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秀良子】金持ち君と貧乏君


作者:秀良子
出版社:
一迅社
出版日:2012/2/15 

簡介:
とっても金持ちな明治君はことあるごとに、とっても貧乏な三崎君につっかかる。そのたびにフワリとかわされて・・・そんな毎日。でもある日、三崎君のお母さんが倒れてしまう。三崎君は学校をやめて働こうとするのだが、そこに明治君のお祖父様がまさかの愛人契約を持ち出して・・・!?時を、記憶を、重ねて透けるそれぞれの願いを丁寧に描いた微笑みに満ちた物語――。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3
劇情:3
畫風:3
總評:3
 
--

心得:

秀良子老師的新作,結果剩下的三本裡我挑了這本來看啊…

顧名思義,「金持ち君と貧乏君」這本書是在說有錢人跟窮人的故事
有錢人的明治跟窮人的三崎之所以會扯上關係,是因為明治的祖父跟三崎的祖父有段因緣
以前明治祖父曾經受過三崎祖父的幫忙,所以之後才會像這樣幫助他的孫子三崎

三崎是個超窮人,常常會在學校裡賣水、雜草…等等,常惹得明治不爽,兩人個性很不合
加上明治應該是個祖父控,所以對於祖父對三崎很好這點一方面不滿,不過卻也喜歡上了三崎

這本其中一個重點是明治的祖父,在這邊簡稱爺爺好了,是劇中非常可愛的一個角色!
如果說爺爺是坦率的「嬌」的話,那他的孫子明治就是總是在不爽的「傲」了吧(大笑)

在這本故事裡,爺爺是明治的競爭對手,爺爺會跟三崎約會,甚至讓三崎當自己的愛人…等等
作者也常把爺爺年輕化時的樣子代入劇情,讓我覺得爺爺真的是個好萌的角色啊!
爺爺之所以會這麼照顧三崎,一個原因是恩人的孫子,另外就是他自己以前曾喜歡過三崎祖父
因為三崎長得非常像他的祖父,所以爺爺在跟三崎相處的時候,會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

後面有提到爺爺的過去,我非常喜歡爺爺暗戀著三崎祖父那段內心的想法

你是照亮我的太陽,那我就成為月亮吧,成為讓你覺得"漂亮"的月亮,
 陪在你身邊,不會分離,一直守護著你。

只是最後兩人各自都有了家庭,而爺爺的單戀也就這樣沒有回報
不過據三崎的說法,感覺上祖父在那時候也有喜歡過爺爺就是了

在那之後明治跟三崎的相處也算是一如往常,但也有了些微的變化
像是傲到不行的明治開始有了行動,在三崎的母親生病住院的時候
他理解到自己有多麼無能為力,沒辦法幫助三崎的自己讓他感到很懊悔

我喜歡你喔,雖然我什麼也做不了。

對於明治這樣的告白,是否有確實的傳達給三崎呢?

只是三崎那之後的態度變得很不自然,所以明治也開始躲避他,也扯謊說之前的告白是假的
甚至自暴自棄的對三崎說了「討厭」,那之後三崎變得魂不守舍
直到明治再次出現在他面前的時候…他似乎才察覺到了自己對明治的感情

但後來一下就跳到10年後讓我很囧啊
三崎之後賺錢還了明治人情(學費?),三崎也回覆了明治的告白,這邊算是還滿感動的

居然讓我等了十年,再來的日子你可要都陪在我的身邊啊。

過了十年,明治的傲屬性依然不減啊!!值得慶賀的是這本終於有到接吻了!
之前的「イケメン君とさえない君就純到讓我覺得不像BL漫…XD
不過就算兩人終於在一起了,我想爺爺還是個很大的阻礙吧()

這本其實也還算是很清水啦,不過有很傲的孫子跟很萌的爺爺,看得讓我心情很愉快
另外還有些笑點,像是三崎在當爺爺愛人的時候,爺爺還要他cosplay
某些奇怪的服裝就算了,但居然會有魔法少女小圓的服裝真的讓我大笑(雖然三崎沒穿XD)

相關文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