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山田ユギ】愛你愛到快死掉


作者:山田靫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2012/10/18

簡介:
離畢業還有半年,驚覺到能和好友柳相處的日子所剩無幾的江藤,焦急之下向柳表白了自己的心意,卻被乾脆的拒絕了。原以為兩人的關係會因此漸行漸遠,但在離畢業典禮一個月前,兩人意外的在早上的首班電車中再次相遇。在柳的童年玩伴里村裕的邀請之下,江藤意外的和柳一同踏上了列車之旅…!?除了生動描繪意外愛上好友的高中生戀曲之標題作外,另收錄四篇短篇集全新繪製漫畫。滿載作者魅力,令人心跳不已又會心一笑的最新作品集!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3.5
劇情:3.5
畫風:3
總評:3.5

--

心得:

最近尖端出好多山田老師的書,書迷們表示很幸福XD 
這本比我印象中的還要萌,看來要把它加入待買清單裡了
 
我記得山田老師這本,我好像看了三次,一次尊X,一次晶采,這次尖端
本來以為大概是等不到代理了,最近尖端居然代進來讓我感到滿驚訝的XD
不過這書名真的很像X版會翻的書名…愛到快死掉是什麼啦wwwww

但想想X版翻「愛你不渝」跟「女人心海底針」…也沒好到哪去

「愛你愛到快死掉」&「由愛生厭」
果然朋友轉戀人什麼的就是我的菜,但最經典的還是深戀之瞳
不過山田老師的朋友轉戀人也很有趣,想太多的柳真的好可愛XD
我覺得這種劇情發展也算頗合理,被朋友告白根本不可能馬上就答應吧
而且同志真的要考慮很多現實層面的問題,雖然這是癿…所以還是XD
雖然這樣的劇情安排也算常見,不過由山田老師來畫就是很有趣

後面的10周年紀念,讓人覺得這兩人感情路上真是波折不斷
幾乎都在談遠距離戀愛,還能維持下來真的很不容易
不過遠距離戀愛真的也有它的美好之處就是了

「明鳥」&「夢泡雪」
這兩篇雖然有點傷感……不過我很喜歡床伴轉為戀愛感情的設定
上了年紀又是同志的男性,如果那麼剛好有機會遇上年輕的直男對象的話
會有那類想法也是很常有的,因為年輕本身就是一種很不安定的要素
要是交往了,投入感情下去談戀愛,卻被拋棄的話,應該會一蹶不振吧…

這篇是大叔受年下攻所以我看得還滿開心的,不過不知道年紀有沒有差很多…
最後留個有想像空間的結局收尾也不錯

「過於青澀」
划船設定(?)好有趣,死纏爛打講話又很曖昧的宮原,算是我喜歡的年下攻類型XD
小黑學長也很可愛,這篇讓我看得挺愉快的,也感受到一種青春(?)的氣息ww

「只有女人才知道」
這篇看到最後真的會讓人很想吐嘈那句「你們根本一開始就兩情相悅吧」
太過相似的兩個人,不管是興趣還喜好也都一樣,遲鈍的程度也是…XD

「戀愛不對嗎」
這篇很有趣,而且有互攻整個大加分,最後果然馬上就被發現了www


這本算是山田老師的作品中,難得整本劇情都很喜歡的,推薦!

相關文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