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山田ユギ】為什麼人一定要工作?


作者:山田靫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2012/9/22

簡介:
深夜的辦公室裡————只有嘴巴不饒人的上司與留下來幫忙的能幹部下兩人獨處。為了趕走瞌睡蟲而開始的愚蠢話題,竟然朝不得了的方向發展……!?期待已久,以深夜加班為舞台的小故事,「為什麼人~」系列待望的單行本化!除封面系列作之外,同時收錄前輩x晚輩、遠距離戀愛等精彩短篇,辦公室戀情❤滿載的作品集!!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4
劇情:4
畫風:3
總評:4

--

心得:

評分我評好久…好吧我還是給4好了,真的是不同層次上的好看啊ww
這本書名真的會讓人很想感嘆說「對啊,為什麼一定要工作…」
我知道一定會被吐,可是我真的很想要吶喊一下啊!!(不想工作的上班族心聲)

雖然之前D版出的時候就已經看過了,不過不得不說這本真的超好看!
正確來說是超好笑跟好萌,沒用的大叔被年輕能幹的腹黑下屬(?)喜歡,並猛烈追求…
故事中常常用「人為什麼…」這種開頭當梗,每個人讓我笑到受不了XD
還有這本有裏封,也超級好笑的,不愧是山田大神,明明畫風不是我的菜
但劇情總會戳中我的喜好,而且很多場景人物的表情也讓人難以招架

裡面的大叔主任中津真的很可愛(笑),不修邊幅,而且工作能力還比下屬低
常常都會需要留下來加班,然後門倉就一直陪著這樣的中津(到後來變別有目的XD)
本來兩人對彼此的第一印象都不是太好,但相處下來也發現到對方的另一面
門倉是好的一面的話,中津就是糟的一面吧,但個性上門倉比較糟XD
不過這種腹黑又可攻可受的角色真是太萌了,每次看到「計画通り」的表情我就ww

雖說一般人看來門倉的興趣應該十分怪異,不過就是愛上這種預料之外的對象才有趣
好可惜這本只有大概1/3左右是這對CP的故事,後面就是別的篇章了…
只是果然山田大神的上班族系列都好好看,期待下個月要出的「無法持續一生的工作」
我記得門倉跟中津的後續故事,也有做為番外收錄在無法持續一生的工作裡的樣子ww

後面的兩個小短篇也不錯,不過最喜歡的還是最後面那個電話系列XD
從電話開始的戀愛感覺好青澀喔(?),而且另一方還不記得對方是哪位XD
只能說遠距離戀愛真的要很有恆心跟毅力啊,不然按耐不住寂寞的人就會變心了吧

總之大推這本,另外這個月尖端也有出另一本「不可能的兩人
大概也是這一兩天會看完加寫心得吧,最近書好多喔…Orz

相關文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