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嶋二】回不去的兩個人


書名:回不去的兩個人
作者:嶋二
出版社:尚禾
出版日:2012/5/1

簡介:
開設書法教室的喜一郎與貴明有著天註定的孽緣,同是單親的他們像往常一樣小酌,卻不知為何在睜開雙眼後發現兩個人全裸睡在一起…!?本書為「漣漪般的愛情樂章」系列作,同時收錄麻吉好友脅野的愛情故事「令我在意的人」♥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3
劇情:3
畫風:3
總評:3

--

心得:

這本是「漣漪般的愛情樂章」的衍生作
坦白說,漣漪那本在畫什麼我有點忘了,虧我之前還說比較喜歡那本XD

隱約只記得好像是青梅竹馬的故事,嗯…所以我才會喜歡吧(歪頭)←喂

而這本前篇是講兩位青梅竹馬的爸爸之間的戀愛故事
後篇的話就是青梅竹馬的好友"脇野"跟老師的故事
尚禾是用"脅"野…我不太喜歡,所以還是用原文的"脇"

「回不去的兩個人」
為什麼尚禾不翻成"回不去的兩人"就好了?多個"個"唸起來不太通順

貴明跟喜一郎還有雪子(女)三人是高中時的死黨
喜一郎當時偷偷暗戀著雪子,看著對方的同時也發現到,她的視線總是追隨著貴明
不過喜一郎卻萬萬沒想到貴明喜歡的竟會是自己,一時衝動下,喜一郎也對雪子告白了
如果當時貴明沒有對喜一郎告白的話,或許三個人的關係永遠都不會改變吧

就這樣,三人不再聚在一起,後來早兩人一步畢業的喜一郎,就這樣踏入
社會
要不是後來在路上偶遇雪子,兩人或許不會再聯絡,也或許不會發展成交往、結婚的關係
婚後兩人生下了兒子榮司,而也在此時,喜一郎發現貴明的母親病倒了(因為是鄰居)
才跟好久沒聯絡的貴明碰面,得知對方結婚生子,也誠心的為自己跟雪子祝福後
兩人變得像是回到過去那樣無所不談

只是這樣幸福的日子持續的並不久,隔年雪子過世後,再隔年貴明的母親也過世了
從那之後貴明就帶著家人搬回老家,跟喜一郎成為了鄰居

以上是兩人的過去,在故事中是回憶是以穿插的方式進行的
而現在式是過了好幾年,兩人的兒子都長大,貴明也跟妻子離婚之後的故事了
貴明其實在那之後還是一直喜歡著喜一郎,就算結婚生子了也是一樣

只是喜一郎還是一直沒辦法忘記雪子,甚至用有其他交往的對象來拒絕貴明
不過當貴明不再陪在自己身邊的時候,明知自己無法接受貴明的感情,卻又不希望對方離開他

我果然是很喜歡這種「對於對方一直陪在我身邊這件事,感到再理所當然不過」的關係

因為這種關係太自然了,所以才沒想過跟對方發展成其他關係吧
需要一些考驗,一些意外,才會了解到對方有多重要,自己有多不想失去對方

其實我一直覺得這樣的劇情還滿常見的…感覺像是木原大師會寫的劇情XD(喂)
就算結婚生子還是喜歡對方,還有執著的部份都很像

這篇意外的是兩人居然沒有做到最後…一開始也只有互相愛撫而已
後話也沒畫到,不過依貴明那可怕的笑容(裏封)…喜一郎應該遲早會被吃掉ww
是說巽跟貴明這對父子不愧是父子,都是腹黑攻啊XDDD
還有這篇最大的萌點是年上的黑髮和服受啊!!>///<
不過很可惜是這兩人的發展要靠腦補了(噗)

「令我在意的人」
我的家人是GAY,我的朋友也是GAY,大家同是粽子串的夥伴唷(被毆)

雖然在看漣漪的時候就有猜過脇野這個角色應該也會被拖下水
沒想到居然會是跟學校的老師配對,雖然是我沒什麼興趣的屬性
不過老師是個還滿可愛的眼鏡受呢,突然可以體會脇野想要抱住他的心情了(?)

脇野到最後如願能跟老師兩情相悅,不過感情卻無法立刻得到回報
因為老師很守規矩的不對還是學生的脇野出手,所以脇野只好等到畢業
這篇很可愛,沒有發展到馬上就上床的關係真是太好了,不然會破壞氣氛(啥)

結論:
這本其實還不錯,不過總覺得就是少了點什麼…但絕對不是H
而是少了一種令我心跳加速的感覺吧…這點很重要(?)
不過不只這本,嶋二老師以前的作品也都給我這樣的感覺
雖然我喜歡老師的畫風,劇情鋪陳也不會太差,但就是很可惜戳不到我的點(!?)

希望再來的作品能有突破啊~

相關文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