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草間さかえ】你和我的理想國


作者:草間さかえ
出版社:茜新社

出版日:2011/12/20

簡介:
這小小的南方島嶼上彷彿只剩下你我兩人還活著。太平洋戰爭期間,南方戰線的隊長與屬下,出於禁慾而生的透明純粹之愛。在吃緊的南方戰線,死腦袋的陸戰隊隊長竹內與老是惹麻煩的士兵早川之間,有著不能說的秘密。不久後,戰爭結束,兩人搭著復員船回到日本,開始了同居生活──描繪出男性間濃厚情愛與難以捉摸的夢幻感。收錄標題作品及其續篇,並收錄其他五篇短篇作品,是本充滿草間老師獨特風格的作品集。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2
劇情:3
畫風:3
總評:3

--

心得:

我一直在想…明明草間老師在日本可以說是備受矚目…
2012年的排名上也有4本書上榜,可是他的作品嘛…
到底是跟我的電波不合還是缺少了什麼…

雖然不是說不好看,但要我肯定的說好看卻很困難
要翻很多次我才會有比較看懂加覺得好看的想法
不過我可以肯定草間老師作品中的氣氛很好
只是每個篇章看完都會讓我覺得「如果再多點什麼就好了」的感覺
目前草間老師的書讓我覺得好看的是「國王的床鋪」跟「正午之戀

這本「你和我的理想國」是2012腐女子排名28的作品…
整本看下來的話,我個人比較喜歡零與一之間那篇
一直以來總是溫柔對待任何人的小三,唯有鶴田會讓他變得狂暴
鶴田靠著「嫉妒」來讓對方粗暴的佔有自己,只有這樣才能感覺到對方是屬於自己的
我有被這篇的氣氛吸引到,不過看到結局時就有種硬生生被卡掉的感覺…

而一與二之間的開頭還滿有趣的
小時候的哲看到穿著女裝的男生被男生侵犯的樣子
年幼的他不懂那種行為,到長大還以為女生也是長有「那根」的
所以在第一次跟女生上床的時候,還以為是「修掉才沒有的」
讓他嚇到沒辦法跟女生上床XD

小時候侵犯人的那個男生是他認識的人
不過他卻沒發現,那個女裝男,其實是他的鄰居哥哥正良
直到正良回到鄉下與哲碰面時的一些異樣舉動後,哲才發現到
不過他們兩個是因為什麼因素而在一起的啊?
因為哲想要保護正良才受到感動的嗎?

本篇的「你和我的理想國」…如果只有這篇的話我會覺得還不差
後面的延續短篇我就看得不是很明白了(搔頭)

相關文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