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麻生ミツ晃/木原音瀬】COLD SLEEP


書名:COLD SLEEP
漫畫:麻生ミツ晃
原作:木原音瀬
出版社:台灣東販
出版日:2012/9/26

簡介:
我在看到自己的長相前,就先認識了這個人的臉和聲音──失去記憶的男人&收留他的沉默男人,笨拙的兩人將開始共同生活……透因為一場意外而喪失記憶,寄住在自稱是以前打工認識的朋友藤島家。藤島提供透所有必需品,但對透的過去卻絲毫不提。透為此隱隱感到孤獨……然而,倒也逐漸開始注意到他笨拙的溫柔……?木原音瀨超人氣作品改編漫畫!另收錄新篇小說&漫畫!!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2
劇情:3
畫風:2
總評:3

--

心得:

我真的很想建議東販,不要再採用Libre的封面設計了,真的不好看!
難道就不能學學台角,修一下封面嗎?不過我想應該是沒那種時間吧…Orz

連續看了兩本小說改編漫畫,就感覺來說,都還不差,但這本感覺刪有點多XD
還有…雖然這麼說好像不太好,不過…麻生老師的畫風…真的很像恐怖漫畫囧
我第一次看COLD SLEEP就是看漫畫,因此一時實在無法接受…但看久又有點麻木
漫畫我自己暫時沒收,但日版小說我倒是有收,雖然小說實在是很…Orz

但還是很希望東販能出小說版,之前去推過好像沒有回音…

我是大概看過木原老師的《美しいこと》後就入坑,之後約8成以上作品都看了
就是一個很標準的木原廚(?),雖然木原老師的作品常會讓我覺得很悶或雷到
但還是照單全收的我,也真的是個徹底的M…倒不如說會喜歡木原老師的好像都…

而COLD SLEEP是在講一位因車禍失憶的男人高久透,醒來後對一切都很陌生
不管是姓名還是臉,而此時陪在他身邊的,只有一個陌生的男人‧藤島啟志
因為喪失記憶的關係,做什麼都覺得一片空白的他,對於未來也沒有目標與方向

從藤島口中得知自己沒有父母,也沒有工作,所以只能暫時跟藤島住在一起
雖然透覺得對方對自己很好,不過感覺就是哪裡不對勁,對方似乎在隱瞞自己什麼

不過透覺得藤島不是壞人,只是他無法理解藤島到底在隱瞞什麼
還有為什麼要叫自己學攝影,因為對自己一無所知,所以透決定自己去調查過去
才發現到過去的自己似乎人品很差,還有藤島為什麼叫自己學攝影的理由
兩人把話說開後,看到藤島真心的關心自己,而且私底下也有可愛的一面時
透的心情產生了轉變,也漸漸的找到自己想要做的事了

單就COLD SLEEP來說,我真的覺得這只是一部挺普通的作品而已
木原老師也有說過,之所以會寫SLEEP跟LIGHT,都是為了代出後面的FEVER
所以看到FEVER的之後,整個人真的是衝擊加崩潰,到久久無法平靜的狀態
這部大概是木原老師所有的作品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一系列了(DRAMA也是)

不過就算這部作品真的很沉痛,但我還是很喜歡,也喜歡結局(這是真的)
雖然結果不是最完美的,但我也曾想過,到底怎樣才算是完美?
失去記憶的透,不是本來的透,重開他的人生,就真的是幸福嗎?

這點當初爭議很兇,因為很多人都無法接受這個突如其來的改變吧XD

而且木原老師的失憶又跟一般的作品不一樣,正因為真實,才叫人痛心
真的誠心建議怕受傷害的人,還是不要繼續看LIGHT跟FEVER比較好XD

再講下去可能會劇透,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小說來看
我想之後如果出到FEVER的話,我的心得應該會有很多可以寫吧(小說版就寫很多了)

希望改編漫畫能把那痛心的幾幕好好的呈現出來…當初光看小說插圖就暴哭的我QAQ
還有我真的是原作插畫派的,可能祭河老師的畫風比較大眾+順眼吧
雖然我也覺得麻生老師這樣的畫風,滿適合這部作品的感覺的XDDD(雖然無法習慣)

相關文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