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高永ひなこ】戀愛暴君 8


書名:戀愛暴君 8
作者:高永ひなこ
出版社:台灣東販
出版日:2012/5/26

簡介:
「給我差不多一點,不要成天只想著談情說愛!!」原本以為,學長對我的態度似乎露出了一絲曙光,結果到頭來,終究只是誤會一場──煩惱不已的森永,終於下定決心離開宗一……!同時,宗一也開始認真思考森永的感情,還有自己真正的心意……互相吐露真心話,高潮迭起的第8集!!兩人的戀情終於要邁向大結局!?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3
劇情:4
畫風:4
總評:4

--

心得:

等了這麼久,總算是等到結局了
不過之前追完連載的時候真的看不太出來已經完結
因為這種結束方式很有「我們的故事,現在才要開始」的感覺
高永老師之前也有說過還會畫番外,就敬請期待吧!

這本很厚,拿到日版時就這麼覺得了大概比第5集薄一點吧
初刷有送日版初回的卡片,背面有漫畫,就不拍了,另外還有拉頁海報



最後一集了,東販特別用心做了書腰上的小劇場XD



我每次跟日版一比就是覺得日版比較大本,書大小一樣,但真的日版還是比較大
台版的封面仔細看人物是比較小的…XD



可惜到最後一集宗一在封面上都沒有被扒光,讓我們期待番外吧(誤)
不過東販8直接打END了,萬一番外以第9集的形式出豈不是很囧?
雖然老師說過大概會改副標啦…

說真的我一開始接觸暴君的時候,從沒想過自己會對一部作品這麼瘋狂
雖然後來接觸了許多好作品後,對這部的熱情也有點減退了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部作品的,高永老師我也只喜歡這部而已XD

這集宗一終於願意去正視自己一直以來不願承認的事了
為什麼這麼討厭同性戀的自己,會不惜上床也要把森永留在身邊
雖然用了怕森永退學這種藉口,但其實在宗一心中,森永還是佔有很大的份量


▲當初看連載讓我暴動的一幕

只是那個頑固不知變通的宗一,卻不認為森永對自己來說很特別
重點是,宗一他太過在意「同性戀」這件事了
對我來說,宗一就像家中老一輩的長輩,認為對的事就是對,不對的事就是不對
就算能夠接受,也不代表口頭上會承認,不過從一些表現上,就能看得出來

確實我也很希望單戀五年多的森永能夠得到幸福,可是我們也要為宗一的心情著想
因為宗一再怎麼說都是個直男,要是今天換作現實,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所以說漫畫真的已經很美好了,雖然有人認為BL漫就是應該要怎樣怎樣
但在劇情中,宗一能接受森永對自己的這種行為(雖然有些強硬),就已經算是不錯了
而且還是「受」呢!要一個大男人被男人壓在下面,根本就是屈辱啊

在追劇情的讀者,或許也會覺得這兩人的關係真的很「拖」吧
但你們要仔細想想,雖然對我們來說是追了將近七年的時間
不過在漫畫中可是只有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要一個直男在一年內改變自己的想法
可不是那麼容易就能辦到的一件事,難免會苦惱,會掙扎,會去否定
雖然我覺得宗一心中的答案已經很明顯了,但對他來說,還是需要「時間」的

再次強調,我覺得宗一對森永的寬容,已經是很大的讓步了
有人會認為最後宗一改變的還是不多,對森永還是拳打腳踢的
但我覺得宗一並不會那麼簡單的就改變對森永的態度
畢竟一直以來他們的相處模式就是這樣啊
如果宗一對森永的態度那麼容易就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的話
那對我來說,就不是我喜歡的那個宗一了

當初結局的地方我重看了好多次,才了解到另一種意思
對宗一來說,最重要的事物,就是「家人」跟「研究」
所以宗一表明了跟森永所居住的家,是自己的「歸宿」
也就表示說宗一已經把森永當作是「家人」來看待了



儘管最後宗一都沒有對森永說「喜歡」
但能夠接受對方,回應這份的感情、甚至認定對方是「家人」
我就覺得就比任何話語都要來得更有價值

總之個人很滿意這個結局啦,但還是會期待看到兩人的後續生活
這集的番外個人感覺有點弱,雖然能知道宗一的心聲也是不錯
不過我還是比較想看滿滿肉的番外(你夠了囧)

相關文章 :

2 則留言:

  1. 喔喔喔喔!!!!
    看到很多人都又看這個呢!
    加上又有人在推薦!!
    不過八集阿 要先存摳摳了TAT
    而且還要藏的很隱密噗XDDD
    看到大大標4顆星我就想直接去買了哈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部我覺得是看人吧,像我朋友就覺得不好看啊~
      其實好看的算是一開始幾集,後面就有點拖了
      雖然我自己算是很喜歡
      建議初入門的還是先去租來看過,再買比較不會後悔^^

      刪除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