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三尾じゅん太】澡堂愛之旅 下


作者:三尾じゅん太
出版社:
オークラ出版
出版日:2012/4/24

簡介:
瘋狂戀上愛倔強的你★一個人努力經營一間小澡堂的幸,以及迷戀上幸的直人,兩人有著朋友以上的親密關係★…事情本來應該是這樣才對,但因為幸那過於常人的倔強態度,阻礙著他們以致於關係遲遲沒有進展。此時出現了一個穿著西裝的型男,跟幸是又熟識又很喜歡他的樣子,讓本來煩惱著關係沒進展的直人更加困擾了。結果在意自己年紀比較小的直人開始醋勁大發了!! 更糟糕的是就連女生也開始接近幸了…!?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2
劇情:1
畫風:2
總評:2

--

心得:

上篇的連結:【三尾じゅん太】澡堂愛之旅 上

看完這本讓我不禁懷疑,這劇情到底是編輯的問題還是作者的問題啊?
上集雖然還好,可是劇情說實話也實在是不怎麼樣
但沒想到下集的劇情更糟…為什麼劇情會變得那麼跳躍?
明明感覺上一步還沒畫完,下一步馬上
跳到其他劇情了
還有三尾老師給我的印象就是每次H都來得很突然or快速…

另外像是有些地方交代的很草率,幸的家人出場也沒什麼戲份
感覺作者就像那種劇情
趕著腰斬的漫畫家一樣
把剩下亂七八糟的劇情塞在規定頁數裡
導致
整個劇情節奏很不順暢,看得實在是有點痛苦

也難怪之前在日本討論板裡,會看到有人說現在新人漫畫家的創作都快沒劇情了

不是靠畫風就是靠H來撐,雖然看完可能會一時滿足,但久了可是會空虛的
不過要說沒劇情其實也不全然啦,有些新人還是不錯的,例如秀良子雲之助

對我來說,沒有劇情,至少希望能有萌要素
偏偏三尾老師的角色設定很難有萌到我的點
幸的個性讓人抓不準,直人的個性也挺沒特色的

有些地方可能會覺得還挺可愛或還算有趣
不過也就是一閃而過的念頭而已,不會有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舉動

畫風的話…雖然三尾老師的畫風算是屬於美型的那種,而且黑髮的光澤不錯(啥)

可是…真要說的話還是不算我的菜啊XD
而且如果一本漫畫只剩下畫風的話…真的會看的很空虛……


當然如果畫風是我的菜就可以稍微補正,但這本就真的沒辦法了
有些畫風不錯,劇情有點老梗還算能接受,但這本的劇情節奏實在太差…
後面的短篇也是很…不過反正老師自己也說自己是在很嫩的時候畫的
所以希望之後能看到她慢慢進步(淚)

「色彩洋溢的日常」
完全沒交代兩人的交往關係,本來想說這該不會是別本漫畫的番外篇之類的吧?
如果只是獨立的短篇的話,我會覺得這樣的劇情發展缺東東西的…
若只是單純的番外篇的話,還能把這篇當作是交往後的日常生活來看

不過若只是單純的短篇的話,就真的感受不到兩人關係上的發展…

「形勢逆轉」
給我的感覺跟前面那篇一樣…而且一開始就在H是搞啥?雖然主動受很棒啦(喂)
但關係交代不清楚這點是要人自行設定嗎?我也搞不懂這篇在幹嘛

「永遠永遠」
怎麼又是這種發展啦…(扶額)突然H的劇情真的是我的雷
不過看在這篇是年下攻跟黑髮受就算了(喂)


結論:早知道就不抱著"下集會更好"的期待看了Orz

相關文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