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秀良子】イケメン君とさえない君


作者:秀良子
出版社:
一迅社
出版日:2010/8/12

簡介:
彼女いない歴=年齢…さえない大学生・健太郎はさえない理由で頭を強打して以来、身に覚えのない行動に悩まされていた。そんなある日、目を覚ますとそこは見知らぬ部屋のベッドだった。目の前には、見知らぬイケメン。――こいつは誰だ?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3
劇情:4
畫風:3
總評:4

--

心得:

這本之前朋友有借我看,看完後我到前陣子終於去訂了日版
這個老師在日本算是滿受注目的一位新人漫畫家
畫風稱不上美型,甚至有點單調,不過分鏡跟流暢度都很夠
加上劇情是我的菜,是那種很自然的空氣感(?)

因為喜歡這種風格,讓我想都不想的訂了老師其他三本作品
其他幾本評價也都不錯,希望是不會讓我感到太失望
是說一迅社的漫畫沒代理真可惜…長鴻明明有繼續出一些一迅社的書
現在東立也代了一迅社的GL系列,不知道BL系列能不能加油也爭取看看啊?QQ

其實我不覺得這本算是BL,它清水的程度跟冬水社的漫畫有得比了XD
然後,這是本三角關係的漫畫,不過不是男生間的三角關係,而是男XX女這樣…
不過因為很清淡,其實我覺得把它當作一般的漫畫來看或許也沒問題…
還有這本的女方已經過世了,所以這是部靈異漫畫!!(或許無誤)

這本的主角さえない(不起眼男)‧健太郎(簡稱小健)活了21年都沒有交過女朋友
只是就算是這樣平凡的他,在小時候也是有風光的時候
劇情畫面轉到小健小時候英雄救美的樣子
根據BL漫的定律(?!)…被欺負的男生大多都男的!()

某一天小健在校內突然被球擊中,昏倒了之後,發現自己的身體起了異狀
睡著後再次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竟然躺在一個陌生男子的家裡
而那陌生男子就是イケメン(帥哥)‧ひかり()

光對還在狀況外的小健解釋自己的女友過世,然後現在附身在小健的身上
而女友則在小健失去意識的時候才能活動
兩人對彼此的印象都不好,可是女友的靈魂會作祟(?),所以小健不得不幫這個忙
只是為什麼附身的對象會是小健呢?這邊其實是個伏筆,等到後面就會知道了

兩人在相處的時候,光總是對小健非常的毒舌、冷漠,所以小健每次都會被惹到不爽
但光本質上還是對小健很溫柔的,像是送小健回家,或是一些貼心的照顧
只是小健認為光之所以會這樣對待自己,全都是因為被光的女友附身的關係
小健也很好奇那樣的光,怎麼會交到那種美人女友?究竟光面對女友的時候會是怎麼樣的呢?

那之後愈來愈在意的小健,在一次兩人同床共枕(沒有做)後,關係就變得奇怪了起來
也從那之後,女友沒有再出現了,這邊也是個伏筆,小健做的夢其實都是有涵意的
直到有一次光來小健的學校找他,兩人再次一起去了女友喜歡的遊樂園
在摩天輪上,光抱住了還沒被附身的小健,驚慌失措的小健就這樣撞到頭昏過去了

在昏倒的時候小健夢到了以前被欺負的小孩的事,再醒來時看到的則是光的臉
小健正想開口前,光卻搶先叫了女友的名字「みーちゃん」(小美)
或許也是為了讓光安心,所以小健偽裝成女友的樣子,哪知道光居然就哭了出來…
光哭了之後看到小健的表情馬上領悟到對方不是小美,就這樣從小健的身邊逃開了

那之後兩人沒有再見面,小健反覆思考後,終於發覺到自己喜歡上光了
跑去找光的小健,想把自己打昏讓女友再次附在自己身上,卻不小心打昏了光
這次,女友附到了光的身上,跟小健解釋其實自己是小時候愛欺負人的小美
而那時候被欺負,本來認為是女生的小光,其實就是光,這三人的關係算是青梅竹馬(?)

看到小美笑著說「已經回不到過去了」的時候真的有點鼻酸……
失去心愛的人的光一定很痛苦,為了安撫這樣的光,所以小美才將兩人連接在一起的吧
也因為已經死了,所以最後小美還是離去了,再次醒來的光看著為此哭泣的小健說

就算知道裡面的人是小美,但我所感受到聲音、氣味、體溫,卻全都是你的,
 所以我愈來愈搞不懂,我喜歡的究竟是小美,還是你。

其實在兩人同床共枕的那一夜,光就覺得自己應該是喜歡上小健了
而察覺到這點的小美,說了「如果是小健的話,那我也能安心了
所以那之後小美會消失一陣子,就是因為打算把光託付給小健了吧…

這本看得讓人感到有些感傷,不過就如同小美所說的,人死不能復生,無法重來
所以才用這種方式讓光能夠再次前進,只要有個人能陪在光的身邊,一定就能再次振作吧
雖然我本來以為光是移情作用,不過如果彼此是小時候的初戀的話,那就說得過去了
我其實很想知道這兩人之後會怎麼發展,究竟是像小美還在時的關係,或是不一樣的關係呢?
作者沒畫太多相關的後話大概也是要讀者自由想像吧…

另外,小美真的是女大十八變,居然從小時候那種樣子(還以為是男的)變成大正妹!!
從小時候的感覺就看得出來小美喜歡欺負自己喜歡的人
只是這兩人長大後會在一起也真是不可思議…其實我還滿好奇他們的過程(?)
不過畢竟是BL漫,應該不會提及太多吧XD

整體來說這本我覺得很好看,我果然還是喜歡這種進展溫吞但又充滿溫柔氣息的BL漫…
只是對喜歡肉漫的人來說,就大概不是很能接受這本(?)
還有雖然秀良子老師的畫風算不上好,可是他筆下的健太郎有很多表情都超可愛的呢w

再來下一本應該預定會寫「金持ち君と貧乏君」,快看完了

相關文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