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池玲文】≠不等於 1


書名:≠不等於 1 
作者:池玲文 
出版社:台灣東販
出版日:2011/9/28

簡介:
《明天,我要詛咒父親!》幼年即和父親分開的涼,和父親重逢不到一天,突然穿越時空瞬間來到了二十二年前。時值經濟嚴重泡沫化的昭和年代,而且比涼小三歲的父親果就在那裡……陌生的環境和回不了現代的不安,讓涼陷入了極度的焦慮之中。在純潔的果的撫慰之下,這種焦慮終於獲得了紓解。但是不久之後,這種感情卻逐漸變形……池玲文第一部真正的長篇作品的第一卷終於和大家見面了!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2
劇情:2
畫風:2
總評:2

--

心得:

應該大部份的人都會覺得這本不錯看吧?
那我可能就是所謂的少數派了…因為我真的覺得這本不好看()
這是朋友在還在連載時就推給我的漫畫,可是我還是拖到東販出了才看
看完真的覺得…這本有雷到我……

這算是我第一次看池玲文老師的書吧?
他的畫風確實是滿美型的,應該絕大部份的人會喜歡吧?
然後偏偏我又是那個少數派,因為我不吃這種畫風…
不過畫風不喜歡是一回事,劇情好不好才是重點

這部漫畫設定是穿越時空,我覺得在BL漫中滿少見的…所以還算有興趣
不過我搞不懂為什麼凉會穿越時空?不知道下一集會不會提到原因?

這本整體來說算是不難看,而且劇情也會促使我想要接著看下去
但我最沒有辦法接受的是,為什麼凉回到過去後
在知道果是他父親的情況下,卻還是喜歡上他了?
如果今天他完全不知道果是自己的父親,而跟他相戀,那我可以接受
或者是,果不是他親生父親,這我也可以接受
但不等於這本,卻是我完全沒辦法接受的情況

我一直以來都很不喜歡親生父子父這種配對
原因就是我沒辦法理解為什麼兒子會喜歡上父親?
如果說是兄弟那也就算了,但是父親耶!怎麼把這種養育成人的親情轉成愛情?
就算這是BL漫我也很無法理解

雖然凉跟父親分開了那麼久,或許是沒有把他當成父親看啦
而且身處一個陌生的環境,會感到不安,而對陪在他身邊的果產生感情也不是不可能
但我還是沒辦法了解凉的腦袋在想什麼…不過一方面也了解到…
如果凉回到過去沒有跟果相戀的話,或許就會產生不同的未來了吧…
只是凉啊,如果你就真的一直跟年輕的果生活下去,不讓他跟你媽媽結婚的話
那你以後是會消失的好嗎…囧

結論:
整本看下來我真的很不能理解凉這個角色,所以也很難代入他的情緒想法去看這本書
所以自然就覺得這本很雷…不過不這麼計較的人應該還是會喜歡吧?
只能說這本真的不是我的菜,但出了第二集我還是會把它補完就是了…

相關文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