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木原音瀬/志水ゆき】男人本色


書名:男の花道
作者:木原音瀬
插畫:志水雪
出版社:リブレ出版
出版日:2012/6/25

簡介:
GayBar的媽媽桑.友晴,是個有著強悍外表的娘砲。在一次偶發事件中,他替一個被誤認為小偷的阿宅.松尾,證明了他的清白。被雄糾糾氣昂昂的友晴搭救,松尾為之感動不已,進而希望友晴能夠幫助自己重振男人雄風。於是松尾的熱情讓友晴只能藏起自己的娘娘腔,進行改造計畫……。橫掃BL界話題的名系列又回來了,最新刊登場!

心得:

小說我就不評分了,第一次寫小說心得感覺有點緊張(?)
而且寫的還是木原音瀨老師這本真是萬萬沒想到啊XD
可能是因為剛好看完,所以想說在還沒忘之前趕快寫一下吧

我一開始入門日系小說就是木原老師,雖然她的作品就是真的很揪結、很真實、很虐
可是比起一些甜而無味的作品,木原老師的作品看完更讓我印象深刻
雖然常會看到讓我很悶、難過、生氣,但書中角色的感情卻都能很完整的傳達給我
正因如此真實,彷彿現實中真的會發生,所以才那麼有親切感吧

只是這本男人本色就是本很BL的BL…應該說這系列都是
男人本色是飄流愛情海系列的第三作,友晴當初只是飄流愛情海的配角
這次在男人本色中升格為主角,該說可喜可賀嗎?
另外愛情飄流海跟不脫衣的男人系列的角色也有串場

友晴是個在Gay Bar工作,很人妖的一個Gay
對男人的喜好是肌肉猛男,所以找的對象也大多都是這類型的
只是在一次目睹好友裕一跟他的戀人小隆的性愛後,自己的口味似乎也跟著變了…
本來喜歡肌肉猛男的自己,竟然也開始對國高中的男生產生了性慾?!

儘管如此,友晴也還是只敢在腦內妄想而已,真要找對象還是想找肌肉型的
所以他應該也萬萬沒想到,自己會喜歡上一個纖細的巨乳蘿莉控宅男(無誤)松尾
最令他意外的是,對方還是個直男…

跟直男談戀愛永遠都沒有好下場,在這本書中常常看到友晴內心的掙扎
本來只是因為偶然救了松尾,對方為了報答自己所以才來往
但友晴卻在幫松尾改頭換面的過程中,也漸漸喜歡上這個與自己口味不合的男人
只是就算再怎麼喜歡,內心有著怎樣的妄想,卻還是無法對他出手,只因為他是直男

在看友晴的內心戲的時候真的讓人感到非常掙扎,喜歡上直男的無奈
卻還是想要陪在對方身邊,想要至少能成為對方傾訴的對象
但這樣「好朋友」的關係,卻在一次友晴感冒,陪著松尾喝酒後全毀了

隔天早上發現對松尾出手的友晴,嚇到從松尾身邊逃開,而且一逃就逃了三個月
其實之前在發現自己喜歡松尾的時候,友晴也是很極端的避著松尾
但卻還是沒辦法從松尾身邊逃開,因為對方的死纏爛打已經是專業級了

在看的時候我也想過松尾一定也對友晴抱有某種程度的喜歡吧
只是因為他是直男,所以沒發現也說不定,但怎麼看他都對友晴有著很深的執著啊
或許因為友晴是他來東京的第一個好友,也是他崇拜的對象的關係吧

逃了三個月後回到東京的友晴,沒多久就被松尾抓包
友晴對那晚的事情感到很愧疚,可是卻沒想到松尾只回以一句「不在意」
那這麼在意的自己,這三個月來究竟在幹什麼?而且松尾怎麼能那麼輕易就原諒自己
友晴的負面想法愈來愈多,結果還是選擇避著松尾,但沒想到松尾竟然找到自己店裡來

兩個人最後為此爭論了一堆,友晴聽了松尾的話才發現
原來友晴在那天晚上,是先跟松尾告白要求交往,而松尾也答應他的請求
但失憶的友晴在隔天早上嚇到從松尾身邊逃離了三個月,回來甚至也一直避著松尾
才讓松尾覺得自己是被友晴甩了,聽到松尾這麼說的友晴非常的驚訝
因為他一直認為那晚是自己對松尾霸王硬上弓,結果實際上根本是你情我願

然後想當然就這樣HE了,後續就是兩人交往後第一次H的過程
因為友晴的那邊是大砲級的,所以友晴一直不敢跟松尾做完全套
而且在被松尾看的時候簡直像個女人似的(本來就娘娘腔)
這對比起前面兩作算是正常很多…應該吧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本沒有比飄流愛情海來得好笑,雖然這本還是有些地方很好笑啦
不過我真的很想吐友晴,你好歹也是個出社會的成年人了
把工作丟著三個月不管也太不負責了,就算怕被松尾討厭也別這樣吧!!XD
知道這兩人其實是兩情相悅後,我就更覺得友晴那三個月真的是不知道在幹嘛XD

這系列也是難得比較能推給人的木原作品,因為木原的作品其實很極端我每次都不太敢推
雖然這本其實也很微妙就是了,但不會太難看,但我比較想推前面兩作就是了XD 

相關文章 :

4 則留言:

  1. 親愛的.
    能幫我解說一下這日文劇情內容到底是啥嗎..TAT
    好想知道桂木到底想了些什麼..說了些什麼..TAT
    http://www.lblove-ai.com/thread-4404103/1-1.html
    [chara selection petit2011][日高ショーコ]same color

    回覆刪除
  2. 等待'薔薇色的人生'這本評價喔...>0<
    這本說實話攻受君其實都不太合我胃口..
    職業+個性太跳脫了..雖然或許也是這個故事中最大的賣點...

    回覆刪除
  3. 不怎麼注意D版小說的發售日,剛去查了一下才發現出了ww
    但薔薇色的人生我很早之前就看過日版+翻譯了...還在猶豫要不要寫
    其實我也覺得這本不合我胃口,不過還挺有趣的可以稍微翻翻啦
    但真要比的話我還是喜歡不脫衣的男人ww

    回覆刪除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