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台統計發文登出 追蹤 分享

佈告欄

此地為《腐》向心得創作相關部落格,請慎入。
目前心得以BL漫畫為主,一般漫畫為副,多少都有劇透請小心觀賞。
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會更新在噗浪上。XD


7/16紫界系列授權表7/23尖端藍月小說漫畫授權表

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恋煩シビト】分手師的愛戀


書名:別れさせ屋の恋
作者:恋煩シビト
出版社:
オークラ出版
出版日:2012/11/2

簡介:

「我、感受到了所謂的命運啊」 默默開在都會一隅的偵探事務所,拓海在那接到了叫他去「讓人分手」的工作。接近目標然後讓他愛上自己,讓他和委託的對象分手之後便離開。成功率之高甚至被認為這根本是他天職的拓海,這次的目標居然是個男的---…!?其它還有桃色陷阱和天才小白臉等等,雖然是敗類但也是因為不可不為之殘酷所致,動搖清純男兒心的短篇集。

(自我評分表,滿分:5) 

萌要素:3
劇情:3
畫風:2.5
總評:3

-- 

心得:

雖然中間三篇真的很有病,其他兩篇又老梗,但我自己倒是滿喜歡這本的
可惜オークラ的書…應該是很難會有出版社再代了吧(看向東立)
也是少數我覺得オークラ的書會好看的一本(失禮),只能說恋煩老師拯救了一切!!!(喂)

「分手師的愛戀」
很常見的劇情,分手師接觸委託對象,結果卻愛上對方的故事
不過戀愛本來就是出其不意,無法掌控的,這種老梗挺深得我心

「我覺得我真是個敗類」、「事情不該是這樣的」、「我愛你」
這三篇有關聯,但因為角色太混亂,我曾一度看得不是很懂
劇情上是A喜歡B,B也喜歡上A,A跟C是朋友,而在不知不覺中C(直男)也喜歡上B
這三角關係讓我覺得這三人根本都有病…

A跟B的愛情觀都很異常,感覺這兩人根本是同類
所以才會用相同的方式把對方束縛住,儘管那種方式沒有一個人能夠幸福
看到這種關係真的會想給他們錢,要他們分手,不要再害人…
明明彼此相愛,卻要去利用別的男人來證明這份關係…真的很有病

C大概是這個故事裡最可憐的一個角色,是個直男卻被牽扯進其中
他很喜歡B,卻得不到對方的心,而C的交往對象D也是受影響的人之一
不過D比較幸運,能遇到一個好的對象,儘管中間也是有點虐


「不懂這份愛」
我真的覺得世上很難會有不求回報的愛,而且確實我個人也認為錢比愛更重要
因為單純有愛真的不能拿來吃啊,所以我也不是不能理解這篇主角的想法
所以他遇到一個會溫柔對他、不求回報的人的時候
一方面雖然很抗拒,但一方面也想要去相信這份感覺…這種老梗我挺喜歡的

相關文章 :

1 則留言:

  1. B喜歡的應該是C...看不出來D的前戀人是C,名字前面也沒提到...優ちゃん竟然看得出來...老師的畫風太像了

    回覆刪除

灌水、求檔、廣告文會一律刪除,請見諒