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雲之助】緊緊相依的戀情


作者:雲之助
出版社:尚禾
出版日:2012/8/18

簡介:
上班族森安調職後邂逅了個性雖然很開朗,卻是個同志的久阪。目光始終追著每天都很開心的久阪後,森安發現久阪的眼光始終看著同組的藤卷。面對明知這份戀情沒有希望,卻還是笑著說「我喜歡藤卷」的久阪,森安感到莫名的哀傷與不平,並深深被他吸引---執著的心甜美又無奈地鼓動著戀情。另外還收錄未發表新稿喔!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3
劇情:3
畫風:3 
總評:3  

-- 

心得: 

結果真的代了,之後有機會再改圖

D版超迅速,不過我總覺得尚禾很有可能會出這本,畢竟是Frontier works的書
所以我在想這心得要不要等尚禾出再寫,不過還是先寫了,如果有出再更改好了
看完有點想要收,不過如果真的是尚禾出的話我就只好買日版了囧

這本我承認氣氛不錯,該有的都有,我也覺得整體來說很好看
但看到最後就是覺得少了點什麼,就跟我在看「一定會幸福的!」時的感覺一樣
可能是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吧,會想要再多看一點
比較起來「把愛獻給你」這本就比較沒這種問題
是說看完這本後覺得老師的畫風有進步了,最早那本「愛情交流」的畫風我就不太喜歡

「到這裡來吧」
這篇是單戀X單戀
森安偶然發現自己的同事久坂的視線總是追隨著藤卷跑
認為久坂應該是喜歡藤卷的,直接的向久坂提問,久坂也肯定了

只是對於久坂那不求回報的愛,令森安感到很煩躁
因為他認為,喜歡一個人不就是應該想要對方的一切嗎?
就算告白會失敗,也應該要把那份心意給傳達出去才是

森安對久坂說,看著久坂這樣的舉動,就感到很難過
久坂回了一句:「你的悲傷,跟我的悲傷…並是不一樣的。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050/7121666521_4c1951450d.jpg

我覺得這段話真的是一針見血,每個人對悲傷的定義不同
森安也理解這句話的意思是在說「只要自己不覺得悲傷,那就不是悲傷
儘管在別人眼裡看來是件痛苦的事,但只要自己覺得是好的、是幸福的,那就夠了

就在一起喝酒聊到這件事的那晚,森安擁抱了久坂
久坂雖然回應了森安一次的擁抱,但第二次就拒絕了
因為他覺得自己喜歡的是藤卷,所以無法回應森安的感情
森安卻說了:「如果眼前有一個空杯子的話,任誰都會想把水倒進去對吧?

http://farm9.staticflickr.com/8155/6975585248_6e6a1f943f.jpg

意思或許是指,久坂認為喜歡藤卷這件事能讓自己感到幸福,但其實內在卻是空虛的
森安覺得久坂就像那什麼都沒有的空杯子,自己的感情則像水一樣,想要灌注進去

之後三人就變成了森安久坂藤卷這樣的單戀模式
從藤卷那得知他老婆懷孕的事,久坂也對藤卷的老婆懷孕這件事真心的感到開心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213/7121666701_1c2b9cc353.jpg

不過看在森安的眼裡,只有難受而已,他無法理解為什麼久坂還能夠笑的出來
為此森安代替久坂哭了,他是真的在為久坂感到可憐,還是因為自己愛著這樣的男人呢?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193/6975585372_54aba664bb.jpg

藤卷喜歡過久坂,但只是把久坂當作很好的朋友
雖然當不成戀人,但如果有人傷害久坂的話,他也會認真的去排除掉那個對象
聽到藤卷這樣宣言的森安,那晚對久坂說了「讓你受到傷害的人,明明是你自己

久坂不願意面對森安的感情,就是因為他對於「喜歡誰」這件事感到疲倦了
他想要一直喜歡著一個人,或許是因為害怕,對方最喜歡的,不是自己
所以對於喜歡的人,變得只剩下「想要一直喜歡對方」這樣的期望
因為我有單戀也有失戀過,所以對於久坂的心情非常能夠理解
就算自己再怎麼喜歡對方,但對方的心情不一定跟自己相同
與其說出來受傷、失望、關係破裂,還不如維持單戀就好

http://farm9.staticflickr.com/8163/6975585452_e63623be88.jpg

也就像森安所說的一樣,喜歡一個人,會有這樣的心情,是再普通不過的了
久坂終於能夠將自己的想法一吐為快,能夠向前邁進,接受森安的感情
但願這兩個人能夠幸福

「只有你」
這篇是森安提過的朋友青木的故事,青木是個做什麼都得心應手的類型
或許就是因為所有的事情都不需努力就可以完成,讓他對這種生活感到無趣
所以若是發生了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就會讓他感到開心
只是上了高中後,他就決定,對任何事都抱持著隨手應付的態度

在一次偶然的情況下,發現同班的內村的視線常常追隨著自己
對此愈來愈在意的青木,忍不住的問了內村到底是在看什麼
在看著內村說話的同時,青木不經意的碰觸了內村的身體
內村激烈的反應還有身體柔軟的觸感,又讓青木更加的在意了

為此青木又再次的去找內村,也懷疑內村是否是發現自己想要隱瞞的事被發現了
果不其然,內村發現了,只是內村表示不會說出去,不過卻希望青木能對自己傾訴
因為內村希望自己能幫助青木,讓他的生活不再感到無趣
青木了解到內村應該是喜歡自己的,雖然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對男生有反應
但青木還是提出了想要碰內村的要求,也在這種行為的加持下
青木感覺內村或許是自己喜歡的類型也說不定,自己對這樣的感情感到很不妙

「找到我吧」
這篇是以內村的視點來進行故事的,內村是那種看起來不起眼,不容易被人記住的類型
雖然內村對於自己為什麼不被他人記住這點感到理解,但內心還是期望著
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夠被注意到,但不是誰都可以的,只是那個對象,會是誰呢?

進入高中後,內村馬上就注意到了青木,之後不時的就會看著對方
也在自己的內心暗自期望著,就算只有一瞬間,若是青木能看著自己的話,一定會很高興
為此,他願意為青木做任何事,而他的願望也能得以實現
終於,內村能夠讓唯一的對象注意到,單只是能夠確定自己的存在,就覺得很幸福 

結論:
雲之助老師給我的印象就是,第一次看不會覺得他的作品好看
而且如果像我這種神經比較大條的人,是感受不到角色們的細膩(爆)
他的作品很常講一些道理,在感情上也下了不少工夫
談過戀愛的人應該會對劇中的一些道理頗有共鳴的吧

相關文章 :

2 則留言:

  1. 看優醬的截圖,讓我想起了雲之助老師的哭哭攻威力多麼強大。

    雲之助老師筆下的人物感情既纖細又激動,常常說話說著就哭了,而且哭的都是小攻是怎回事(萌)。
    但那眼淚總是觸動著我,好心疼他們這樣強烈的感情,看著看著就融入書中,希望大家都能幸福。

    回覆刪除
  2. 這本哭哭攻真的很萌,我最怕那種為了他人而哭的攻了
    老師的感情總是刻劃得很深刻也很細膩,真的是像我這種神經大條的人比較難感受到的
    都要看過兩三遍才會覺得好看,雖然這本我是第一次看就覺得滿好看的XD

    老師算是慢慢進步型的吧?一開始的作品還好,從全心為你那本開始才愈來愈好看

    回覆刪除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