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日高ショーコ】初戀的過程


書名:初戀的過程
作者:日高ショーコ
出版社:
東立
出版日:2012/9/25

簡介:

仁科在無意間造訪的咖啡館,竟然是由過去學生時代的同窗好友‧美山所經營的。正值人生低潮的仁科對這場相隔10年的再會感到十分懷念,但美山表現出來的態度卻彷彿已經不記得仁科了。過去青澀的兩人之間曾經發生過超越友誼的關係,那段親密的情誼已經沒有辦法修復了嗎?兩人之間還能夠再回到10年前那段酸楚的「初戀」時光嗎?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3
劇情:3
畫風:4
總評:3

-- 

心得:

雖然我很喜歡日高老師,但我不得不承認,連載的時候我對這篇有點無感XD
大概是因為好像收的太快…才四回,看完稍微感到有點空虛
但後來知道單行本東立要出的時候,複習了兩遍,才覺得比較好一些

還有我不得不說,日高老師的攻受我常常會猜不太準
像之前憂鬱還有花開、風暴,我好像都猜錯過XD
而美山跟仁科如果要說誰比較攻的話,我覺得是仁科XD
可能是美山看起來很可愛吧…尤其是學生時代好受XDDD(喂)
所以得知這部是互攻的時候,我一整個超驚喜啊wwwwww

梗用的是初戀+十年,這梗真的很好用,立馬想到好多作品XD…
相隔十年,兩人再次相逢,仁科馬上就認出美山是自己以前的同學
想起過去跟美山有著超越友情的關係,自認應該把它捨棄掉的仁科
對於美山沒有想起自己,甚至把自己當作陌生人這件事,感到無法釋懷
於是再次光顧了美山經營的咖啡廳,卻也刻意裝作不認識對方的樣子

藉由生意上的關係,仁科再次跟美山有了連繫,連續兩星期都去光顧美山的店
本以為美山真的忘了自己,而猶豫要不開口的仁科,美山卻搶在這之前開口了
原來一直以來,彼此都沒有忘了對方,應該說再重逢前,是都選擇忘記的

重看的時候我一直覺得仁科好渣啊,明明先說喜歡的是他,先拋下的也是他
只因為知道美山喜歡自己,為了無聊的優越感,所以才接受了美山的感情
最後用那麼傷人的話語推開美山,為的只是保護自己,不想接受世俗的眼光
還有想逃避美山對自己的感情,說來本來兩人感情的重量不同,就是無法平衡的
而這樣強烈的感情,一但毀掉後,受到的傷只會是深刻入心的痛

在那之後,雖然仁科順利過著正常人的生活,卻凡事都無法如自己所願
直到與美山重逢後,才再次有了有人渴望著自己的實感…
讓我覺得美山會拒絕也是理所當然的事,仁科真的太自私了


「喜歡你的生存方式」雖然令我很感動,但依然然無法讓我接受仁科的轉變

我感受不出來仁科為什麼會喜歡美山,因為那段時光過於美好嗎?
也無法理解仁科為什麼會再次接受美山,難道是因為多少都有罪惡感? 
如果說喜歡這種事是沒有理由的,老實說我還是沒辦法完全認同

受過那麼嚴重的傷,想要再重來,恐怕就像拼玻璃碎片那般的困難與脆弱
不過這不代表說,他們的感情沒辦法重新來過,而是需要花時間再次去經營
或許只要仁科是真心希望認識現在的美山的話,兩人的關係就能有所轉機




但美山給我的感覺,大概就是不管再怎麼被仁科糟蹋,都還是無法怨恨對方的類型吧
俗話說先喜歡上就輸了,看到上面這幕我真的覺得雖然之後看起來是仁科被吃的死死的
但很多地方上,美山還是沒辦法真正贏得了仁科啊,只希望他別再被傷害了…
還有我要說,對我來說,初戀真的是沒有結果的,延續什麼的也太夢幻了…

是說單行本重畫的好像就是ED的部份?沒特別對過全部
修改後感覺有比較沒那麼突兀,但還是很可惜沒有再加畫更多短篇了
頂多只有一個很肉的番外,讓我知道是互攻,但我還是覺得美山好受(爆)
另外就是風暴的番外double line,這篇我自己就不多評論了XD


還有真希望東立不要延用芳文社的設計啊,我真的覺得那個側邊設計超不好看的

相關文章 :

4 則留言:

  1. 說真的,看到東立出這本書我原本很想買,但身為腐子的我竟然沒

    有滿18....況且手頭縮緊(淚奔,只能在這看著大大分享心得文ㄚ

    阿阿阿!!!

    回覆刪除
  2. 「日高老師的攻受我常常會猜不太準」
    我一次都沒猜對耶! 哈哈
    當初看這本還想說這次一定中,還是太嫩了我

    回覆刪除
  3. 愛情風暴後中就有說了美山是攻喔~XD

    回覆刪除
  4. 這本漫畫最讓人驚訝的地方,居然是東立出版~XD
    同系列作品放在一起,紫色側邊好突兀!!

    回覆刪除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