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川唯東子】咖啡拿鐵狂想曲


書名:カフェラテ・ラプソディ
作者:川唯東子
出版社:リブレ出版

出版日:2012/3/23

簡介:
芹澤基是一位矮小又有雀斑的書店店員。他由於某件事情的關係,認識了某位經常來逛書店的高大青年。這位面容可怕到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青年,其實擁有如同少女般可憐的性格…!?少女般的男子攻×後知後覺年上受,一段如同少女漫畫般溫暖人心的愛情故事來囉!!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4
劇情:4
畫風:4
總評:4

--

心得:

首先,這部有DRAMA,請務必對著聽XD

看到尊X出這本我心情一整個好複雜(?),這樣是代表不會有正版了嗎QQ
這本可能是我目前看川唯老師的作品中,最喜歡的一部也說不定
看連載時就很喜歡了,想說等代理卻從2008年到現在都沒消息看來是沒望囧rz
在考慮要不要買日版的時候尊X就出了,不過我是不收盜版的,所以尊X出了也沒用
但至少可以讓我看一下有沒有加畫番外篇再決定要不要敗入(?)

這本不管是劇情、畫風、屬性可以說都是我的菜
劇情甜到一整個掉渣,兩個人是乙女心笨蛋情侶,都超可愛的啊啊!!
屬性的話有超無用且不擅交際的年下攻加上總是掛著笑容矮小的黑髮平凡受!
芹澤雖然臉上長雀斑可是卻讓我覺得他好可愛,因為總是把笑容掛在臉上,個性也很好
我覺得比起帥哥美女,長得不出色但總是把笑容掛在臉上的人會感覺比較親切加可愛

惠人的話就是個很不擅長與人交際的類型,加上長得高大又眼神兇惡,所以常會被誤會
芹澤對於惠人的第一印象也是覺得很恐怖,但還是能對惠人展露笑容,超了不起的!
跟惠人相處後,芹澤也發現其實惠人只是不擅交際,實際上是個很可愛的人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206/6875015046_98a2db5841_z.jpg
瞪眼大魔王

兩人關係變好是從領養棄貓開始,然後偶爾還會有芹澤的砲灰男友客串當催化劑
惠人也藉這個機會跟芹澤告白,兩人開始可愛又甜蜜的交往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051/7021119957_8ed09a96d7_z.jpg
早在惠人告白前就被芹澤的天然告白攻陷了

一直以來芹澤都是跟一些很爛的無用男交往,所以跟惠人交往讓他感受到跟以往不同的幸福
只是惠人的條件很好,所以芹澤在惠人身邊都會感到很不安,自己是否配得上他之類的
也因為芹澤以前談戀愛曾經有過許多不好的經驗
讓芹澤很害怕把自己獨佔慾強的一面表現出來的話,惠人會因此離開他
所以很多時候他都用笑臉隱藏自己,但內心十分的寂寞,這點讓我覺得芹澤既可憐又可愛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267/6875015228_f6736b9312_z.jpg
兩個人都好可愛

這本劇情很王道,所以就算兩人發生了什麼事,最後都能順利的解決
這樣一路看下去可以說是沒有什麼太大的波折,不過這樣純粹的甜劇情讓我看得心情很愉快
整體真的很治癒!希望這對可愛的情侶可以永遠那麼幸福啊!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206/6875015310_5c2098c6da_z.jpg

相關文章 :

2 則留言:

  1. 這本說實在真的超治癒的 我看了滿多遍哈哈
    本來對天然攻類型的沒什麼感覺的說
    但看了這本卻莫名非常喜歡惠人
    他們的相處模式真的和你說的一樣 非常可愛wwwww
    而且胸口都會暖暖的


    接下來和本篇無太多相關(?)
    其實我常常是那種沒事就會找幾本BL漫畫來看的人
    不過我偶爾看幾本覺得還滿好看的會去找人家的心得
    難得發現這邊有大量心得ww
    還有不少本其實我還沒看過 不過單憑畫風和書底簡介
    其實還是很難評斷合不合自己的胃口
    所以日後應該還是會再來多觀訪 OuO/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本真的很治癒也很可愛,我也重看了很多次ww
      雖然我看漫畫比較喜歡看會讓人揪結的劇情
      但偶爾被治癒一下,讓心情放鬆也不錯

      還有謝謝您的捧場(?)
      我寫的心得大多比較極端…而且個人觀點有點重(是有點嗎?)
      有時候不好看我大概都會直說,好看的話就好話連篇這樣(?)
      所以如果有冒犯之處還請多見諒(欸?)

      若是自己的心得能讓人有同感的話,那我也會很開心的(・ω・)
      還請多多指教 OAO/

      刪除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