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嶋二】花季


作者:嶋二
出版社:東京漫画社
出版日:2012/5/14

簡介:
因為阿部你對我很溫柔──三津谷跟阿部是很好的朋友,但這份好交情卻僅止於國一這一年,高3那年的春天,二人在偶然的機會下再次相見。看著三津谷還是像以前一樣的笑容,阿部在感到放心的瞬間,卻似乎也記起了一些讓自己困惑的事。此時,傳出「三津谷的背後有燙傷痕跡」的流言,聽到這件事的阿部,想起了自己為什麼會離開三津谷的理由。忘卻了的記憶,受傷了的心,笑容裡隱藏的思緒,阿部與三津谷各自懷著什麼樣的秘密?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3
劇情:3
畫風:3
總評:3

--

心得:

這本可能也是由尚禾代理吧,我有點想買日版的說…
不過這本的評價好像不是太好,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喜歡這本XD

當初我看完第一次的感想就是…這劇情好悶啊
雖然很悶,但第二次再看的時候,卻很喜歡嶋二老師表達出來的感覺
很沉重,同時也讓人感到很心痛,看到最後…咦?奇怪我的眼框怎麼濕濕的QAQ

說真的我實在受不了像三津谷這樣類型的角色,會讓我十分憐惜他
尤其是一直隱藏自己的想法,在阿部面前逞強,但內心卻是十分的寂寞與脆弱
不過我想他會這樣偽裝自己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應該是害怕阿部會再從自己身邊逃開吧

所以三津谷知道阿部沒忘了自己的時候

一方面雖然感到高興,但另一方面也很生氣
我可以理解三津谷的心情,或許這就是被喜歡的人背叛的感覺
三津谷選擇了用傷害對方的方式,反過來報復阿部
可是就算這麼做,自己的心情卻還是一點都沒有輕鬆的感覺

阿部也藉由三津谷對他的報復中感受到,自己以前的行為,傷害對方有多深
雖然喜歡對方,卻又害怕被對方討厭,也想要逃避這樣傷害自己的三津谷
儘管如此,卻還是無法不去在意對方…還是想要陪在對方身邊

看到這邊,不禁感嘆,其實國、高中時期的青少年少女們,就是這麼的不成熟
因為一個小小的誤會、紛爭就疏遠對方,這類事情並不少有
對有些人來說,可能只是些小事,過了就忘,卻也有無法忘記的人
阿部那時若能一如既往的陪在三津谷身邊,或許就不會留下這樣讓人遺憾的過往
但對心智還沒成熟的少年來說,真的是無法判斷當下該怎麼做才是正確的

不過還好再次友好的兩人,沒有再像以前那樣犯下過錯
儘管中間發生了許多令人痛心的事,最後也還是能接受了彼此
只是未來還會發生什麼事,往往都是讓人無法預料的
所以,就試著從珍惜現在開始吧

後面的番外篇雖然有一點老梗,不過我還是很喜歡
我真正想要的東西,不就已經在我眼前了嗎?」這句話
雖然不知道未來是否幸福,但還是希望兩人能這樣補回那
空白多年的時光

只是說實話,我真的感受不太到,三津谷是否喜歡阿部
而且他到最後也都沒有對阿部表示喜歡,而是表示「想要」跟「覺得寂寞」而已
總覺得他只是單純的渴求一個會對自己溫柔,喜歡自己,能陪著自己的人
不過就算是這樣,我也覺得感情這種事是可以慢慢培養的
至少結局是HE就不錯了,如果是木原老師的話可能會讓人更想嘆氣吧…

其實如果這種題材要發揮也是可以很甜吧,不過老師就是畫得很灰暗沉重
不過這種劇情比較現實,會讓人看得感同身受

另外老師的H都不會給人一種多餘或突兀的感覺
很有高中生那種滿腦子的慾望和一時的衝動
是說他們第一次的H讓我印象深刻,三津谷的主動加上惡意傷人的話語
說真的當下一定會給對方造成不小的衝擊…

可是整體又給人一種好煽情的感覺,原來三津谷是腹黑誘受嗎(誤)

總結來說我應該還算是推這部的吧,總覺得那種灰暗的氣息跟「黎明之犬」很像
不過比起黎明之犬,花季給我的印象更要來得深刻

相關文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