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恋煩シビト】我們不懂愛是什麼


書名:我們不懂愛是什麼
作者:恋煩シビト
出版社:
東立
出版日:2012/10/4

簡介:

一次感到心痛的不良少年、被前來告白的幽靈所糾纏的男人、男子高中生之間,平靜卻又扭曲的三角關係…兩個黑髮眼鏡男之間的秘密、攻陷超美型男的方法、任性男與膽小鬼男友之間的戀愛經過…因單純而受到傷害,為別人著想的幸與不幸,針鋒相對的兩人之間的愛情與憎恨…天才‧恋煩シビト所畫的不能說喜歡、說不出喜歡、不讓對方說喜歡的短篇作品集!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3
劇情:3.5
畫風:2.5
總評:3.5

-- 

心得:

終於等到有出版社願意代理恋煩老師的書了,只是沒想到是東立,好驚訝!
本來一直以為沒人代,是因為出版社的問題,不過芳文社那本也是沒人代
所以我想應該…多少也有受到畫風的影響,不過還好有些至少有D版
只是對於只收正版/日版的人真的淚目啊!!所以看到代理超開心的

「不良少年放學後」
不良少年VS好學生這種公式設定,不過互相吸引真是美好
還有排扣的高領制服果然很棒,只是我本來一直在期待不良少年受的說XD
每次恋煩老師的結局都很有想像空間,這篇是終於找到重要的事物的不良少年
第一次從與他人的爭執中逃走了,只為了保護自己珍視的事物

「非得傳達這份心意不可」
這篇我萌到了(欸),從肉體開始的關係,明明互相喜歡卻沒辦法在一起
因為小受死了…看到變成幽靈,只為了來傳達自己的感情的地方,有些感動QQ
不過我真的不知道該不該吐嘈,明明都變成幽靈了,還可以SEX嗎XD
結局也好有想像空間喔,如果想的現實點,應該是找到新的戀人了吧

不現實的話,就是小受成為無法成佛,又可以碰觸的幽靈(一輩子不會老XD)

「我們不懂愛是什麼」
這篇有種淡淡的哀傷,感覺就是互相舔傷口的夥伴那樣
兩人都暗戀後藤,卻沒辦法將這份感情傳達給對方知道
成為互相發洩性慾的對象,到最後,安部反而搞不懂自己到底喜歡誰了
前篇這樣結尾,有種另一份戀愛即將要萌芽的感覺呢

後篇是後藤的故事,雖然他喜好女色,卻又對追求女性感到不滿足
直到有一天,同校的石川,對他說了自己可能有同性戀的潛質
對方甚至願意借後藤實驗,本來很抗拒的後藤,卻還是跟石川做了
說真的,基本上只要對男人可以硬的話,那或多或少都是喜歡男人的吧

果不其然,後藤是喜歡男人的,因為在這之前他曾撞見安部跟吉澤親熱的場面
讓他對安部產生了恨意,不過被石川點醒,後藤應該是喜歡吉澤,所以才討厭安部
本來應該可以兩情相悅,卻因為沒有察覺跟駐步不前的關係,就這樣錯過

在了解到自己喜歡對方之前就失戀,這種感覺我喜歡(整個又萌到了)
結局也收的很棒,從朋友開始的交往,或許有一天能成為真正的情人吧

「我愛眼鏡」
眼鏡控歡喜!!(喂) 不過我覺得這裡面的市場根本是重症了吧XD
因為一般人就算喜歡眼鏡,也不會因為看到眼鏡就興奮啊
簡直就像是「眼鏡才是本體」…的感覺(抖抖)
這篇兩個人都是眼鏡變態癖,根本就是絕配嘛wwwwww

「代溝」
這篇太妙了不知道怎麼說,害我看到結尾跳到下篇的時候一時無法適應XD
與其說是代溝,倒不如說是電波不合…

「你喜歡我哪一點?」
笨男人跟濫交受,不過笨男人最後至少勇敢面對了自己的母親
雖說一件事沒有絕對的對或錯,但至少不要做違背良心的選擇

看完之後我發現我好像有看過這本耶,不過對封面沒什麼印象不知道為何XD
總之這本應該會補收吧,本來是想觀望的,卻比想像中還要喜歡ww
是說老師的後記每次都好有趣,生活處處是萌點的感覺ww

相關文章 :

2 則留言:

  1. 昨天租回來看到活人x幽靈才發現我之前已經看過XD
    這篇給我的印象太深刻了!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對封面沒印象,借了之後才發現看過了。XD
    因為菁點譯名及標題排列方式都不一樣吧。

    回覆刪除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