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山田パピコ】就是要和你相思相愛


書名:就是要和你相思相愛
作者:山田パピコ
出版社:
東立
出版日:2012/9/13

簡介:

小學時,惠太害源二被人取了一個難聽的綽號,從此讓他無法脫離被同班同學嘲笑的命運!兩個人每天見面就是吵架、吵架、吵個沒完!但是這段關係卻隨著惠太轉學而突然畫下休止符。幾年後,兩個人在高中再次相會……外表輕浮,內在也相當輕浮的源二。外表帥氣,個性也相當帥氣的惠太。完全相反的兩個人就這樣被彼此吸引……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2.5
劇情:2.5
畫風:3
總評:2.5

-- 

心得:

這本本來是沒有想到要寫的,因為當初自己看完感覺還好
不過有一陣子沒什麼好看的漫畫看的時候,會覺得這本還可以XD
封面畫風我喜歡有加分,可惜內頁有點落差,不過…也還能接受啦

至少人設還不差,小受源二是輕浮受這點也算有打中我
受跟攻是吵吵鬧鬧的關係也不錯,然後黑髮眼鏡帥哥(腹黑屬性但意外怕高?)再加分

這樣打一打,好像能加分的地方不算少,可惜就是不太會刺激我的購買慾…
大概是少了什麼絕對性的要素吧?雖然平心而論,這本是不差啦
是說這好像是作者的第一本漫畫,這樣的話就還算有及格了…
以前似乎有畫過銀魂的同人誌,雖然我沒看就是了XD

劇情上好笑的地方其實不少,兩個人小時候就水火不容
本來源二很討厭惠太,不過了解到惠太的另一面後,就變得不討厭了
只可惜在源二深入了解對方之前,惠太就轉學了,事後重逢則是高中(十年嗎?)
不過惠太還是老樣子很愛欺負源二,一開始就故意裝作不認識對方來惹惱他

只是源二知道惠太怕高的事,因為這點讓兩人再次有了交集
而源二也在跟惠太的相處過程中,了解到他複雜的家境,跟以前小學時說過的話的意義
另外惠太之所以會一直欺負源二的原因,後面會提到,並不單單只是喜歡而已XD

不過我真的很佩服漫畫中,可以喜歡一個人喜歡這麼久這件事…

這部兩人的交往沒有那麼順利,雖然到最後還是在一起了
但源二很明顯的就是喜歡女生的直男,所以一開始對惠太的追求很抗拒
不過卻還是常常跟對方混在一起這點真的…覺得根本就是讓人有機可趁吧XD
畢竟還是癿漫啊,不管再怎麼不喜歡,到最後一定還是會被對方吸引的…

源二之所以會以輕浮的態度與人交往,後面也有提到,因為家庭的因素而無法喜歡別人
大概就是因為覺得喜歡這種感情,總有一天是會失去的吧…
既然會那麼痛苦,那還不如不要放真感情,只是玩玩的話會比較輕鬆,也不會受到傷害

這部其實埋了滿多伏筆,像前半段那隻貓布偶,在後面佔有這麼大的意義真的沒想過
如果要我講的話,這兩人的關係大概就是「命運なのたよ」這種感覺吧www
後面感覺會講太多就不提了,
結尾我覺得有點無力,有興趣的還是自己去看比較好XD
結果寫了一堆,但對這本感覺卻是還好的話,不知道會不會被說傲嬌(誤)啊XDDDD


是說東立果然還是有塗白嗎,雖然H也就那一幕…不過進入的地方還是塊了(?)

相關文章 :

2 則留言:

  1. 整塊我傻了,不過沒買過一迅社的書不清楚是不是本來就這麼突兀的蓋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迅社的書我只買過秀良子老師的,都沒H我也不知道...

      刪除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