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高井戸あけみ】星空下暗戀伊人


作者:高井戶AKEMI 
出版社:長鴻
出版日:2011/10/6

簡介:
從事口譯工作的八木,曾在英國留學時與某個國度的王子墜入愛河,但由於利格爾是王位繼承人,那段戀情也就無疾而終。在那之後,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八木與利格爾的徒弟‧薩伊德結識,面對薩伊德注視自己的眼神,八木的心動搖了……。這是一個寧靜而閃耀著星光的羅曼史。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2
劇情:3
畫風:2
總評:2

--

心得:

高井戶老師的作品,我看完感覺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這本一開始翻本來還不太喜歡,重看第二次後覺得其實還不錯看
是說簡介寫錯了吧?不是徒弟是堂弟吧

「星空下暗戀伊人」
故事講的是一對身份地位有差距的情侶
八木在留學時認識了中東的王子利格爾,兩人彼此吸引,然後交往
但一次利格爾邀請八木參加宴會,在那場合上,八木感受到跟利格爾的身份差距
兩人因此漸行漸遠,最後分手,不過八木對他還是舊情難忘

直到有一天在工作上遇見利格爾的堂弟薩伊德
一樣的國家出身,薩伊德也跟利格爾長得有些相像
加上薩伊德的追求,讓八木心生動搖
不過八木一直很怕自己會再重蹈覆轍,所以沒有接受
卻還是跟薩伊德發生了關係

本來打算避開薩伊德的八木,最後被行使武力綁去中東見利格爾
薩伊德這麼做的目的就是為了要跟利格爾報備兩人的關係
最後應該算是HAPPY END…了吧?

其實在看這篇的時候我一直搞不懂八木的感情流向(?)
雖然以前的作品也給我這種感覺,但這樣我真的好難寫心得啊XDD
這篇不會不好看,但也不會讓我很喜歡就是了…

「First Love~初戀~」
我覺得這篇比較好看一些,是詐騙師(?)跟警察的故事
詐騙師靠著身體騙取了許多男人的錢
認為只要奉獻身體就能拿到錢,也能讓對方幸福

不過有一次詐騙師不小心捲入案件,讓他認識了警察,警察對詐騙師很在意
事後,警察想要私下找詐騙師時,才發現他的資料都是捏造的
最後查到原來他是個詐騙師,警察決定趁這次機會跟詐騙師買一次幸福
因為詐騙師一直以來的性愛感覺都很差
所以被警察溫柔對待,讓他有了不一樣的感受

這篇的警察是跟詐騙師做了之後才發現自己原來是同志的
果然判別是不是同志最好的方法就是做了再說()

「請你愛我」
最後的短篇也不錯,受是被發堀過後才發現自己是同志
因為被第一個男人背叛所以害怕相信人也害怕談戀愛
直到遇上了一個能認真對待他的男人,才讓他想要再一次去相信

本來打不出感想結果打了一堆…<
其實這樣打完心得會覺得這本其實還不錯…
但我一直覺得長鴻的翻譯好不通順,還是原文就是這種感覺?

相關文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