=在金石堂買書
不過有滿500100的折扣券真的省很大~

而灰熊愛讀書是最近發現的網路書店
會利用這個管道買書是因為,他不限金額超取一律免運,買一本也免運真的很划算
可惜他的折扣不夠多,大多都是85~88折,青文東立長鴻則都是94
但偶然還是會有折扣活動啦,像6/30前尖端的書部份的書有79折

而且他有滿10020的折扣券可用,再配上免運真的很省呢
假設一本130的漫畫新書是85折,111元再折20,等於一本才91元免運
而且折扣券序號可以重複使用(好像最多100),多分幾次買可以省很多

只是書的存貨量不多,有時候會要等幾天的調貨…
不過他們對書的保護還不錯,每本都會裝氣泡紙再寄出
雖然氣泡紙沒有很厚,但跟金石堂還有博客來比真的是好太多啦XD

目前愛用的網路書店還是金石堂、PCHOME,最近再加個灰熊,算是管道很齊了
博客來的話老樣子我還是都只買日漫或是等有活動再收書
我不太愛用博客來是因為他折扣期不長,大多都9折,E-C又難搶的關係…
像我這種懶得搶E-C的人會比較喜歡金石堂或灰熊這種可重複使用E-C的網路書店
PCHOME的話買完一次會送一張禮券這點也不錯

不過最近對金石堂還是有小小的不滿,就是退貨…
但或許每間網路商店的處理速度都差不多吧,但一本漫畫換貨要等兩個禮拜真的太久了
最氣的是換了之後還是有問題,真的很想翻桌XD

上面廢話太多了,來看這個月收的原文書吧


愈買愈少了,才三本,若葉是看完尚禾出才在博客來收的
大洋的品質果然是很好,這部應該還是會收完吧

第一堂戀愛課是因為尖端不再販所以我只好收日版
不過我看到之後要出文庫版有點後悔…因為感覺收文庫就夠了…XD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文庫版的SIZE,像之前收紐約紐約就看得我有點痛苦


兩部都是魔性(?)受,完全是我的菜!!台灣到底有沒有出版社願意代理啦!!
美しいこと跟COLD系列我也一直在等,尖端跟東販不代嗎哭哭?
 
我想日文小說我大概就只會收木原老師的了吧…
雖然也只收少數幾部,但還是被朋友唸說「你到底有多愛木原音瀨啦XD
不過我最近也開始收榎田老師的小說了,很多朋友推希望也不會讓我失望

中文BL漫的部份


趁著有兩本79折的時候收的,本來一直很猶豫要不要收這部就是了…
不過既然會是想要拿起來重翻的漫畫,就一定會收XD
希望東販趕快把第4集交出來,很想看這三兄弟之後的發展啊


我一直以為木下老師那本沒收,結果卻發現書櫃裡有
還在疑惑的時候朋友就說那本是他借我的,我真的忘了,後來才又補收wwwww
這本的小受是木下老師以往沒有的類型,我還挺喜歡的!

下弦其實我覺得可以不用收,而且第3集比較好看的部份只有一點
但富士山老師的作品我還是都會收一下啦…是說下一集應該差不多就要完結了吧


長鴻出完我也終於可以補完了…不然本來真的有猶豫要不要收日版
封面字色的設計,如果第一集是憂鬱的藍的話,第二集就是甜蜜的粉紅了…
第一集微虐,第二集就整個砂糖掉滿地,看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GO!GO!花美男

一之瀨老師是我在04-05年時期很喜歡的一位BL漫畫家
以前他的作品只有D版我是全收,不過後來無法容忍D版的存在我就扔了…
那之後過了好多年沒收漫畫,也不知道一之瀨老師的作品有代進來
所以我真的是到去年才知道這部出了第3集,只是…也再也看不到完結了()

一之瀨老師過世我真的受到不小的打擊,畢竟以前超喜歡她的…Q_Q
儘管這部看不到完結我卻還是收了,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部~


山中老師我只有收丸角屋那本,初戀一開始看覺得太電波(?)不是太合我意
不過最近看了王子與灰色的每一天後,又去重溫丸角屋跟初戀
就讓我決定要把這本收齊了,不過長鴻的裝訂真的很糟…封側都印歪了…

深夜裡的小點心這本是我難得覺得神田老師比較好看的一本漫畫
之前的都萌不太起來,這本倒是還滿可愛的…會想重翻的漫畫應該都不至於太糟
只是如果以後胃口變的話應該會把這本賣掉()

再來是一般漫畫


本來應該要跟初戀那本一起拍結果忘了,這本老師說是少女漫畫…但好像沒那麼少女
我很想問裏封的謎樣生物到底是什麼,我超好奇的啊!!!

另外這次尖端的書質不錯,可是我很討厭這種材質的書封,還是該說又愛又恨?
因為雖然摸起來感覺不錯,卻很容易髒掉,不小心折到的話折痕也會很明顯
這本我在裝書套的時候就不小心折到一點,嗚…痕跡真的很醜Orz
除了這點以外我大概是沒有什麼好抱怨就是了


最近開始補完びっけ老師的作品,除了JADE外還有長鴻出的BAKU要收
兩部都沒看過就收的情況真的很少見,因為我是那種漫畫一定要先借來看過才會買的人
已經不像高中時會一時衝動就買漫畫了…因為都會落到被我賣掉的下場XD

雨過天晴4算是出的滿快的,希望5也能在78月的時候看到
JADE那麼久還是初刷,看來びっけ老師的作品在台灣賣得並不好?
是說在灰熊買的書有泛黃我感到很難過T__T

▲「少年筆記本

同樣是沒看過就買的作品,大概有一半是衝著鐮谷悠希老師的名字買下的
加上我常看的博主在噗浪寫過這部的心得感覺好像不錯看,所以就收了
希望是不會讓我太失望啦…既然隱王都看了應該是沒問題
是說隱王完結了?我的漫畫進度似乎停在9


朋友借我看了第1集後,馬上讓我2集一起購入的漫畫XD
這部雖然算是搞笑漫畫,但比較偏向輕鬆小品向的…
不至於會大笑但看得很愉快,重點是男主角好淡定我喜歡XDDD

聽說要拍日劇(還電影?)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沒開玩笑吧www


很久以前看過前幾話的連載覺得還滿北爛的,不過沒有繼續追
直到前陣子因為海龜湯我才追完連載加動畫
動畫真的是每看必笑啊,配上聲音果然超好笑的XDDDD
反觀漫畫就沒有笑那麼大…雖然還是很好笑啦www
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忠邦呢,雖然他是位很影薄的男主角…

如果這部跟銀魂比的話,我會比較喜歡這部
為什麼提銀魂是因為…都是搞笑吐嘈類型的漫畫吧…
只是銀魂的笑點沒有很對我味,但男子高校這種我就很喜歡XD


這部我印象深刻是,朋友對我說過小說很悶很想踹主角,不過漫畫萌度翻倍
讓我起了小小的興趣(?),只是看第一集的時候發現原來我早就有看過線上連載了…
不過可能是因為劇情初期沒什麼張力(?),所以我就棄追了
後來看漫畫覺得也是還好,哪知道後面那兩個人愈來愈曖昧…
看到最後我終於可以體會朋友的心情了(目遠)

只是得知真相那邊看得我好悶啊囧
儘管如此我還是收了這部,都是因為第5集啊!!!!()
如果會出第2部(?)的話我應該也還是會收吧

▲「四葉妹妹

同在海龜湯跟漫板看到的作品,說實話我之前看到這部的封面的時候
就擅自認定是賣萌子供向作品,後來看的時候真的發現我大錯特錯啦(土下座)

這部真的很好看,有笑點、很治癒,有些地方我也有點被感動到QQ
像某一集小岩井先生對四葉說「失敗也是四葉的工作」的地方好感人
很喜歡以此警惕小孩不要養成說謊習慣的爸爸,四葉好幸福Q_Q
不過最經典的果然還是「四葉她啊,是無敵的」這句吧
裡面的大人也總是陪著四葉一起玩耍的感覺也很棒ww

看完後我也非常能體會為什麼大家會說這部為什麼沒出動畫了
既然笑園漫畫大王都能出了,這部理應也會出才對啊
更不用說集數還超過笑園漫畫大王那麼多了…

然後在這邊讚賞一下角川的書質
這麼好的材質定價居然才120,真想叫長鴻跟尚禾好好學學…
 不過第9集我還是拿到瑕疵書了,在金石堂買的還能退嗎Orz
我想寄回角川不知道可不可以,但又覺得好懶…乾脆留下當紀念算了?
因為說是瑕疵頂多也就標題多印到而已…

▲「姊嫁物語 3

之前在PCHOME收了1-2集,才發現第3集早出了,才又趕快在金石堂補收
這部真的很好看,可以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推了

▲「孩子們的遊戲」、「Deep Clear

其實我已經有收大然版了,但因年代久遠加上缺第2集所以還是收了尖端版
稍微翻了一下發現翻譯有好多地方不一樣,看習慣大然再看尖端真的很不習慣
不過後來想想大然翻錯的可能性比較大,只是沒看過日版也無法證實…

這部是我很喜歡的少女漫畫,小花老師的作品如果經濟允許的話我應該都會收
比起一般純愛的少女漫畫,小花老師畫得就是多了些黑暗成份,但又不失搞笑
雖然有些時候會讓人看得有些沉重,不過也就是因為有別於一般少女漫畫
所以我才會這麼喜歡小花老師吧…

Deep Clear是老師出道20週年加畫的紗南羽山長大後跟Honey Bitter的番外
我很意外老師還會再畫紗南跟羽山的故事,更沒想到會讓紗南跟珠里認識
雖然很開心,不過後面加畫的直澄番外卻一點都讓我開心不起來
就算我是腐女也沒辦法為直澄變成同性戀這點而開心啊…嘆

還有這次這本真的很薄,可是卻賣110,但翻開漫畫後發現紙質很好就不計較了
也沒想到4月出的書,我6月買就已經是第3刷了…賣超好啊XD

還有順便分享一下這次金石堂送的贈品…東立的書明天才會來,所以下個月底再拍吧

▲「幅星東來」磁鐵組、「極道甜心」杯墊

幅星東來是我拿到的第二個了,再來應該還會有第三個= =|||
另一個是買尖端的書滿399送的,還有不笑貓的杯墊,說實話我比較想要不笑貓的
因為極道甜心沒看過啊,雖然挺可愛的,但就是少女了點

▲「囧」

金石堂到底是想要送幾張給我啊!!!!!!!!!!!!!
這邊有8張,還有3張我扔了…加起來總共11張…
剛好符合第「11」位前鋒耶科科,我又不看電影是送我那麼多幹嘛啦!
而且重點是這又不是免費的優惠券 ◢▆▅▄▃崩╰(〒皿〒)╯潰▃▄▅▇◣

我想送朋友大概也不會有人想要,拿去回收算了…

這個月買的漫畫大概就這些了,下個月不知道會不會更多(滴汗)
打太多字真的好累,晚點再來檢查有沒有錯字跟不通順的地方好了(癱)

相關文章 :

6 則留言:

  1. 優大人!8月請讓小的去妳家看漫畫!!m(_ _)m
    看到那個電影票不爭氣笑了w也太多張ww

    對了妳房間不是有兩個書櫃了?
    還要再買一個應該放不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啊,8月來可能又更多了吧
      房間確實有兩個書櫃,一個放舊書用的,最近在清了
      挪一下位置的話可以放下第三個沒問題(量過了)

      刪除
  2. 哈哈哈哈哈金石堂我也是拿到一堆超煩的每年都有我都沒有用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每年都有啊,感覺拿到的人應該大半數都不會用吧XDDD

      刪除
  3. 重新看文(超失禮)發現7張台版我有耶真開心 艸
    悖德之城後續東立回說9月喔,不過他們隨時出我也不意外啦~
    怎麼說呢我很喜歡這部可是不會常常複習(超矛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字很多懶得看可以跳過(欸),7張那有半數了耶w
      東立不是先出就是拖很久吧...先列入書單好了
      我覺得我應該是喜歡CP跟畫風才買的,劇情可能不太會想常常複習Orz

      刪除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