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夏目イサク】糖果色的戀愛反論 1


作者:夏目維朔 
出版社:長鴻
出版日:2012/5/22

簡介:
週刊記者‧尾上一直以來都偷偷的視同期的蕪木為最大的勁敵,沒想到這次卻被調職到和蕪木同樣的追蹤組,又和蕪木成為搭檔。正義感強烈的尾上對為了得到獨家報導可以不擇手段的蕪木非常反感,兩人老是發生衝突。可是在開始追蹤事件,漸漸的了解彼此之後,尾上對於自己〝似乎〞愛上了蕪木而驚慌失措……!?話題的耍花槍情侶登場♥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5
劇情:4
畫風:4
總評:4

--

心得:

早就買日版了,日版翻到快爛的時候,台版終於出了,等了一年多啊
可是這本給長鴻代到還真悲劇,我一直祈禱青文能代到,可惜還是落空了!!(淚)
後來發現這本居然沒有裏封,可恨啊!!!!!!!!!

這本有先租來看過了,其實翻譯還算不差啦,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只是我還是討厭長鴻的大開本,跟其他作品放在一起感覺就是很突兀><
是說這部日本已經於這個月連載完畢了,全兩集,九月會出日版第二集,敗家決定
7月還有老師的新長篇連載,期待!!這部我只希望長鴻不要斷頭,不過應該不至於

另外我有個疑問是,這本裡面的標題是寫「糖果色的愛情反論」
在劇中尾上最後講的也是「愛情反論」,可是書名卻是「戀愛反論」
其實不管怎麼翻,都很不像中文,戀愛反論到底是哪國話啊??
低調版翻得都比長鴻好聽了,真是悲哀,不然糖色愛情(戀愛)相對論(自己想的)也比較好啊

劇情的部份,很多人都看過連載應該就不用多說了吧,就是很王道型的BL漫
這對CP應該是139老師目前以來的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一對了
其實尾上給人的感覺有點像世界一的小律,都是容易被耍著玩,情緒藏不住的類型
尾上真的很可愛,也可以理解蕪木為什麼會被他吸引或是被他搞得很火大了XD

我也很喜歡像這種吵吵鬧鬧的關係,一開始兩人看對方不太順眼

不過發現到對方的另一面後,又覺得對方似乎沒那麼糟,感情也變得稍微好一點了
然後再來就是很典型的發展,不過139老師畫的老梗王道我可以接受www(別那麼偏心)
雖然兩人到最後的相處方式都沒變,也覺得對方偶爾還是有讓人火大的一面
儘管如此,只要跟對方在一起就覺得很幸福,這種關係真的好萌啊>///<

果然139老師是我的本命,不管是萌要素還是劇情或是畫風都剛好是我的菜
這本後面的番外篇真的是超甜的可惡,很多漫畫家單行本都會特別收錄這種甜H短篇!!

最後結論就是尾上好萌(被巴)

我對看似傲嬌又努力型的角色沒輒,加上又是我愛的黑髮屬性
不過我也很喜歡蕪木,是個帥哥,加上天然卷都是好人(炸)

結論:
淦,長鴻這本沒有裏封,明明日版裏封好可愛,居然不附!!(怒)

相關文章 :

1 則留言:

  1. 剛好上週才看到有人在長鴻臉書問第二集何時發行,長鴻回答日本尚未授權……orz 不要真的斷頭吧,不懂日文的粉絲怎麼辦ToT

    回覆刪除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