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山中ヒコ】王子與灰色的每一天 1


作者:山中ヒコ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2012/6/2

簡介:
某日,我突然成為了王子。酗酒的父親、貧窮的家境。認為不幸莫可奈何而放棄掙扎的女高中生敦子,某日偶然遇到生活世界與自己完全不同的男孩──至、遼、信也,命運也因此改變。乃木集團的繼承人.至發現敦子與自己長得一模一樣,敦子被要求成為至的替身。成為「王子」的敦子在「宮殿」裡獲得、失去的事物是───?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
劇情:3
畫風:3
總評:3(其實我想給3.5XD)

--

心得:

題外話,最近好缺金石堂e-coupon,PTT的被我用完了XDrz(分批買太多啦!!)

好久沒寫一般漫畫的心得了,再來下一本就等雨過天晴4了XD
真沒想到尖端出了山中老師這本,我感到很意外,看完後決定收入書單!
不過後記有提到這是老師的第一本少女漫畫

但尖端卻是分在SPP青年館…嗯嘛算了…

這作者有畫BL,而且他的BL我覺得都還滿好看的
雖然用的點子都很老梗,但就是覺得滿好看的XD
我覺得山中老師是位還算挺會說故事的作者,能把老梗說的很好看(?)

這本也是老梗,窮人女學生「敦子」被抓去當有錢人王子「至」的替身
不過我覺得有些地方很扯,一個女生要偽裝男生很難吧…
就算至的身型再怎麼纖細,但要女生偽裝成男生還是不太可能的
而且敲破酒瓶割髮的地方我也覺得超扯,一般人哪做得到啊!
加上髮色明明就不一樣難道沒人發現嗎?好吧這種小地方就不要管太多了……


女主角敦子生長在貧窮的單親家庭,有個愛喝酒又不工作的糟糕父親
敦子成績雖然很好,不過因為窮人身份又總是戴著眼鏡,在校被當成帶細菌的醜女
後來被抓去當替身的敦子,雖然一開始不是很願意,但為了喜歡的信也還是接受了

不過在努力的過程中,敦子漸漸認為是替身也無所謂,只要能穫得別人的認同就夠了
只是得知信也重視至的程度遠遠超出她的想像時,她的感情將會產生怎樣的變化呢?

這集至的戲份很少,唯一提到的大概就是跟敦子一樣有接觸恐懼症
而且雖然是男生卻有女裝癖,這部設定還算滿多的,建議還是自己去看比較好
我猜至會失蹤搞不好就是偽裝成敦子的身份也說不定XD


這部整體看得讓我感到有種沉沉的哀傷,有著女扮男裝的設定卻不怎麼歡樂
而且就真的跟書名一樣,內容算是滿灰暗的,有錢人不一定比窮人來得幸福
雖然衣食無缺,生活在寬敞且舒適的地方,卻是不自由的
這部因為可以看到貧富差距,所以讓我深刻的體會到當個普通人真的很幸福
是說後記的四格漫畫還挺好笑的,真希望作者再多畫一點

另外目前雖然看似是遼→敦子→信也→至這樣的四角關係
但我覺得最後敦子應該會跟遼在一起…目前來說他們相處的時間也最長
看著敦子認為喜歡上一個人是件不幸的事,就讓我非常希望她能夠獲得幸福

既然信也已經沒望了,就選擇一個應該會愛自己的人不是比較好嗎?
不然繼續維持單戀也是不錯啦,我最喜歡看單戀的戲碼了(炸)

繼續期待第2集,日本已經出了,希望尖端不要拖太久Orz

相關文章 :

2 則留言:

  1. 這本買了還沒看,都直接end了(doh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完有想到的話再回來看吧,不然會被捏XD

      刪除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