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ヤマシタトモコ】型男就是我!


書名:型男就是我! 
作者:山下知子
出版社:瑪朵
出版日:2012/4/16

簡介:
「這世上我最愛的,就是──我自己了。」本少爺不但英俊挺拔、成績優秀,各項運動也難不倒我,人緣又好,人生可說一帆風順……然而!我的兒時玩伴江城(綽號磨菇)的一句話,卻在我的心裡掀起陣陣漣漪!從20幾年來的孽緣,到兩個人一起○○!山下知子獻上令人絕倒的短篇集☆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3
劇情:3
畫風:3
總評:3

--

心得:

聽說這次這本有裝訂的問題,不過應該是少數幾本啦
最近瑪朵出的三本就有兩本有出包問題,是怎樣啊Orz
還好借來看的這本沒問題,這本要囤到下個月才能買了…

這本是短篇集,很久以前尊X出過,還以為瑪朵不會出,幸好還是出了
我是為了「YES IT'S ME」這篇才買的
其他篇就沒有那麼喜歡了,畢竟山下老師的作品嘛…
被我歸類在電波合了才會合的位置,雖然她在瑪朵的書我全都買了就是…

不過她的作品搞笑的部份有讓我笑到,像這本的YES IT'S ME就超好笑XD
灰暗的作品也讓我印象挺深刻的,我大概永遠都忘不了某兩個短篇吧
一篇是死掉的人變成幽靈,說話跟時間對不上,最後幽靈消失了才聽到他的聲音
一篇是「死神」那篇,死了後就能夠擁有你讓我印象深刻
只是我忘了這兩篇是收錄在哪本裡了w()

「戀心在眼皮下躍動」
沼上對馬原暗戀自己的事,一眼就察覺了
不過對於馬原總是不告白這點感到很煩躁,也認為自己怎麼會被那種人愛上?
在藝術創作方面比不上馬原,也讓上沼產生了自卑與崇拜…等等的感情
最後沼上反而反過來對馬原告白,沼上說自己是傲嬌的地方我笑了XD
馬原沒談過戀愛這種青澀感也好萌ww

「失去蹤影的她」
這篇根本不算BL吧,這是裝B的啊!!
八名木暗戀古林,可是古林喜歡的卻是芦立()
八名木因為喜歡古林,所以變得嫉妒起被古林喜歡的芦立,甚至對此說出一些惡毒的話語
或許高中生就是這樣,總是做些無意義的傻事吧

minun musiikki 我的音樂」
清重愛上有妻之夫的布木,本決定把這段感情深藏在心中,卻被布木給發現了
沒想到布木也喜歡著這樣的自己,甚至決定要跟老婆離婚
雖然是這麼說,不過最後的短篇根本就沒有離婚嘛ww

YES IT'ME
這篇的主角東間是個自戀狂加上吐嘈役,好多地方都讓我噴笑ww
認為自己最愛的是自己的東間,有天卻被青梅竹馬江城說了一句:
你喜歡我啊,難道不是嗎?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055/6963118408_5e02e37186.jpg
▲這是什麼怪POSE XD

可是東間還是認真的否決說「我喜歡的是我自己!」(POSE)
對江城毫無猶豫就接受的反應,東間感到百思不解

後面東間被江城點破說,雖然東間最愛的是自己,但第二愛的應該是江城
他們兩個是命中註定的對象,彼此都不能少了對方
這種青梅竹馬的設定還真萌啊,雖然東間沒有自覺XD

YES IT'S YOU
江城會用「你喜歡我啊?」來告白,是因為怕自己被拒絕
不過這種告白方式反而會讓對方更加在意,光這點就贏了
至少東間很在意,反覆思考到最後發現,自己確實像是喜歡上江城了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177/7109191409_fe887251a8.jpg
▲本話笑點(!?)

Loathe!
我對這篇的印象是有類似足交的場景()

「無盡夢夜」
想要變成女生的男生、想要變成男生的女生、變成女生的男生
雖然化妝很厲害,但果然也沒辦法讓一個像男生的男生變成女生啊
我倒是滿好奇刀根化了妝到底變成多噁的樣子XDD

YES THAT'S IT
做的時候想要開著大燈做,不愧是自戀狂()

相關文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